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96|回复: 0

美国政府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将达到二战以来最高水平

[复制链接]

396

主题

396

帖子

120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04
发表于 2020-4-14 13:58: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了应对疫情的冲击,美国先后通过多轮经济救助法案,缓和了资本市场恐慌,提振了经济预期,但是却造成了政府赤字的大幅上升。跨党派的公共政策机构 " 负责任的联邦预算委员会(Committee for a Responsible Federal Budget)"13 日发表报告预测,美国财政赤字和债务水平将达到二战以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现行法律,美国联邦政府今年的预算赤字总额将超过 3.8 万亿美元(占 GDP 的 18.7%,是上一财年的 4 倍),到 2021 年将为 2.1 万亿美元(占 GDP 的 9.7%)。报告还预计,美国政府的公共债务(由公众持有的债务)在 2020 财年可能达到或超过美国 GDP 的规模,并且到 2023 年可能超过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时的水平(GDP 的 106%)。考虑到进一步经济措施的可能性以及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实际的赤字和债务水平可能比预测还要高得多。


报告认为,就像二战时期一样,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危机,美国政府如此高的赤字水平无法避免,也是必要的。但是,正如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美国政府所做的一样,在疫情危机和经济复苏之后 " 确保债务和赤字恢复到更可持续的水平 " 将很重要。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