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2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明日谷雨,推荐大家3道美味的家常菜,健脾去湿气,记得给家人吃

[复制链接]

56

主题

56

帖子

20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0 13:18: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抓住春天的尾巴就是抓住谷雨这个24节气当中的第6个节气,这个节气过去之后就开始进入夏天,在春季初来之时,我们吃艾糍,那在春季即将结束的时候我们吃点啥?哆啦A梦今天就分享3道谷雨前后最适宜食用的菜系分享给大家,操作简单营养价值极高哦!

哆啦A梦就在这篇文章里给大家分享一些谷雨前后适合食用的美味佳肴,喜欢的赶快收藏哦!
第一道:芹菜烧豆渣
吃腻了鸡鸭鱼肉的小伙伴可以尝试这款优雅素菜,芹菜具有一些排水肿的功效,在谷雨前后食用是最合适的啦!

只需要准备黄豆、芹菜各250克
步骤1:
黄豆提前1夜泡发,倒入豆浆机中,打成豆浆后滤出豆渣备用,芹菜去掉老叶,洗净切丝备用。

步骤2:
热锅烧油,放入芹菜丝,翻炒至软后再放入豆渣,翻炒均匀,转小火炒到没有汤汁的时候倒入盐和味精,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这道菜可以有效拯救榨了豆浆之后的豆渣,又有豆浆喝,又有美食吃,丝毫不浪费!
第二道:爆炒猪肝
猪肝的营养价值A梦就不多说啦,小时候不爱吃,那时候觉得吃起来口感非常奇怪,不像肉一样有嚼头又不像豆腐那么柔软,但是妈妈说多吃猪肝可以补血补铁,特别是在4-5月份多吃是补充能量的最好时机。

准备以下材料:
猪肝250克
青、红椒及洋葱各半个
步骤1:
青椒、红椒、洋葱洗净切小块备用,姜切片,猪肝切片,浸泡一段时间后洗掉再次清洗干净,加入适量料酒、姜片、淀粉、酱油腌制10分钟

步骤2:
锅里烧水,待水烧开之后倒入猪肝灼水5-10秒,半熟变成粉红色就捞出来备用。

步骤3:
另起锅烧油放入姜片翻炒,再加入洋葱炒至半熟,倒入青椒和红椒块,继续大火翻炒片刻之后小火倒入适量酱油、老抽、蚝油、盐和少许白糖翻炒均匀,如果担心来不及倒这么多调味料也可以提前做成勾芡汁哦,最后倒入猪肝片大火翻炒至熟透即可出锅装盘。

调料比例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喜好酌情增加或减少,这么炒出来的猪肝香嫩多汁好吃不老哦。
第三道:香椿炒豆腐
所需材料:
香椿芽200克,豆腐200克
步骤1.
把香椿芽清洗干净,去掉梗的部分,在锅中烧热水,等水开后加入少许盐,香椿芽灼水后取出,冷水冲洗后用厨房纸吸干水分剁碎

步骤2:
板豆腐洗净切成均匀大小的小块,放入热盐水中静置8分钟,捞出,沥干水分摆入盘中。

步骤3:
将处理好的香椿切碎,加入橄榄油和少许白糖、食盐调成味汁,最后淋在豆腐上即可享用。

适宜谷雨前后吃的美食大家学到了吗?

哆啦A梦会持续为大家推荐美食菜谱测评及干货分享!喜欢记得点赞+关注,以后找我不迷路~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