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4|回复: 0

进入“秋言物语”,找回你的坚持

[复制链接]

2723

主题

2725

帖子

966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9664
发表于 2020-4-1 17:48: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你坚持最久的一件事情是什么?

  诗人木心有首诗写道:“记得早先少年时,大家诚诚恳恳,说一句,是一句。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从前的生活节奏慢,每个人都踏踏实实,诚诚恳恳,认定了什么,便是什么,做一件事,决定了就是一生。

  但现在,生活节奏变快了,人们的耐心也变少了,对事物的坚持仿佛也被按了“快进键”,三分钟热度是常态。

  能长年累月坚持做一件事的人,简直是一股清流。

  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有这种清流的存在,但我从不相信会出现在我身边。在2019年一场读者见面会上,一个“浑身闪光”的女人闯进我的视线,打破了我的认知。

  她叫马小秋,“见小曰明,妙语知秋”,她在新书《秋言物语》签售会上表示,自己不是专职作家,但却坚持写作十年。

  

  这十年里,她日日记录,天天积累,最终把生活中的点滴集合成册,《秋言物语》用81个心得,81个感悟,集中体现了中国哲学的四大元素:天、地、人、我,展现和记录了一位新时代中国女性的精神世界和生活追求,她将这些身边点滴的智慧感悟和企业经营管理结合起来,用《道德经》中的道和德、知行合一创造了灿烂的人生。

  马小秋似乎完全没有现代人身上的“燥”,她就如木心诗里写的一样,“诚诚恳恳,说一句,是一句。”

  这十年来,她不仅坚持写作,也日日不休地与集团的员工分享所见所得,分享生活智慧。三千多个日夜,从未间断,这大概是一位最亲民的总裁了。

  “是小秋总会发光”,这位宝藏总裁一直在自己集团内部散发光芒,但自从那次新书签售会后,她的光芒就再也捂不住了,越来越多的人看她的书,越来越多的人走进了她那片纯净平和的世界,越来越多的人被这股清泉治愈和鼓舞……

  随着粉丝热情的逐渐高涨,经过一年多的筹备,马小秋的首档线上智慧讲堂“秋言物语”已经准备完毕,于2020年3月23日正式对外上线。

  如众人之所愿,此后马小秋将在每周一至周五早上9:30分在直播平台继续散发光芒,普天之下皆可共飨智慧盛宴,千千万万人都能被治愈。

  

  几天的试讲,已经让马小秋这股清泉流淌进了不少人的心里,人们愿意听马小秋分享,或许不仅仅是因为她对人生有着独特见解,也可能是因为想要在纷繁复杂的人世间得到治愈,或者是佩服她这一份坚持,更多的人,是想要从她的这份坚持中,找回曾经那个“诚诚恳恳,说一句,是一句”的自己。

  人生太漫长,漫长到我们总是迷失自己。但好在,人生也很多彩,总有人如清泉般慢慢渗入你的生活,治愈你,抚慰你,提醒你:有些事情要永远不放弃。

  扫码进入“秋言物语”,找回你的坚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