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96|回复: 1

中国股市:若下次牛市将是3000点为启动点,你的资产将会翻几倍?

[复制链接]

893

主题

1217

帖子

334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44
发表于 2020-3-31 07:30: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历次牛市周期规律告诉你:中国股市下一轮牛市应该会在什么时候?
A股市场一般都是牛市持续时间短,也就是牛短熊长,熊市时间比较长;具体牛市能持续多久呢,下面可以根据A股历史牛市的时间分析。


第一轮牛市
牛市起点时间为1990年12月19日至1992年5月26日牛市结束,一轮牛市下来涨幅1380%,牛市运行时间为月1年6个月时间;


第二轮牛市
牛市起点时间为1992年11月17日止跌,随后迎来一轮上涨行情,一路上涨到1993年2月16日高点1558点,整轮牛市下来涨幅为303%,牛市运行时间只有3个月时间;


第三轮牛市
A股第三轮牛市时间从1994年7月29日至1994年9月13日,这轮牛市上涨了223%,这轮牛市总共运行了1个半月的时间;


第四轮牛市
A股第四轮牛市就是在1996年1月19日的低点512点开始止跌回去,随后开始震荡上扬迎来一个17个月的牛市行情,上涨到1997年5月12日高点1258点,整年牛市上涨幅度高达194%,这是一波时间比较长的牛市行情。


第五轮牛市
A股第五轮牛市时间是在1995年5月19日的时候开始止跌企稳,随后牛市一直运行到2001年6月14日高点2245点,这轮牛市上涨周期高达2年1个月时间,这轮牛市属于慢牛,整体涨幅为114%。


第六轮牛市
A股历史第六轮牛市时间是在2005年6月6日上证指数在998点开始止跌,这是A股历史牛市最让股民投资者怀念的牛市行情,从2005年开始上涨一直延续到2007年10月16日上证指数见到高点6124点,截止至今A股依旧成为历史高点;2007年牛市一轮牛市下来涨幅已经高达513%,牛市运行时间在2年半的时间。


第七轮牛市
咱们A股第七轮牛市就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也就是在2008年10月28日上证指数在1664点止跌,在政策4万亿的重大利好刺激之下,迎来了熊市之后的超跌反弹牛市行情,至2008年8月4日见到高点3478点高点,意味着运行9个月时间的牛市结束了,一轮牛市下来大盘上涨了109%。


第八轮牛市
A股第八轮牛市也是距离现在最近的一年牛市,那就是2015年牛市行情;上一轮牛市真正是从2013年6月25日1849点开始起步,受到杠杠资金的入市,补足市场资金流动性,随后迎来了2015年的牛市行情,一路上涨到6月12日上证指数见到高点5178点,整轮牛市下来涨幅高达180%,牛市运行时间为2年时间。


以上就是A股历史每一轮象征性牛市的行情,通过上面的A股牛市统计数据可以得出以下结论;A股第1轮牛市时间为1年6个月时间;第2轮牛市3个月;第3轮牛市1个半月;第4轮牛市17个月;第5轮牛市2年1个月时间;第6轮牛市2年半的时间;第7轮牛市9个月时间;第7轮牛市2年时间。
从A股以上历史牛市时间看最短的是第3轮牛市只有1个半月时间,最长的是第6轮牛市时间为2年半时间;从而可以得出答案,A股一般牛市时间长都是在1个月至2年半时间之内,牛市时间平均在1年半时间左右。


第九轮牛市已经从2019年1月4日上证指数在2440点出现止跌,这轮牛市已经截止4月4日刚刚好三个月时间,上证指数今天再度刷新新高,截止今天上证指数已经来到了3250点的高点,短短上个月大盘已经上涨了32%;本轮牛市行情按照历史牛市推算,本轮A股牛市时间要延续到2020年,所以在2019年至2020年的一年半时间之内,可以安心持股,耐心等待A股真正的加速牛市行情的到来。
中国股市,为何大部分散户赚不了钱?
现在的中国股市已经不是郭美美她妈炒股的那个时代了,K线图看不懂的人用几万块也可赚几百万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现在散户亏钱基本上已经成了一个不可争议的事实了。今天我们就来总结一下大部分散户不赚钱的原因。
1.首先很多散户没有摆正心态,他们没有弄清楚炒股的实质。他们心目中炒股是快速创造财富的手段,其实不然,炒股实质上是一种资源的再分配。
2.中国A股还没发展得像西方国家那么发达,可以多空交易,在中国股市里没有做空机制,散户们只能做多,做错了方向就只能受套。


