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4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桃色新闻缠身的科技大佬们

[复制链接]

373

主题

373

帖子

11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2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2 22:06: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以下文章来源于贝克街探案官 ,作者贝克街探案官




作者
贾沛霖
桃色新闻缠身的科技大佬们
问世间,桃色为何物。
科技大佬们谈 " 桃色新闻 " 皆色变,生怕自己传出这种新闻。因为凡是沾上桃色新闻的,原本身居高位无不黯然退位,亦或是官司缠身,名誉扫地。
金融圈、娱乐圈、学术圈,凡是有人的地方,桃色新闻就层出不穷。而科技圈,也不例外。
天猫总裁蒋凡,因为自己的妻子在微博上和她人对线,指责对方为小三,而在内部系统中出面道歉。称自己将会接受调查。
而阿里的 CPO 童文红也声明,蒋凡需要自我反思,公司也会对其调查。
细数下来,中外科技圈大佬深陷桃色新闻的,并不少见。





英特尔前总裁科兹安尼克与女下属有染
2018 年,对于英特尔总裁之位,是个流年不利的地方。
6 月 21 日,英特尔当时的 CEO 科兹安尼克自己宣布辞职。原因就是,沾染上了摆不脱的桃色新闻。
科兹安尼克堪称是英特尔从底层一步步上来的 " 自家人 "。1982 年,刚刚大学毕业的科兹安尼克就进入了英特尔担任一名工程师。
2012 年,科兹安尼克由于在技术上的精进,登顶英特尔首席技术官。而后,在 2013 年,在英特尔最为困难之际,科兹安尼克被任命为英特尔第六任 CEO。


图注:科兹安尼克与妻子参加白宫晚宴
在科兹安尼克的五年任期内,他带领英特尔重新在移动领域夺得了先机。2018 年第一季度,英特尔的 AI 和云端服务器收入首次超过 PC 端业务收入。而数据中心和物联网业务也贡献颇多收入。
但是,这么一位带领英特尔成功转型的 CEO,没有管住自己。
科兹安尼克从如此高位突然黯淡离去,即在于他和一名女下属保持了 " 自愿 " 的关系。而英特尔公司内部有着 " 反亲善原则 ",不允许此类事件的发生。
而这位女下属,根据海外媒体彭博社等的 " 挖掘 ",为当时英特尔的人力资源副总裁布朗。在科兹安尼克任期内,两人合作辞退了英特尔的众多老员工,而将用人成本持续降低。


图注:时任英特尔人力资源副总裁布朗
与女下属保持 " 自愿关系 ",而且科兹安尼克还在婚内,如此丑闻,作为行业巨头的英特尔是万般不可忍受的。
2018 年 6 月 22 日,英特尔宣布接受科兹安尼克的辞呈。这位英特尔 36 年的老员工,黯然离开了。





安卓之父安迪鲁宾性丑闻
2018 年,在美国当时盛行的 "metoo" 运动中,被誉为 " 安卓之父 " 的安迪鲁宾也被拉下马来。
2014 年,安迪鲁宾从谷歌 " 被退休 "。多年在谷歌的不如意和架空让他失去了对安卓系统开发的掌控。于是,谷歌为他举办了一场盛大的退休仪式。
当值 CEO 拉里佩奇说道:" 安卓系统拥有超过十亿的满意用户,我祝福安迪一切顺利。"
后来的故事证明,拉里佩奇的这一番祝词 " 颇有深意 "。
2018 年 10 月,在浩浩荡荡的 "metoo" 运动中,安迪鲁宾被人扒了出来。
原来,当初安迪鲁宾被谷歌 " 扫地出门 ",就是因为安迪鲁宾深陷桃色新闻。
在新闻报道中,安迪鲁宾在谷歌期间,胁迫女下属为其进行性服务,并且与她维持婚外性关系。这一事件被谷歌内部调查实锤,由此谷歌为了 " 息事宁人 ",用一张 9000 万美元的支票,把安迪鲁宾 " 请出了 " 谷歌。
但是谷歌的 9000 万美元巨额支票没有为它带来安宁。由于安迪鲁宾桃色新闻被曝出,谷歌员工自发组织起来抗议公司为了息事宁人而支付的巨额支票。


图注:谷歌员工抗议活动
一年后,安迪鲁宾的桃色新闻又加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与妻子的离婚诉讼中,安迪鲁宾前妻声称,安迪鲁宾此前拥有多达 5 个情人,并且还从事性交易。


图注:外媒报道安迪鲁宾涉嫌性交易
在其前妻爆料的内容中,安迪鲁宾可谓是彻头彻尾的 " 渣男 "。不仅在妻子孕期内出轨,而且自己还充当 " 蛇头 ",为其他人介绍女性进行性交易。





