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8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防范二手车交易风险

[复制链接]

51

主题

51

帖子

19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2 11:13: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文/消防蜀黎
二手车交易过程比较复杂,也是纠纷高发的环节。一些人由于不了解二手车交易过程中的风险,吃亏也是难免的。今天我们不妨借助前车之鉴,来聊聊如何防范二手车交易风险,快来看看吧~
车辆来源要合法
如果高高兴兴买来一辆车,开了一段时间以后才知是非法交易车辆,比如黑车或者抵押车等等,会给车主带来很多麻烦。

有位车主诉苦说,自己曾经因贪图便宜,原本市值50万左右的车,他只花了30万购入,没想到有一天,一群来势汹汹、身强体壮的人把这辆车“抢走”了。原来这辆车早已被原车主拿去做了抵押,现在不但这辆车不属于自己,连支付的30万也很难追回,这过山车般的心情相信谁也接受不了。

要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需要从源头做好把控,那么具体应该怎么做呢?其实很简单,关键就是审查机动车登记证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绿本。在绿本上,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车辆状况,如果是抵押车,您千万不要购买,免得车财两空。
了解车辆真实情况
现在二手车越来越流行,找评估师帮忙验车的车主也越来越多,这说明大家理性购车的意识越来越强,但是如果您在交易过后才找专业人士验车,可能为时已晚。

前不久有位车主咨询说,自己购买的二手车开了不久后总是出各种各样的毛病,找专业评估师仔细一看,原来是辆事故车,而且里程表上的数字远远小于真实里程数。车况造假是一件让人很头疼的事情,没有相关经验和汽车知识是很难发现的。

现在有一些不法商贩,低价收购事故车,然后经过一番修整和翻新,再高价卖给消费者,严重损害消费者的利益。所以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车前一定要认真验车,可以参考保险公司的车辆维修记录,同时也可以在交易之前请专业评估师验车,只有充分了解车辆的真实情况,才不会上当受骗。
过户手续勿忘办
购买二手车并不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这么简单,因为还有一个过户环节需要买卖双方配合完成。

有位车主张某匆忙在某第三方网络平台将自己的爱车卖给李某,原本想拿着这笔钱尽快将定下的新车带回家,却得知自己名下仍有登记车辆,无法给新车上牌,因为之前的车虽然卖出去了,但是未履行过户手续。然而此时李某并不想配合车主进行过户,提出要收3万元的好处费才肯过户。

有些二手车交易平台,只管交易不管过户,过户的风险有很多,除了像张某这样的情况外,违章、罚款以及事故赔偿等经济纠纷同样也会给原车主带来很多麻烦。对于后任车主而言,如果购买二手车不过户,钱虽然出了,但从法律上讲这车不一定是您的。所以二手车交易时,买卖双方一定不要忽略车辆过户环节。
合同约定要详尽

有部分车主可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在交易之后发现自己买到的车辆和之前看中的车辆不太一样,对于这种“偷梁换柱”的情况,由于双方没有白纸黑字的约定,车主只能吃哑巴亏。
在法治社会,具有法律效力的二手车买卖合同是维护消费者权益的一把利剑,所以在买卖二手车时,一定要注重合同的签署,合同当中应对车辆信息有明确的说明,同时做好违约责任说明。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