3.卡耐基说过人性有恐惧和贪婪,这点在中国股市的散户身上表现得尤为明显,赚了钱该止盈的的时候不止盈,亏了钱该止损不止损因为贪婪,又因为恐惧可以拿着的盈利单有给出掉,该坚持的亏损单也给出掉。这两点成为主力抓住散户的把柄,几乎可以说是死穴。更可悲的是,很多散户却不承认自身有这些毛病。所以就出现了千军万马的散户抵不过一个主力。
4.另一个跟上面一点有点相关联,在股市里,主力永远有远大目标,有合理的计划,显得大智若愚;而散户总喜欢耍小聪明,总在研究主力心思,却是大愚若智。
5.还有一个其实是散户无法避免的劣势,因为主力用远在暗处,散户在明处,主力可以用日K线骗散户,很多散户就总是喜欢上当受骗,一次又一次的。要知道主力虽然可以砸钱用日K线骗线,但是再有钱的主力它也没有那么多钱来月K线骗散户。所以有时候还需要耐心+大胆。
6.很多散户没有意识到趋势理论的重要性,总是去看分时,算这个算那个。趋势理论其实非常重要,其时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等待,下跌途中空仓等待,上涨途中满仓等待,只有转势那一刻才动手买卖.均线可以帮我们判断趋势,但如果你不懂或不信它,谁也救不了你.主力当然知道软件的威力,所以它会在底部或顶部区间上下震荡,使忠实反映情况的软件发出前后矛盾的信号。
9张思维导图明白中国股市
1、股市导图总纲


2、k线基础


3、均线基础


4、切线基础


5、指标分析


6、选股方法


7、板块轮动


8、统计分析


9、股市中的各色骗局


(注意:导图看不清晰的可以找我要高清图片,这里会被压缩了)
主力坐庄目的是为了获利,所以建仓的关键就在于能否在底部吸纳尽可能多的低价筹码,因为底部筹码的成本优势是获利的关键,甚至直接关系到坐庄的成败。所以为了吸纳到更多的底部筹码,主力在吸筹阶段常伴随着打压,洗盘等手法,以迫使套牢盘不断地割肉出局,为了这个目的主力往往会下很大的功夫,操盘手法无所不用。只要能让散户更好地割肉出局,有时甚至不惜将自己套牢。
如何判断主力吸筹:
主力在操作股票的时候,都是有一定的套路遵循的,他们做股票不像平时的散户投资者,很快就做完一个股票了,他们在操作的时候往往可能潜伏一年两年甚至几年的时间,当然,其在操作的过程中同样也是以吸筹,震仓,拉升,出货。这几个步骤一步一步来完成的,只是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反复的吸筹,反复的震荡等操作。在实战的时候,要比所说的复杂的多,甚至有时候,一个股票里面会有几个庄家在做。但是,万变不离其宗,所有的操作都是为了将市场推向一个更高的价格,从而从中获利。
如何判断主力吸筹呢?可以参考以下几点:
1,主力吸筹时往往是大单压盘,小单吃进,很少对倒。但是价格的波动区间往往比较大。一般当天呈现倒"N"字型走势,即: 开盘缓慢下跌,盘中缓升,尾盘快速下跌。
2,最有效的方法,周K线判断,简单并实用。当上涨的K线多,下跌的K线少,并且涨时成交量明显放大,下跌时成交量缩小。
3,主力吸筹的另外一种现象是逆大盘走势大幅震荡。当大盘上涨,此股票滞涨;大盘下跌,此股票小涨;当大盘平盘时,此类股票的表现是慢涨快跌;以上情况是明显的打压吸筹现象。
几种主力吸筹常用的方式:
主力打压吸筹
打压吸筹也被股民称为主力“挖坑”吸筹,打压吸筹的手法常见于大盘下行的行情。此时市场信心受到打击,主力借大盘下跌,在每日开盘便大笔卖出,导致个股大幅低开,再加上多日的连续打压,引起大批散户恐慌,割肉离场,主力趁机低价吸入大量筹码。这种吸筹过程的在k线上的表现往往是多日阴跌不休。


