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9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名菜也换种吃法,加了营养,还是那么美味

[复制链接]

54

主题

54

帖子

20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3 09:12: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里是君姐百味原创分享,欢迎大家关注收藏。每天都会分享惊喜美食,步骤清楚,厨房小白秒变大厨不是梦哦。
孩子们在家里的这段时间,每天换着花样给他们烧他们喜欢的吃。小家伙精力旺盛,大家伙也是努力学习中。
每天看着他们剩下的边角料,觉得扔了又可惜。每天就本着“节约是美德,浪费是可耻”的思想,他们的爸爸就非常尽责地扫垃圾。所以不知不觉中他们没胖起来,该当排骨的二宝也是“外甥打灯笼”,照旧。反而是家里的老家伙个长了一身的肥膘。
今天我丈夫也在抱怨,他喜欢的回锅肉这段时间都没有吃过。两个小家伙每顿都狼吞虎咽的,不知道吃哪儿去了,一点成效都没有。而他自己每天都在回收垃圾,换来的这身肉长得太不划算了。
所以下午的时候我就专门跑了趟超市,买了点五花肉。二宝喜欢的山药也买了一根。也就在四川名菜回锅肉里再加点有营养的吧。不过可惜忘了买蒜苗。

今天就来看看我们这道加了营养的名菜的变异做法吧。让老家伙堆积的脂肪也变得名副其实,也算给它们找到正经出处了。
一,准备山药一根半(家里还有半根也一起加进去的),五花肉半斤,青红椒各一个。食盐适量,郫县豆瓣酱一勺,甜面酱(或黄豆酱)一勺,料酒,生抽,老抽适量。淀粉与糯米粉适量,白糖少许,姜一块,蒜四瓣,葱一段,豆鼓少许(也可以不加)。

二,把山药去皮,切片,上锅蒸熟。

三,另拿锅(写的时候才发现今天自己犯了个低级错误,怎么没想到蒸锅下面猪肉,上面蒸山药呢。唉,真是浪费可耻啊!)加水,放入五花肉,加入生姜,葱,料酒,水开煮十五分钟。

四,把青红椒去蒂去籽,切片。生姜大蒜,切片。剩下的葱切末。

五,蒸熟的山药取出,按压成泥。按三比二加入淀粉和糯米粉,和成软硬适中的面团。

六,取一小团,双手掌心搓成圆形,在按压成圆片。

七,锅内加水烧开,放人山药圆片,煮至全部浮起,捞出过凉水备用。

八,把五花肉捞出晾凉,切成薄片。

九,锅内加入少许油烧热,倒入五花肉煸炒出油。倒出多余的油,炒至起卷,加葱姜蒜炒香,加郫县豆瓣酱,甜面酱,豆鼓煵出红油,加入生抽,少许老抽上色。

十,把山药片和青红椒倒入锅中翻炒半分钟。加少许食盐调味,加入少许白糖提味。翻炒均匀出锅装盘。

这道变异版的回锅肉就做好了。四川的这道名菜经这样一改变,味道也是一如既往的好。而且还多了有嚼劲而又软糯营养的山药,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二宝特别喜欢吃里面的山药片,一盘菜中三分之二的山药片跑到他肚子里去了。
我不在乎孩子们长不长得胖,只要他们健康就行,何况他们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营养也需要更多。所以看着他们喜欢吃,我也倍儿高兴。
喜欢的朋友可以试一下,会让你也感到做这道菜是值得的。
谢谢大家的鉴赏,君子百味欢迎你们的收藏转发,也期待着你的关注与点赞呢!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