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97|回复: 0

00后寄练习簿冒充1.5万只口罩骗钱买二手车获刑三年

[复制链接]

60

主题

60

帖子

21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2
发表于 2020-4-14 19: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原标题:00后寄练习簿冒充1.5万只口罩,骗钱买二手车获刑三年
庭审现场 本文图均为 浦东法院供图
  用练习簿冒充医用口罩,“00后”诈骗得6.5万元后随即买了辆二手车。
  在朋友圈发布虚假的售卖口罩信息,在骗得被害人订金后,为了继续骗取尾款,又用4本练习簿冒充1.5万只医用口罩分别寄往4个收货地址,得手后迅速将买家拉黑。出生于2001年的周某以这样的方式共骗得6.5万元,并立刻用这些钱为自己购买了一辆二手轿车。
  4月14日上午,该案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以远程开庭方式公开审理。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浦东法院获悉,法院以诈骗罪,一审判处被告人周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扣押的作案工具手机一部予以没收。
  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周某在无口罩货源的情况下,为骗取钱款,于2020年1月26日起,在其微信朋友圈内开始发布售卖口罩的广告信息。2020年2月8日,被害人韩某通过微信联系周某,欲购买1万只医用普通一次性口罩、5千只医用外科一次性口罩,并在周某的要求下于当晚支付人民币3万元作为订金。
审判席
  次日上午,周某为继续骗取尾款,向韩某提供的4个收货地址邮寄4本练习簿,并将虚假发货视频、快递单号及物流信息截屏提供给韩某,以此佯装口罩已发货并索要3.5万元尾款,在收取尾款后遂将韩某微信及手机号码拉入黑名单。
  当日下午,周某携骗取的钱款至上海某二手车交易市场购买一辆价值2.9万元的二手轿车,并将其余钱款用于个人挥霍等。
  庭审中,周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证据没有异议,并自愿认罪认罚。辩护人认为,鉴于周某积极悔罪、退赃等情节,希望对其从轻处罚。
  浦东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周某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被害人急需防护物品的心理,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被害人钱款,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周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依法予以从轻处罚。周某已向被害人退赔了涉案的赃款,酌情从轻处罚。周某在疫情防控期间实施与疫情防控相关联的违法犯罪活动,应予从重处罚。
  据此,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公诉人
  该案主审法官苏琼表示,本案发生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对于此类犯罪,人民法院在打击违法犯罪、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司法保障等方面责无旁贷。该案中,年仅18周岁的被告人无视法律权威实施犯罪活动,最终因诈骗罪获刑,确实让人痛惜。同时,公众也应从本案被害人的经历中汲取教训:如需购买口罩等医疗物资,应通过药店等正规渠道进行购买。
                                                                                                                                                                                                                                                责任编辑:鲍一凡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