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泰州人的早餐,离不开这几种美味的搭配

[复制链接]

53

主题

53

帖子

16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7 18:38: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爸妈的那个年代,早餐无外乎就是稀饭馒头,外加萝卜咸菜。后来,早餐的花样开始变多,人们的选择和搭配也开始变得多样化。
早餐的变化除了种类,叔叔阿姨们也从推车小摊子,变成了网红小店。但你可知,泰州人的早餐,离不开这几种美味的搭配。

除了我们前面说过的蟹黄汤吧、鱼汤面、烫干丝等美食外,还有这个白粥咸鸭蛋,白粥真是一年四季的宠儿,不管是现熬的白粥还是米饭+水煮的粥,都很好吃。
白粥清淡,可食可吸,一包榨菜就能下四五碗稀饭,简直就是百搭选项。

而咸蛋黄色泽金亮,入口细腻鲜香。随手敲开蛋壳,用筷子挖上一口,幸福感能随着蛋油直线上升!

豆腐脑配油条:豆腐脑经历了南北战争,在泰州还是咸豆腐脑留下了。
豆腐脑的软嫩特别适合没睡醒的早晨,温柔水嫩的咸香慢慢叫醒困意,配上一块酥脆的油条或者烧饼,再好不过了。

宣堡小馄饨:你知道吗?宣堡小馄饨至今已有50多年的历史,它皮薄似宣纸,几近透明,甚至可以用火柴点燃。
小馄饨用大骨熬成汤,加入葱、盐、味精、少许酱油和胡椒粉调味,最后加入少许猪油,颗颗滚圆饱满,一口一个,馅嫩味鲜,汤料醇香!

宣堡小馄饨有着“皮薄、馅嫩、形美、汤鲜”四大特点。
而如今,在泰州泰兴,大凡家里来了外地客人,总会带去吃上一碗宣堡小馄饨,仿佛只有这般才能体味泰兴美食的真谛;而远途归来,只有踏踏实实地吃上一碗宣堡小馄饨,那才有回到家的真感觉……
2008年,宣堡小馄饨制作技艺列入了泰州市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粯子粥:“籼(xiān)子粥灌灌,养的像个盘盘”,用籼子加碱熬制而成的粯(xiàn)子粥,初喝细腻、香甜;再喝,滑润、爽口,好似一口营养汤。
一口包子,一口烧饼,夹点小菜,喝上一口粘乎乎的粯子粥,惬意得赛似活神仙。

酥皮春卷:泰州的酥皮春卷皮脆馅香、味美可口。它的春卷皮是擀出来的,而且面粉中还要插酥、和鸡蛋,这样炸出来,外皮脆、香、酥,而且里面的馅心多种多样,枣泥、豆沙属甜点;芥菜、韭菜具时令性;雪里荭咸菜做馅心,极具特色。

汤包+鱼汤馄饨:鱼汤面和鱼汤馄饨,可以说是泰州独有的,所以泰州人是离不开馄饨的。
同样离不开的,还有汤包。汤包带着汁水,温润不干燥,搭配香醋味道更赞!

免责声明:“觅食健康坊”所推送的文章,其目的是传递更多信息,所发布的爆料不代表本号同意其观点和其真实负责。部分文章推送时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敬请谅解。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告知我们。
一线潮流情报,一线时尚资讯!编辑:觅食健康坊,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分享。你的印象,我封存之;你的时光,我另存为。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