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7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八大措施促进汽车消费!取消二手车限迁什么时候落实?

[复制链接]

44

主题

44

帖子

15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2 11:12: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场疫情令每个行业都受到了极大的影响,汽车业也不例外。全球各大工厂停产,经销商闭店,大家不得不呆在家里。不过他们还是有压力的呀,于是经销商们使出了浑身解数,搞起了直播卖车,不过战绩不如人意呀。
3月28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表示,受多重因素影响,2018年以来,汽车销量下降,疫情在短期内也对汽车消费产生了较大的影响,1-2月,在社零总额中汽车销售下降了37%。

在这种大环境下,还是得靠政策引导,让汽车行业重回春天。出台的一系列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有以下八个方面
1、促进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
2、支持购置使用新能源汽车
3、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4、鼓励实施汽车以旧换新
5、推动农村车辆消费升级
6、加快更新城市公共领域用车
7、推动取消皮卡进城的限制
8、加强城市停车场和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设施建设
一些地方政府认证贯彻落实,陆续出台了汽车更新补贴、新车购置、增加限购号牌指标、开展汽车促销活动等,促进汽车消费的回暖。

对于以上八大措施,最能普惠到平民百姓的,我觉得是取消二手车限迁,至于原因,听小赛给你慢慢道来!
取消二手车限迁
这是一个多么令人振奋的消息,北上广等一线大城市由于经济发达、车型丰富,汽车更新换代快,价格相对便宜;加上路况较好、用车环境相对简单,车况平均水平自然也会高一些,所以这些一线城市的二手车质量较高,完全可以流入周边区域。

另外一线大城市从全国各地也能迁入,比如一些稀缺的车型资源,在本地没有的,取消限迁后,也可以从外地迁入,不得不说是件大好事。而对于一般家用车,3年的贬值率在30%-50%。对于需要用车而钱不多的家庭来说,二手车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取消二手车限迁还是比较难的
这则消息并没有令太多人感到兴奋,毕竟哄人的情话听多了会腻,更何况是这种被相关部门多次提出却得不到落实的计划,早在2018年初,商务部就已经发布过相关消息,并指出要在2018年年内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然而,时间已经过去两年,限迁政策不仅没有取消,反而是迎来了更加严格的上牌政策。
倒不是要把锅扔在商务部头上,而是相关政策的落实确实受到很多因素影响。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之所以一拖再拖,首要原因离不开严格的排放标准,众所周知,我国绝大部分城市将于今年全面实行“国6”排放,在政策生效后,“国5”及以下排放新车都无法上牌;以广州、深圳两个限牌城市为例,异地户籍二手车迁入广深地区,同样也需要满足最新排放要求。

取消二手车限迁、“国6”排放政策,其实这两者一定程度上是存在冲突的,一方面汽车被扣上了城市空气最大污染源的恶名,“国6”排放出台的重要原因也是环保部门为了提升空气质量;另一方面,空气质量已经成为各地区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如果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那必然会有大量不符合最新排放要求的二手车流入,在城市管理者看来,这些“旧车”必然会影响到空气质量。
异地二手车流入还影响着税收,二手车交易不同新车交易,二手车在交易过程中只需要缴纳过户费,而新车则需要缴纳购置税等相关税费,如果异地二手车迁入,那么迁入地的税收就等于受到了影响,与其开放迁入政策,各地区相关部门倒不如优先保护本地新车市场。

日常总结
无论国务院办公室还是商务部,两者的出发点都是为了推动国内汽车市场和汽车工业的发展,取消二手车限迁不仅可以实现资源最大化利用,同时也能让消费者用更低成本购买汽车;而汽车改装能让汽车市场呈现出多样性,使国内汽车文化更加浓厚,也有助于汽车厂商了解消费者的更多需求。
想要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和推动改装产业发展,并不是简单的一纸文件就能实现,起码就目前各地方政策来说,绝大部分城市二手车限迁在短时间内不可能实现,除非到了以电动车为主导的时代,没有了排放标准限制,那么二手车流通政策可能就会宽松很多;而至于汽车改装,相信一些基础改装也会被纳入合法范围。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