惠普 CEO 马克 · 赫德与女承包商有染
无独有偶,另一家科技圈的 PC 巨头,也步了英特尔的后尘,出事的,也恰恰是 CEO。
2010 年,是当时的 CEO 马克赫德执掌惠普的第五年。而他的惠普 CEO 生涯,也终结在了第五年。
让这位带着惠普前进了 5 年,带领惠普成功转型的 CEO,倒在了桃色新闻下。
马克赫德在担任惠普 CEO 期间,惠普的营收从 800 亿美元上涨至 1146 亿美元。对于一家传统 PC 厂商而言,这种上涨堪称奇迹。并且,赫德通过一系列收购,将惠普打造成通用方案解决商。


但是这样精明的 CEO,没有过了美人关。
马克赫德受到了一系列调查,指控其与某位女性临时工有不适当的关系。
马克赫德由于和这位女临时工有着 " 说不清道不明 " 的关系,为她在公司内部反复报销账单。虽然这些账单的数额并不大,但是马克赫德已经违反了公司的规定。
这位女性临时工也被人曝出:乔迪费舍尔。这位曾经的女演员在担任惠普营销部门临时工时,和赫德交识。
最终,马克赫德留下了一句 " 只有辞职我能够掌控 " 的话离开了惠普。





三星董事长招妓
若论科技圈风波最大的桃色新闻,非三星董事长李健熙莫属。
2016 年,韩国媒体收到材料爆料称,三星董事长李健熙此前多次在家中 " 堂而皇之 " 的招妓和嫖娼。
而且韩国媒体还收到了爆料者提供的视频录像。在录像中,李健熙于家中接待一些年轻女子,进行性交易。而每次性交易后,李健熙都会给予没人 500 万韩元(约合 3 万人民币)的酬劳。


而这些录像,集中在 2011 年到 2013 年间。录像拍摄的主人,正是提供性服务的女子之一,为了后期敲诈勒索而拍摄。
这一性丑闻没过多久就被实锤。三星集团发言人甚至称:这是李健熙董事长的个人私生活,公司不会对此进行回应。


图注:录像截图
但是时年 70 多岁的三星董事长,腿脚不便还有心 " 招妓 ",实属为集团形象抹黑。





Alphabet 现任首席法务官戴维 · 德拉蒙婚外情
前有安迪鲁宾性丑闻,后有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首席法务官婚外情。
去年,谷歌前法律高级合同管理经理布莱克在社交媒体上将自己和 Alphabet 首席法务官戴维德拉蒙的婚外情经历。


图注:布莱克
布莱克说道,在她和德拉蒙相遇时,德拉蒙已经结婚并有育有一子。然而,德拉蒙告诉她其已经和妻子分居。
于是布莱克相信了他的话。在接下来的几年间,布莱克和德拉蒙一直存在着婚外情关系,并且在 2007 年,布莱克产下一子。
在这数年间,德拉蒙一直向布莱克保证会 " 尽快离婚 "。然而,在布莱克产下一子后,德拉蒙就将这句话抛到了九霄云外,和其他人又发生了关系。


图注:Alphabet 现任首席法务官戴维 · 德拉蒙
德拉蒙多次婚外恋的事件曝光,而 Alphabet 则在今年初宣布德拉蒙将于一月底退休。





贝索斯婚外情
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在攀上世界首富宝座后,就很快地和结发妻子麦肯齐分道扬镳。
双方此前宣布,这一离婚是和平分手。但是美媒随后扒出来,事情可能并没有那么简单。
美国媒体报道,一位名叫劳伦桑切斯的女士和贝索斯在婚姻内关系暧昧,两人多次发送露骨短信,内容不堪入目。
而且," 放荡不羁 " 的贝索斯还向对方附送了裸照,但是这些短信和裸照 " 不知为何 " 就散布了出来。


图注:媒体曝光出的私密短信
贝索斯看到消息后大为火光,声称将会展开调查信息是如何泄露出去的。
但是此时,贝索斯因为婚外情而离婚,并且分割给前妻数额巨大的财产的消息已经不胫而走。





马斯克情史不断
作为业内有名的 " 风流浪子 ",马斯克传出的绯闻可以摞成一尺厚。
和约翰尼德普的妻子在电梯内就拥吻,前后多任妻子,马斯克不仅在事业上成就满满,在 " 情史 " 上也是 " 绯闻不断 "。


2000 年,马斯克就和第一任妻子贾斯汀结婚,两人育有一子。那时年轻的马斯克追求甚猛,但是八年后,两人离婚,一切都归为枉然。
8 年时间,已经是马斯克情史中最长的一段关系。
两年后的 2010 年,马斯克和莱利结婚。又是两年后,两人离婚,随后两人又一次结婚和离婚,堪称来来回回。


图注:马斯克和前妻莱利
而在和莱利最后一次离婚后,马斯克就和德普的前期希尔德 " 搅和 " 在了一起两年。而在近日,马斯克的新欢已经换成了歌手格莱姆斯。
历数科技圈大佬们的 " 桃色史 ",丰富多彩。
相较于其他圈子,科技圈内的 " 风流史 " 已经较少。但是这无妨科技圈的性丑闻成为众人皆知的大新闻。
桃色一起,大佬沉戟。
大家如果不想错过最新资讯
记得添加 " 星标 " 哦
这样就可以第一时间看到我们的文章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