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9|回复: 0

“图书外卖”来了!打八折、还要送咖啡?你支持吗?

[复制链接]

400

主题

400

帖子

123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38
发表于 2020-4-13 18:27: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图书外卖 " 来了!打八折、还要送咖啡?你支持吗?
疫情对图书行业造成巨大压力,一季度全国图书市场线下零售同比下降超过 50%。作为一种自救的方式,图书外卖成为了一种新场景。


上海人民出版社是上海第一家做外卖的出版社。记者来到这里时,工人们正在将一个闲置的办公区域改造成仓库,用于外卖图书的仓储和发货。谈起上线美团外卖,工作人员坦言是 " 被逼无奈的选择 "。


上海人民出版社项目负责人 柴畅:第一季度出版行业的报表下降得比较厉害,大概至少下降 30% 以上,而且从我们的预计来看可能会越来越严重,因为有很多线下的实体书店都倒闭了。


为了自救,上海人民出版社在外卖平台上线了约 30 种图书,售价最低 8 折。后续,还打算上线签名本、毛边本等在其他渠道上买不到的图书。不过虽然叫外卖买书很 " 快 ",但地域局限性太强,只能覆盖 5 公里内的范围,因此上线外卖一天半,只接到了两三单
上海人民出版社项目负责人 柴畅可能后续是以其它形态来进行,不单单是靠零售来做,可能是一些跨界合作,有两三个不同的行业合在一起做活动。
位于仙霞路上的中版书房上线 " 饿了么 " 两周以来,接了约十单。接下来,书店将通过差异化竞争,最大程度找准 5 公里内人群的需求,直击痛点


上海中版图书公司副总经理 崔俊友:比如买图书满多少元送一杯咖啡,咖啡、饮品加上图书阅读,不用顾客到店里消费,也可以在自己的办公室或家里,获得好的消费体验。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监制:骆群
本文编辑:张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