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9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9万不到的车,却跟BBA用上同款三大件?

[复制链接]

397

主题

397

帖子

119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9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7 14:57: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全球化的今天,几万块的车用上跟 BBA 同款的三大件,已经不足为奇。
这对于消费者而言,无疑极具诱惑力。毕竟大多数人认为,买车无非是买三大件,与豪华品牌同款肯定更好,更香。


那事实是怎样呢?我们就来盘下这些车。
捷达 VS5
奥迪 Q3 同款发动机


光听车名,你就知道捷达 VS5 和大众集团的渊源。平台、发动机是我们熟悉的 MQB 和 TSI,跟高尔夫、速腾,甚至和奥迪 A3、Q3 等车型一样。
8 万预算,买 20 万价位硬件配备,绝对让人安心。那能否把它当成是廉价版的奥迪 Q3?


显然不行,三大件更多决定了质量和完善度。至于驾乘高级感,则更多源自调校和堆料。在这方面捷达 VS5 由于成本限制,它的表现依然是同价位车的水平。


Q3 底盘经过颠簸路面,车厢没有机件之间的 " 咯吱咯吱 " 的响声,会令你觉得有高级感。而捷达 VS5 由于成本控制,没法大量堆料,给你一种单薄的感觉。行驶时候,传上车厢的胎噪非常繁杂。


所以捷达 VS5,它只是做到了同价位相对靠谱的三大件,尤其是发动机和变速箱匹配很平顺,但并没有越级的驾乘感。
雪佛兰创界
凯迪拉克同款变速箱


广东话常说的 " 大小超 "(同一台车上不同标准),用在创界上就最恰当啦。顶配车型使用的是凯迪拉克 XT5 相同规格的 9AT,但其他车型用的是 CVT。


那么创界搭载了 XT5" 同款 "9AT 的顶配车型,是否更值得购买呢?显然并非如此,9AT 的存在更多是为了配合四驱系统才出现的。


再往细里说,这款 9AT 跟 XT5 还是有差异,通用的横置 9AT 分了 9T50 和 9T65 两种型号。虽说结构类似,但承受扭矩大小是不一样的,雪佛兰创界用的是承受扭矩更小的 9T50 版本。


再加上 1.3T 发动机扭力本来就不强,9AT 只有时速 120km/h 巡航且要保持一段时间才能挂入 9 挡,所以 9 挡的用处不大。对于创界而言,没必要为了追崇 9AT 而购买顶配车型。
雷诺科雷缤
奔驰 A 级 同款发动机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雷诺科雷缤和奔驰 A 级上的这款发动机,是两者联手打造的。
奔驰负责了缸盖与进排气系统的研发,而雷诺负责缸体及以下研发。所以在技术方面有很多亮点,例如有智能电子双可变气门正时、闭缸技术、缸壁 BSC 镜面熔射技术等等。


众多新技术的加持,让这台发动机几乎有着同排量中最强的动力表现,这不假。


但却要你付出一定的勇气,雷诺在品控上的表现一般,与奇骏同平台打造的科雷傲就是例子,投诉率几乎几倍于奇骏。


再者,最近东风雷诺在中国发生变化,法方撤资。科雷缤这台车往后是否还能买到,依然要打个问号。
中华 V7
宝马发动机


近水楼台先得月,借着华晨宝马这张好牌,中华 V7 捞了不少的 " 好处 ",使用宝马与 PSA 联合开发的 1.6T 发动机。


但你别指望它能传承到宝马什么运动风格或者氛围。因为最影响驾驶感觉的几样要素,它几乎都没学到。例如转向、底盘,包括匹配的变速箱都与宝马没有什么联系。


而这款发动机,由于服役多年,也在宝马上面退役下来了,并非最新技术。


再者从 PSA 和宝马早期搭载这款发动机的用户反馈来说,这款发动机的耐用性也并不是太出色。只能说发力的区间、动力输出的平顺性有合资大厂的表现,比中华自家的发动机强,仅此而已。
写在最后
所以,你发现了吗?那些低价位,搭载豪华品牌三大件的车型,并非全部可取。一些是噱头、一些是淘汰产品,只有一小部分是真的靠谱。我们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多留个心眼。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