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69|回复: 0

半个月内,希腊一男子先后感染上流感、急性肺炎和新冠病毒…

[复制链接]

340

主题

340

帖子

103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32
发表于 2020-4-8 11: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雅典现年 55 岁的阿雷克西斯 · 阿雷克西欧(Alexis Alexiou)是希腊一名颇受欢迎的电台主播,还创办了一家名为 "Flygreecedrone" 的无人机空中摄影公司。
飞行员出身的他,体魄健壮,精力旺盛,曾经完成过 12 次马拉松比赛,还坚持每周进行网球训练和舞蹈练习。
没有想到,他在半个月之内会同时感染上流感、急性肺炎和新冠肺炎病毒 COVID-19 三种病毒,经历了一场生死劫难,最终治愈出院。
用医生的话说,这种奇迹就像是 " 有人从雅典卫城上掉下来 5 次,又再一次站起来了 "。
阿雷克西欧在接受红星新闻独家采访时说,希望这段经历能给人带来警示和希望,不要轻视新冠肺炎病毒,也不要在感染后放弃勇气与希望。


阿雷克西斯 · 阿雷克西欧出院后,受访者供图
病症突如其来,健康急转直下
阿雷克西欧对红星新闻回忆了自己的患病过程。3 月 8 日,他还兴致勃勃地登上了雅典卫城,9 日起床后就发现发烧 38 摄氏度,但没有其他症状。第二天,体温升至 39 度,他决定去私人诊所做些常规检查,包括验血、超声波。
检查结果发现,他感染了流感病毒。
阿雷克西欧反而松了口气,以为这种常见感冒症状很快就能消失。但在接下来几天中,他不仅高烧不退,还开始咳嗽。
3 月 14 日,阿雷克西欧 55 岁生日这天,他决定再去私立医院就诊,结果被确诊患上急性肺炎,被医院留下来接受了 COVID-19 新冠病毒检测。
" 第二天,我目瞪口呆地看到,COVID-19 病毒检验结果也是阳性。"他说。


阿雷克西欧在埃莱夫西斯 Thriasio 综合医院住院期间,受访者供图
" 两线作战 "
曾服用抗艾抗疟疾药物
私立医院立即将其转往雅典市郊的公立医院埃莱夫西斯 Thriasio 综合医院。阿雷克西欧回忆说,自己入院是 3 月 16 日凌晨 3 点," 两三天后就开始出现缺氧状况,特别是到晚间,高烧攻击势头更猛," 他说。但所幸的是,他仅使用氧气面罩就可以保持呼吸,没有严重到需要插管。
医生让阿雷克西欧服用了治疗艾滋病的药物 Kaletra 和治疗疟疾的 Plaquenil,还采用了其他抗生素混合疗法,直至入院后第六天,他终于开始退烧了。" 当我发现自己能活下来了,不禁喜极而泣。"
该院肺病科室主任医师米卡利斯 · 柯米斯(Michalis Komis)最近在接受希腊 SKAI 电视频道采访时也证实,阿雷克西欧确实曾经 " 两线作战 ",而大多患者在这种情况下很难痊愈。" 我们从医多年,见过不少这样的病例,我们的判断是,如果他在(住院后)两天内能挺过来,那么就有生存下来的可能。"
" 直到最后,我们也没有给他插管,重要的是他自己扛过来了," 柯米斯说," 我们依据流行病学家的指导采用了治疗方法,而他的反应很不错……当他戴上氧气罩,感觉自己有 10% 的肺功能有所改善,就获得了 100 倍的快乐。"
治疗方案具实验性
出院后髋关节疼痛
谈及可能感染 COVID-19 病毒的原因,阿雷克西欧告诉记者,根据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的追踪系统报告,他可能是 3 月 4 日去家附近一处酒吧餐馆时感染上的。而他自己怀疑,3 月 3 日他在一辆卡车内参加的编辑软件课程也可能是原因,因为那辆卡车之前去过意大利。
接受住院治疗后,阿雷克西欧在医院分别接受了 COVID-19 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随后被准许出院回家。在接下来的 14 天隔离期中,他独自在家没有外出,除了考虑到感染风险,他也是因为髋关节处剧烈疼痛而无法下床走路,4 月 4 日起不得不开始服用可的松。
" 我同意采用的治疗方案是实验性的,而这些药物或者其他药物、或者是病毒可能造成了现在的髋关节疼痛。" 他说。
尽管如此,阿雷克西欧对医护人员的专业水平称赞有加。" 医院里井然有序,医护人员个个都是英雄," 他说," 他们都非常有关爱之心,冒着生命的危险来拯救我们,不仅是医护人员,还有清洁工、厨师和食品供应人员。"
然而,对于 " 英雄 " 的称号,柯米斯医生的态度倒是轻描淡写。" 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在人们没有发现新冠肺炎病毒的时候,我们就是这样做的," 他说," 我们和全科医生必须共同战斗在同一阵线,没有其他选择。"
劫难后的提醒:
身强体壮也可能感染
在住院期间,让阿雷克西欧感受最艰难的时刻,并非是他生命处于危险边缘,而是身边一名病友因无法忍受隔离而欲从置于 4 楼的病房窗口跳下去,幸好被赶来的护士救下。柯米斯医生在电视采访中也证实了这件事的发生。他赞赏护士们的出手相救,在最后一刻避免了悲剧发生。
经过这一场生死劫难,阿雷克西欧希望能以自己的经历,提醒其他人新冠肺炎病毒的危险 " 是真的 ",它没有特定攻击对象,任何人都有可能感染,包括那些身强体壮的。他打算将来不再忽视注射流感疫苗,坚持不能吸烟,而目前保护自己的最好方式就是:宅在家中。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红星新闻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