查看: 67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学《中餐厅》林大厨做回锅肉,不愧是国宴大厨,出锅美味又正宗

[复制链接]

55

主题

55

帖子

17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5 16:57: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学《中餐厅》林大厨做回锅肉,不愧是国宴大厨,出锅美味又正宗!

回锅肉,一道四川传统菜肴,起源于四川民间,古时候叫油爆锅。所谓回锅,就是再次烹饪的意思,主要有猪后臀肉、青椒、蒜苗、洋葱、彩椒、韭菜等家常食材制作而成。2018年9月10日“中国菜”正式发布,回锅肉被评为“四川十大经典名菜”之一。
回锅肉
四川名菜,自然有很多人喜欢,可是除了在饭店里能吃到,在家里很少能做出正宗的味道,也正应了那句“理想和现实的差距”,看似简单家常的一道菜,却有不少小技巧,想要做的好吃,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回锅肉
那么从哪里来学呢?现在自媒体发展迅速,自然有很多渠道可以学习,不过想要正宗和权威,要数《中餐厅》国宴大厨林述巍师傅做的这道回锅肉了。林大厨做厨师26年,时常给国家大型宴会准备国宴和中国特色的菜系,想吃回锅肉不会做?学《中餐厅》林大厨做,简单5步0失败!
回锅肉
回锅肉
【食材】
五花肉300克,蒜5克,花椒2克,大葱100克,豆瓣酱10克,老干妈10克,生抽10毫升,老抽5毫升,盐2克。
【做法】
1、带皮的五花肉冲洗干净,冷水下锅,加入适量的水,花椒,料酒,葱段和姜片,大火水煮3分钟昨天,至8分熟捞出冷却,之后切成五花肉片。葱洗干净切葱条,蒜去皮切末,准备好后锅里加入适量的食用油,小火烧至7分热,爆香蒜末和花椒,炒出香味。
爆香蒜末和花椒
2、倒入准备的豆瓣酱和老干妈,炒出红油和香味。
炒老干妈和豆瓣酱
3、出红油后,倒入煮好切好的五花肉片,中火翻炒,炒至完全上色。
倒入五花肉片翻炒
4、翻炒均匀后,加入大葱条一起翻炒配色,翻炒入味均匀。
加入大葱翻炒
5、最后淋上适量的生抽和老抽,撒上少许的食盐,调味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加入调料调味出锅
学《中餐厅》林大厨做回锅肉,不愧是国宴大厨,出锅美味又正宗。简单5步,按照这个方法做,0失败,你学会了吗?学会赶紧试试吧,做给家人吃。
回锅肉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更多美食菜谱,请点击右上方关注【甜妈美食日记】,甜妈每天分享美食,热爱生活,健康饮食。感谢你的阅读,你的每一份赞、留言、收藏、分享、转发,都是对我莫大的鼓舞,谢谢支持。本文为原创,图片来源于《中餐厅》视频截图,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谢谢配合。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