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29|回复: 0

中国学校的“开学防疫宝典”,怎么都被这家德国豪门俱乐部“偷”去了?

[复制链接]

348

主题

348

帖子

10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56
发表于 2020-4-15 21:45: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国内像四川、山东等地已经陆续有学校开学,也让我们见识了从未有过奇景——学校体育馆改成了食堂,学生分批去吃饭;童年回忆里的 " 课桌三八线 " 回来了,而且还升级成了 " 三八板 " ……而在体坛,类似奇景竟也在发生。
近两周,德国每日新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始终保持走低。经过近三周的社交隔离措施,德国民众期待的疫情发展拐点似乎正在到来。
拜仁俱乐部就施行了 " 部分解封 " ——原本采取 " 居家云训练 " 的他们,从 6 日开始就恢复了部分球员线下训练。


无论此前的线上训练,还是如今恢复线下训练,所有的细节都体现出德国人的科学与严谨。但笔者观察发现,拜仁的一系列做法,和咱们国内学校开学前后采取的所有防疫举措,倒是有着同工异曲之妙。
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正常的教育节奏被彻底打断,学校开始 " 指挥 " 老师在互联网上直播授课,有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


拜仁俱乐部也是如此,德甲停摆后,拜仁进行过大约两周的 " 网络授课训练 "。现在许多国内团体也纷纷效仿拜仁 " 实时多屏、全员互动、特殊嘉宾 " 的授课模式。球迷不仅能在训练中看到球员在家训练的真实状态,教练和球员之间的轻松互动,还能看到施魏因斯泰格、罗本等拜仁传奇球星的 " 乱入 "。
而在恢复线下训练课后,拜仁采用的主要方法,也是分批、分时、防止聚集的方法——和咱们的学校应对开学采用的防疫办法,真就差不多。
首先,总共 21 名球员分成 4 组,每组最多不超过 5 人,分批在不同时段、不同场地进行训练。球员从来到地下停车库开始就分开,大家在不同的更衣室进行准备,每个更衣室同时只允许进入两个人。
教练和球员都会避免激烈和近距离身体对抗,比如铲球就不被允许。球员之间保持足够间距,包括训练开始前避免拥抱和握手。主要训练内容被安排为四个部分:热身、慢跑、技巧和射门训练。
过去球员训练结束后都是在基地洗完澡回家,如今可不行了,他们得忍受带着一身臭汗,和俱乐部为他们准备好的午餐,驱车回家之后方能洗澡。
虽然这样的训练很不方便,但球员们都已经非常知足了," 重新和队友们一起回归线下训练的感觉真的太特别了。" 拜仁慕尼黑队长诺伊尔接受拜仁内部采访时说。疫情期间,时隔两周,能重新回到位于塞本纳大街的俱乐部总部,能够再次在阳光下和队友一起训练,他觉得弥足珍贵。
栏目主编:陈华 本文作者:姚勤毅 文字编辑:姚勤毅
图片来源:新华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