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下台湾30万个口罩后,越南反手捐给欧洲55万个

[复制链接]

400

主题

400

帖子

123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4 19:06: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月 1 日,台湾地区民进党当局宣布捐 1000 万个口罩给美国、欧盟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医疗人员。7 日,又再度宣布向新加坡等所谓 " 新南向国家 " 捐赠 100 万个口罩。然而,捐口罩的过程中,却始终风波不断。
为外捐口罩,民进党当局甚至宣传" 电锅蒸口罩 ",劝导民众重复使用," 行政院长 " 苏贞昌还称 " 省吃俭用帮忙有困难的人才是高贵的情操 "。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在 11 日评论台湾捐赠新加坡口罩的新闻时所发出的"Errrr...",更是引发两地网友的激烈论战。
日前,民进党当局捐给另一个 " 新南向国家 " 越南 30 万个口罩,而越南却在本月初捐给其他各国超过百万个口罩,这引发一些岛内 " 立委 " 质疑:是否有必要捐口罩给越南,民进党当局标榜的 " 口罩外交 " 反倒是帮越南做了外交。
据台媒 " 中时电子报 " 报道称,目前越南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 268 例,已援助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 55 万个口罩,其邻国柬埔寨和老挝也分别获得 39 万个和 34 万个。
23 日,民进党当局 " 外交部长 " 吴钊燮在 " 立法院 " 接受质询,国民党 " 立委 " 吕玉玲问及了此事。
吕玉玲质疑,台湾捐口罩给越南,越南也捐口罩,是不是在变相帮越南做 " 口罩外交 "?台湾的 " 口罩外交 ",首批 1000 万个,第二批 700 万个,捐口罩依据的原则究竟是什么?
对此,吴钊燮表示,民进党当局外捐口罩是从对方国家大小和疫情程度两个原则来考虑,捐赠前都会事先调查,询问对方或是对方主动提出需求,也可能是对方友好人士向台湾反映,确实有需要才会捐赠。
而民进党当局 " 外交部亚太司司长 " 葛葆萱则称,越南有 9000 多万人口,但口罩日产量只有 500 多万个,捐赠口罩是经双方讨论后作出的互利互惠安排。
不过,这样的答复并没有让其他 " 立委 " 满意。国民党 " 立委 " 江启臣表示,如今岛内民众也有巨大的口罩需求,台湾捐给越南口罩,越南又在给别人送口罩,那倒不如直接把口罩送给越南送的国家就好了。
民进党 " 立委 " 何志伟则询问,台湾是否还会再向越南捐口罩。吴钊燮表示目前没有规划,前一批捐给越南和其他 " 新南向国家 " 的口罩才刚刚抵达。对于因口罩引发的诸多争议,吴钊燮表示 " 外捐口罩是为了帮忙防疫,没有政治目的。"
据 " 中时电子报 " 消息,民进党当局 " 行政院长 " 苏贞昌 24 日也对此事进行了回应,他称看到全世界很多国家连第一线的医护人员都没有口罩,台湾人很不舍,大家在非常节省的情况下,行有余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也是出于人道。
同时,苏贞昌随后也意有所指地说道:" 至于我们的善心好意,如果有些国家已经足够,我们就会斟酌以后的作为,未来都会有所调整。"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观察者网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