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球战疫另一面:戒不掉的薯条、法棍和云酒吧

[复制链接]

372

主题

372

帖子

11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5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9 02:42: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冠肺炎正在全球肆虐。
据新华社报道,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 4 月 7 日 10 时(北京时间 16 时),中国以外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 68700 例,达到 1196651 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 5020 例,达到 69274 例。
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世界各国都采取了不同程度的隔离措施。
不过,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苦闷的隔离生活下,各国居民的生活仍然丰富多彩:意大利人阳台高唱歌剧,法国人视面包为必需品,英国人更是开起了在线酒吧。
当地时间 4 月 5 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罕见发表电视讲话鼓舞民众。女王在讲话中说:" 我们国家的生活被打乱,这给一些人带来了悲伤,给很多人带来了财务上的困难,给我们所有人的日常生活都带来了巨大的变化。"
这是除去每年的圣诞讲话外,女王长达 66 年的在位期间,第四次向英国人民发表讲话。女王说:" 我希望在未来的岁月里,每个人都能够为自己在此时此刻应对这一挑战的方式感到自豪。"
薯条摊和长棍面包
为努力减缓新冠疫情扩散,各国政府在要求民众尽量呆在家的同时,也在决定哪些商店和服务必须维持营业。居家令和相关指导正影响全球逾 20% 的人口。这让许多人花时间思考一项存在已久的问题:到底什么才是必需品?
众所周知,比利时对薯条的重视程度绝不输给法国,曾经甚至为了薯条起源地而与法国一路争进联合国。
如今,比利时人仍然可以从街边标志性的小摊上购买美味的油炸薯条。比利时政府仍然允许传统的薯条摊营业,只是要求人们在排队等待时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买完后切勿在现场流连,尽快离开。
"(政府的)目的不是让人民挨饿。" 比利时联邦卫生部长玛吉 · 德 · 布洛克 ( Maggie De Block ) 深知薯条对人民的重要性。对此,《华盛顿邮报》评论道:" 下令关闭比利时的薯条摊,就像抽走比利时的灵魂。"
在法国,长棍面包仍然是民众生活中的必需品。
" 没有了面包店,法国就不是法国了。传统的贝雷帽可能已经退出流行,但法国长棍面包永远不会,即使在要命的全球性传染病大流行期间。" 对此,BBC 为法国的面包店写下注脚。
据悉,法国 6700 万人口中,有 1200 万人每天去面包店,主要为了购买必不可少的法棍。法国长棍面包的年销售额为 90 亿欧元。
即便是当下特殊时期,法国消费者仍然热衷于抢购面包。他们担心疫情导致面包店会关门,从此吃不上最爱的法棍。
目前法国政府实施严格的防疫措施,要求任何人必须持有说明外出原因的签名文件才能外出,所有 " 非必要 " 商店一律关门。除了超市和药局之外,法国卫生部的官方文件详细列举了 40 个 " 维持法国生活不可或缺 " 的例外行业允许开门营业,其中就包括面包店、肉店、葡萄酒店、奶酪店和杂货店等。
法国的 32900 家面包店被列为 " 必需品 " 行业,让法棍的超级爱好者们松了一口气。面包店的地板上现在都绘制着 " 站位 ",两名顾客间至少间隔一米,这是法国当局建议的防疫最短交流距离。
" 许多人一生中第一次出门的经验就是跟父母去面包店买法国长棍面包,很多老年人一天里唯一与其他人接触的机会也是去面包店。" 法国面包糕点联合会主席安拉科特(Dominique Anract)表示,长棍面包是法国文化的象征,也是人们生活的重要部分。
而作为世界上数一数二的葡萄酒产区,法国政府同样特别允许葡萄酒商店在疫情时期继续营业,不少葡萄酒商店向顾客销售 6 瓶或 12 瓶的 " 抵抗疫情必备包 "。
" 法国人用餐时喝葡萄酒就跟配面包一样自然。" 在巴黎经营品酒活动的法国葡萄酒师 Thierry Givone 说。
阳台高歌与在线酒吧
作为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意大利早在 3 月 12 日就宣布全国封城。
隔离期的意大利人民用骨子里深刻的浪漫基因,发明出了各种苦中作乐的方法。" 阳台音乐会 " 在各地出现,有人引吭高歌,各户邻居带着吉他、小提琴、竖琴、铃鼓等乐器自阳台上阵,还有人抓起锅盖当作临时的钹。鼓声和歌声响彻空旷街头,伴随着人群的鼓掌欢呼。
其中一名参与者表示,敲鼓让她从现实中暂时逃离,得以排解悲伤传递快乐。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表示,这种活动在意大利各地展开,目的是让人们团结起来,努力应对冠状病毒的紧急情况,目前意大利仍处于全国封锁状态。
在英国,自从政府下令关闭所有非必需的商业场所后,英国人引以为傲的酒吧文化被迫戛然而止。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禁令之外的商业店铺除了食品、药品店外,还包括五金店、洗衣店和宠物店。一开始英国将酒类商品排除在允许营业的范围之外,但很快就将啤酒、葡萄酒和烈性酒加回必需品清单之中。
此路不通,英国人另寻出路。不少人开始自己囤酒,《每日邮报》甚至称,酒水已经取代了厕纸,成为了英国人生活第一消费品。
与此同时,英国人脑洞大开,开发多个社交 APP,将饮酒聚会活动搬到线上进行 " 云饮酒 "。通过这些 APP,朋友们可以通过手机保持联络,可以一边喝着 " 虚拟饮料 ",享受聚会的乐趣,一边实现安全隔离。数字饮酒时代和虚拟欢乐时光诞生,十分受英国人欢迎。
不少酒吧通过脸书等社交媒体公告线上活动的时间,在线上举行酒吧问答活动,吸引数十万人。据 BBC 报道,位于邓迪的詹姆 · 詹妮(Jim the Janny)虚拟酒吧,目前已拥有近 13000 名顾客,而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传播学专业人士约翰 · 斯林格 ( John Slinger ) 坦言,和朋友玩虚拟饮酒的体验非常棒。
尽管疫情仍然在继续,但人们热爱生活的本质并没有改变。BBC 报道表示,这场疫情凸显了世界各国不同的独特个性,同时也提醒了我们这个世界的多样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