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股市:如何判断一只股票是游资炒作还是真正主力在炒作?

[复制链接]

41

主题

41

帖子

15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4 22:51: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股市既不是有钱者的乐园,也不是穷人的墓场,它是有经验的人大把的赚钱,没经验的人掏钱买经验的场所。
股票投资不是押大押小的赌博,而是一门暗藏玄机的技艺。证券投资是投资者技术分析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的综合考验,是人性的真实再现。
在这个市场上,不是说你的钱多你就可以获胜,也不是说你在这个市场上呆的时间越长就越能够成功。
在这个市场上,真正能够获得成功的都是一些孜孜不倦、勤奋好学的人。
而那种朝三暮四、梦想一夜间发财的人是永远也不会成功的,也是不可能成功的。
如何判断一只股票是游资炒作还是真正主力在炒作?
“游资”的“游”意思就是活动的,灵活快速的,也是游击式的。
“庄家”的“庄”刚好与游资相反,庄的意思就是:稳固可靠的,稳打稳扎一步一个脚印。
这么说是不是再简单不过了?再把这些特征套用到个股的走势上就可以很轻松地分辨出哪个是鬼那个是神。

游资实力无法与庄家抗衡,他们采用的方法就是煽风点火快进快出,咬一口就撤。
在K线上的体现就是大阳后面时常伴随大阴,而且放量。
在个股题材上主要是集中消息面忽略个股基本面,多数为小盘股利于小资本拉升,利用消息迅速拉高事前毫无征兆,大多以直线拉升封板为主,在成功吸引跟风之后随即反手做空。
庄家操盘有一个比较完整的计划,周期也比较长,首先对个股进行筛选,然后再介入慢慢底仓,在建仓完成后才开始缓步上升,整个过程四平八稳,不急不躁。
在K线上较少突发性的大阴大阳走法,一般是温和上涨再慢慢加速,量能也跟股价配合比较完美,该放量放量,不该放量的地方绝不放量,很少有短线游资那样的上蹿下跳的量能形态出现。
如何通过量价变化找到庄家呢?
量增价涨找庄家
所谓量增价涨,是指股价随着成交量的放大而上涨,或者是大盘在成交量放大的同时,指数也出现上涨。当个股出现这种走势时,说明量价配合良好,此情况一般出现于庄家的拉升阶段。

上涨阶段是否能创新高,下跌阶段是否能创新低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素。而且,量涨与放巨量也是有区别的。
涨到当天最高点:涨势阶段创新高,这是筹码良性换手,表示股价会继续上涨。
涨到当天最高点(长上影线):表明庄家在试探性出或者短线浮筹获利了结。近日内可能会向下拉低股价,但对中长期行情暂时无须看坏。隔天如果不能迅速拉高,今天收盘价以上的入盘即被套住。
量增价平找庄家
所谓量增价平,是指个股(或大盘)在成交量增加的情况下,个股的股价却几乎维持在一定价位水平上下波动的一种量价配合现象

如果股价在经过一段时间比较大的涨幅后处在相对高价位区时,成交量仍在增加,而股价却没能继续上扬,呈现出高位量增价平的现象,这种股价高位放量滞涨的走势,表明庄家在维持股价不变的情况下,可能在悄悄地出货。
也就是说,股价位于高位出现的量增价平其实是顶部反转的征兆,如果之后股价掉头向下,说明股价顶部已经形成。如果股价在经过一段比较长时间的下跌后处在低价位区时,成交量开始持续放出,而股价却没有同步上扬,呈现出低位量增价平的现象。
如果在股价下跌已多的阶段,突然价平量增,代表行情可能在此附近止跌做底;在股价上涨初期或中期阶段,价平量增为筹码良性换手的现象,代表有庄家介入,股价续涨可期。
但如果价平量增当日留有太长的上影线,次天亦无法涨过该上影线高点的话,则代表庄家出货;股价上涨已多而出现价平量增的现象时,代表空头压转重,行情可能出现盘跌。
量增价跌找庄家
量增价跌是一种短线量价背离的现象,一般是由于多种因素所造成,其中当然也有可能是控盘庄家故意制造的骗局。在研判量增价跌现象时,必须先研究这种现象所处的形态和具体方位才可决定。

这种高位量增价跌的现象持续时间一般不会很长,一旦股价向下跌破市场重要的支撑位,股价的下降开始形成,量增价跌的现象将逐渐消失。
当股价经过一段比较长时间的下跌和底部较长时间盘整后,庄家为了获取更多的低位筹码,采取边打压股价边吸货的手段,造成股价走势出现量增价跌现象,但这种现象也会随着多头盘的逐渐增多、成交量的同步上扬而消失。
交易是处理不确定的领域,不确定的存在,即使你逻辑达到了顶级的正预期效率,你也依然无法保证自己绝对的稳定。你可以能遭遇连续多个月的持续亏损,甚至会遭遇年度净亏损,你根本就无法保证自己以一种100%固定的节奏而获利。
这种情况,是每一个交易员都要面对的。注意,我说的是每一个。无论你是不是远超巴菲特和索罗斯等人的天才,你逃避不了。

如果一个交易员能够明白这一点,他才算真正的懂投机,懂交易,而如果他能够洞察到这一点,在其没有获取足够多的超大收益之前,他根本就不会直接去专职。
因为他会知道,根本就不存在什么决定的“稳定盈利”。
因此,我的第一个建议就是:在你家里没矿的基础上,在你没有从市场赚到足够多的钱的时候,不要直接化身为所谓的专职,直接开始以交易为生。
相信我,这样的你,可能更像是一个渴望暴利,输红了眼的赌徒。
你需要的做的是:拥有一个稳定的收入来源。因为交易的前期,就是一个大量交学费的过程。你要保证你交的起。
同时,即使你最后失败了,你依然可以维持自己目前的生活,在生活整体风险可控的基础上去追求交易才是正确的选择。
今天就给大家分享的这里,篇幅有限,想要了解更多的欢迎大家关注留言!更多精彩内容可关注本人百家号,每天给大家分享。欢迎大家来评论区留下你的精彩评论。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