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21|回复: 0

一碗玉米面,一根山药,做成早餐饼太美味,鲜香营养,太好吃了

[复制链接]

51

主题

51

帖子

19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3
发表于 2020-4-11 07:58: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山药和玉米面应该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烹饪食材,而且基于二者的营养构成,用它们做成的美食大多不会太复杂,除了玉米面做成面食的话需要一点工序外,山药的主要烹饪美食无非就是做甜点或者炖汤。而对于笔者今天把山药和玉米面融合在了一起,做成了一款美味早餐饼,笔者相信对于这款饼而言,你绝对没有吃过。如果你也想在家品味这道早餐饼的话,不妨耐心地看完笔者接下来的详细烹饪解说吧,还望喜欢。

首先我们准备山药120克,玉米面100克,面粉100克,火腿碎30克,葱花10克,鸡蛋2个,酵母3克;辅料准备盐和鸡精即可。

第一步:首先我们把山药去皮切块,然后放在蒸锅上大火蒸15分钟,取出备用。

第二步:准备一个稍微大一点的碗,先把玉米面和蒸熟的山药倒入碗中,用叉子把二者搅拌在一起。

第三步:随后我们在碗中打入两个鸡蛋,把面粉倒入碗中,均匀搅拌,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搅拌成面糊备用。

基本上只要能搅拌成下图这种状态就可以了。

第四步:之后我们在碗中加入3克酵母,均匀搅拌一分钟,然后盖上一层保鲜膜,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30分钟。

第五步:在发酵好之后,我们在面糊上面撒一些食盐和鸡精,倒入准备好的葱花和火腿丁,均匀搅拌一分钟。

第六步:在煎饼机或者平底锅底部刷上一层食用油,然后我们准备一个大一点的勺子,把面糊均匀地舀到锅底。做出来的饼的直径不要超过8cm,这样才能让一般的平底锅或者煎饼机一次做四个。基本上正反两面煎一分半钟,来回翻转两次就可以把这张饼给煎熟了。

基本上只要能完成下图这种金黄软嫩的模样,就说明我们今天这款玉米面山药早餐饼就完成了。

成品效果图:相信这道美食应该属于非常不错的早餐系列,如果你喜欢吃甜一点口味的话,后面的葱花、火腿、盐、鸡精就不需要放了,或者你也可以用糖代替。不知道对于笔者今天这道美食你是不是已经有一点喜欢了呢?如果你心中默许“是”的话,不妨按照笔者的步骤在家尝试一下吧。

那么今天的美食就分享到这里,喜欢文章的朋友多多关注我哦。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