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7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四个简单的点让你避免掉入二手车买卖的圈套中!

[复制链接]

55

主题

55

帖子

20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8 19:54: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hello大家好,这里是汽车言有论,汽车新鲜事,汽车言有论。
汽车产业规模的越发增长,对应了汽车的需求量,我国现汽车市场的宏大规模,已经是人人皆知的了,汽车市场包含多个市场,既然有新车,那肯定也有二手车,汽车行业带来的经济效应规模十分宏大,但也因为市场规模大,使得在汽车销售中,特别是二手车销售中,会出现很多问题。

在这里我们就不谈买二手车是出于什么因素,各有各的原因,有的是需要代步,有的是情怀,也有的是为了生活,人各有志,就像你喜欢什么车一样,不一定每个人都一样。
既然对二手车感兴趣,或者要买二手车的话,肯定怕买到有问题的二手车,怕是事故车、泡水车等问题车,谁都不希望自己辛辛苦苦赚的钱得来一个不合情理的结果,要注意也要忌讳,正因为二手车市场的规模之大,各方各面都会有一些问题存在,所以也能间接导致消费者们的损失。

在讲要开始注意的点之前,这里强调一下,以下言论只属于个人观点,有疑惑或认为哪里讲的有出入,也希望大家多多点明。
一、切勿盲目信任大平台
为什么我们要先讲二手车平台,假设一下,你作为消费者,现在你对自己喜欢的车很感兴趣,决定去查一下价格,那第一时间会想到的是用什么查,除开有人际关系等不说,第一时间肯定是会想到利用网络的便捷性去搜索你喜欢那部车的价格,并且你也会选择在大平台看,毕竟大平台,数据多,团队大,平台有保障性,这是第一点。
那么第二点,在得知你喜欢的二手车的价格后,你会去对比,然后有的可能会直接询问,这都是正常的,但有的甚至不用三言两语就直接买单,那么到这个步骤就有可能出现问题了,平台给你太大的保障,导致你过于信任,若车辆出现问题,在后续的使用中就很有可能对你造成很大的影响,你可能会想,反正有平台,也不怕投诉无门,法律社会,当然投诉有门,但其中所消耗的精力和财力才是最大的损失。        
你在想现在的二手车大平台,大家随口都能念出几个,二手车平台,你不能说不好,它在你需要的时候能第一时间为你带来很多便捷的消息,让你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汽车情况,但是你一定要留个心眼,提防一下,既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保障,也是为了后续能有更好的消费体验

二、价格圈套
继续套用上面的话,在看到价格的时候,除非是个人急售车,否则你很难能看到到自己称心如意的精品车,在看各大二手车平台的时候,经常能看到低价车出售,这时候你可能就会心动了,所以就有可能掉入价格圈套中,仔细想想,各大平台,车商那么多车,会这么碰巧就给你看到一辆自己很喜欢同时又很便宜的车吗?

好吧,那你觉得你不会中套,你看中的真实性很高,这时候要注意,就像你买电子产品一样,价格出奇的低,但是配置又是同款,这中间难道不会有问题吗,所以你看中了低价车后,也要注意会不会是问题车或者是无法过户的车,问题车很好理解,指的就是事故车,泡水车和火烧车(这三个我留着下篇为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以及怎么防范和分辨),这类车买来虽然有问题,但是也是属于你的财产,那这个无法过户的车,不能过户,那你可能就要吃大亏了,钥匙是在你手上,车你也开走了,但是停一晚上,停段时间来看,咦?车没了,这时候你可能就懵了,要找回,没办法呀, 又不在你的户下,不属于你的财产,钱还有可能打水漂,这时候就后悔莫及。

所以在买二手车前,切忌不要被低价的二手车迷惑,仔细对比你所喜欢的那部车的市场平均价位,避免掉入价格圈套中。
三、定金圈套
定金问题,在淘宝预售商品中交定金买预售商品,若是交了定金后期预售商品开售后没有在一定期限内补满金额则扣除定金同时也没有商品,直接点就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买二手车也一样,定金一但交了就不能退回,大家都懂,那么二手车商会给你套一个什么圈套呢,很简单,一个车商十个账号(这里只是假设),一台车十个账号发,数据改一改,你总会不经意间看到其中一个,这时候就抓准了你的心理,知道了你迫切买车的心理,然后让你交定金,过一段时间跟你讲,或者随便找个理由,说你想要的那部车没有了,定金虽然不能退,但是你可以换车商卖的另外其他车,这时候你就中套了,大部分消费者会想,退了定金就没了很亏,只能咬咬牙算了换另外一台车,结果有可能多花钱结果换来一部市场价还高的车,这时候就内心就无比XX了。

也证实了我前面讲的,切勿急于买单交定金,最好是有二手车商朋友,或者是注意不要中低价圈套,也或者是了解怎么看二手车的问题(下篇内容会讲到),其实都一个理,多留心眼多防范,涉及到自身利益的问题都需要多加注意。
四、合同问题
在合同问题上,正常的车商,足够诚信的车商都会讲一切齐全的手续出示给你,如果在这个问题上你有疑惑,但是车商却刻意转移话题等,对你所问的问题有所隐瞒,且希望你快点签字,那你就要看仔细了,别你的手续上写着“营运车辆”,还签字下去,那你就倒霉了,不过就算是足够诚信的车商,合同也一定要完整的观看,有问题要直接点明说出来,才能更好的保障自己的权益。

本期的汽车言有论就到这里了,下一期我们讲一讲,二手车商不会告诉你的检验二手车小技巧,这其中涉及的专业知识较多哦,但是能帮助你在实地检验二手车中避免掉入很多坑。这次一定哈,点赞收藏,每日一个汽车小常识,帮助您更好地了解汽车。同时也希望大家关注VX“汽车言有论”,每日推送,谢谢大家。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