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科技驱动显优势,蛋壳公寓深耕住房租赁市场

[复制链接]

40

主题

40

帖子

12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4 07:31: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访网财经(李子琪)现如今,租房生活已经成为不少年轻人的首选,不管是合租还是整租,都能在住房租赁服务平台找到适合自己的住所。
最近,蛋壳公寓发布了上市以来的首份财报,其核心财务和运营指标实现快速增长,运营效率进一步提升。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15年1月的蛋壳公寓是紫梧桐(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核心公寓品牌。
美国东部时间1月17日,蛋壳公寓成功登陆美国纽交所,股票代码“DNK”,成为2020年登陆纽交所的第一支中概股。
在上市现场致辞中,蛋壳公寓联合创始人兼CEO高靖表示,“上市对于蛋壳公寓来说,既是对过往五年拼搏发展的一个总结,也是一个全新的起点,蛋壳能做的还有很多,将始终不忘初心,继续深耕住房租赁市场,通过精细化运营,将服务做到极致,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真正做到让生活更美好”。
财报显示,2019年蛋壳公寓收入呈现大幅增长,同时,净亏损率和经调整EBITDA亏损率在收窄。报告期内,公司录得收入71.29亿元,同比增长166.5%;净亏损率和经调整EBITDA亏损率同比分别收窄3.0和3.5个百分点。
其中,2019年第四季度收入达21.29亿元,同比增长112.5%,增速明显。
规模布局扩大
业绩高速增长的背后,是蛋壳公寓规模的持续增长。
从2015年成立到截至2019年12月31日,蛋壳的业务足迹已遍布中国的13个城市。除了已进入的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天津、武汉、南京、广州和成都外,在2019年又先后进入了苏州、无锡、西安、重庆4个城市,持续为众多一、二线城市的年轻人解决住房问题。
对于2019年的扩张,高靖认为,“我们在2019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保持了迅猛增长势头。我们将业务扩展到苏州、无锡、西安和重庆,覆盖全国13个城市,这进一步证明了我们跨城市成功复制的能力,这些成绩推动了公司收入的大幅增长”。
具体来看,报告期内,北京、上海和深圳的公寓数量约22.4万间,同比增长46.6%,其他城市的公寓数量近21.5万间,同比增长156.1%。

值得一提的是,蛋壳公寓规模增长的同时亏损率收窄,单位房源增加带来的成本在降低,经营效率大幅提升。2017年蛋壳公寓单间装修成本平均12646元/间,2019年前9个月,已经下降到平均10404元/间。
技术加码,供应链协同
根据财报,2019年全年,蛋壳公寓在技术及产品研发费用上共投入1.94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了74.6%,以开发技术系统并改善产品和服务。
据高靖介绍,科技驱动是蛋壳区别于同行的最大的优势。2019年,蛋壳在房屋价值的数字化决策上建立了“鲁班"系统,引入激光成像与机器视觉技术,实现户型构建与房态识别的全无人化,并决策匹配最优房屋改造方案,减少了对人工判断的依赖,提升最优收益和成本标准化的管控能力。
当拿到房源,蛋壳公寓能够几乎不依赖人工判断就能够迅速形成对房源的改造设计方案,极大简化了决策流程、人工依赖,提升最优收益和成本标准化的管控能力。规模越大,蛋壳公寓对房源的设计越精准和具体,就越能够降低房源设计的时间和决策成本。
同时,供应链的优化使得装修成本得到了更有效的控制。对从8㎡的超小空间和整租大空间,蛋壳公寓都有独立的产品体系,在产品装修时,这套体系保证了蛋壳公寓的装修过程每一步都有明确的规划,极大减少了装修的时间成本。
展望未来,高靖表示,“2020年,我们将继续沿着发展策略前行,为租客提供更多的优质的房屋产品和服务,提高蛋壳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并不断完善我们的生态圈。只要我们按照自己的发展策略坚定不移地继续努力,我相信公司将会为投资者创造更高的价值”。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