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7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兴化四月天,美味是河鲜,各位小伙伴来了泰州游玩,要去品味下

[复制链接]

44

主题

44

帖子

15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7 18:35: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每一座城都有属于自己独有的味道,在水乡兴化,这种味道应该是自成一派、别具一格的。兴化是远近闻名的鱼米之乡,这里鱼虾蟹肯定是最能代表兴化地方特色的菜肴了,春天又是河鲜最盛的季节。
所以,兴化四月天,美味是河鲜,各位小伙伴来了泰州游玩,要去品味下!

兴化螺蛳:江南水乡多螺蛳,清明前后正是吃螺蛳的好时节。“螺螺儿”可上宴席,而且是春天的一道时令好菜。
同时,将“螺螺儿”入沸水一滚,然后捞起,挑出螺肉,配以其他菜肴,或炒或烧,鲜美无穷。

俗话说:清明螺蛳抵只鹅。意思是说清明前后的螺蛳正是肉最肥美的时候,过了清明螺蛳开始繁殖后代,螺蛳肉就开始瘦了。

河蚌:都说“清明的螺赛似鹅”,殊不知春天也是吃河蚌的好时节。兴化当地一般喜欢用河蚌来搭配咸肉和其它一些鲜美的食材来炖,汤鲜河蚌肉富有弹性,其汤水鲜美滋味浓郁,令人垂涎三尺。

昂刺鱼:这个各地叫法不一,菜花昂是它的另一个名字。肉质细腻刺少,红烧炖汤都很赞。
昂刺鱼鲜嫩,时令新鲜,清鲜平和,充分体现了淮扬菜的特色。

昂刺鱼豆腐汤:需要准备2-3条昂刺鱼,还有豆腐50g,姜,葱少许。然后需要把2~3条昂刺鱼去除内脏,洗净备用。
再将50克的豆腐进行切块,锅中加适量清水,加入干净的昂刺鱼和豆腐,并放入适量姜葱,水烧开后小火煮20-30分钟,出锅后加入少量盐、麻油调味。

甲鱼:甲鱼肉具有鸡、鹿、牛、羊、猪5种肉的美味,故素有“美食五味肉”的美称。甲鱼肉咸鲜味美,营养丰富, 红烧,和对半剖开的鸡蛋一起,稍带辣味,又鲜又辣,吃起来很过瘾。
在我国很早以前的记载中就有“鳖可补痨伤,壮阳气,大补阴之不足”的说法,甲鱼自古以来就被人们视为滋补的营养保健品。

红烧甲鱼:需要准备甲鱼1只(1斤2两左右)、五花肉一块、油、生姜、大蒜头、生抽、老抽、葱、水、冰糖、鸡精。
然后需要处理好甲鱼,将其洗净,切大块。再起油锅,先把姜放入油中煎至发黄,放入切好的五花肉。
而五花肉需要煸至出油加料油,加盖;再加生抽、老抽,加盖,而肉中需要再加入冰糖、用水煮。

然后需要另起油锅,油热放姜片、大蒜,放甲鱼。待甲鱼煸炒片刻放料油,再放这个生抽、老抽,加盖片刻。然后需要把甲鱼移入放五花肉的锅中。
最后需要放少许水,加冰糖、葱结,用大火烧开后,再转小火20分钟,加少许鸡精即可。

免责声明:“觅食健康坊”所推送的文章,其目的是传递更多信息,所发布的爆料不代表本号同意其观点和其真实负责。部分文章推送时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敬请谅解。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告知我们。
一线潮流情报,一线时尚资讯!编辑:觅食健康坊,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分享。你的印象,我封存之;你的时光,我另存为。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