牛长熊短的主力吸筹
投资者可能见过一只股票的股价缓慢上涨后,忽然迅速下跌,但随后又重新缓慢上涨。这种走势其实是主力吸筹造成,有股民称其为“牛长熊短”。
主力不愿使其吸筹成本过高,想在短时的低位空间内多吸纳筹码,所以在把股价缓慢推高后,主力会瞅准时机把股价迅速打压下来。突然而来的大阴线给散户造成恐慌,当股价再次有所反弹时,大批散户卖出离场,主力如愿达到吸筹目的。“牛长熊短”一般含有两拨慢牛走势和两次突然大跌,且发生在股票价格处于低位的时候。
主力拉高吸筹
主力拉高吸筹的方式尤为猛烈。主力首先会在股价平稳期开始较为漫长的筹码收集过程,可被看做是潜收集。到了某日,主力觉得时机成熟,开始大量买入筹码,使股价快速上升,K线图上出现连续的阳线,这可被看做强收集阶段;强收集结束后,主力有时会有震仓洗筹,使很多获利盘吐出,有时则会直接进入拉高阶段。


主力横盘吸筹
在股价处于低位时,主力也会采取横盘吸筹的方法建仓。横盘吸筹一般需要很长时间,投资者经常会因丧失耐心而交出筹码。横盘吸筹时,主力在盘口上常用大单压板和大单托板,从而使股价稳定,单子挂而不交,造成成交量很小,大批筹码被主力锁定。


庄家吸筹留下的盘面记号
庄家吸筹会做得十分隐蔽,但是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庄家做得再隐蔽,也会在盘口上有所表现,让人有迹可寻。
当大盘整体低迷,但?某只股独立上行的;遇到利空的打压后,股价只是小跌或者根本就不跌反而上涨的;小量就能大涨,甚至可以直接涨停,都表示庄家在吸筹。在吸筹末尾阶段,庄家为了消化获利盘和清除跟风进场者,用小的筹码狂洗,买入和卖出的价位相差特别大,但是价格就是跌不下去,成交量却极度缩小,有的时候几分钟才成交一笔。没有抛盘,说明浮动筹码非常少,这时候的K线会起伏不定。
庄家吸筹完毕之后,必然其中会经历过洗盘阶段,在洗盘阶段之后,就是拉升阶段,现在一起看看出现拉升的时候,股价会有什么异动。
股票拉升前的盘面特征:
如何判断股票即将被大幅度拉升?一只股票要成为黑马,必须具备下面几个条件:
1、主力已经控制了该股的绝大部分筹码;
2、主力在对目标股建仓之后,经过一番洗盘,盘中的浮动筹码已经基本被清洗出局;
3、主力有足够的资金用于拉抬股价。
股价起飞前。通常会出现以下信号:
第一大信号:均线信号
(1)突破中期均线系统是一个买入信号,也就是30日和60日均线;
(2)突破多均线系统也是一个买入信号,而且更加可靠。
实例一:大阳线突破中期均线
下图中,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横盘整理走势之后,出现了一根大阳线突破了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而且在30元的位置出现了 上涨的信号,也就是起涨点的出现,这个时候股价放量突破了均线系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信号,之后股价站上均线,并出现了大阳线,说明股价会继续上涨,起涨 点就是这里,投资者可以进行买入操作。


实例二:回踩均线出现起涨点
下图的股价走势,在14元左右的位置突破了均线系统,成交量有所放大,股价并站立在均 线之上,之后该股出现了回踩确认,在第二天的交易中出现了十字星,起涨点出现,这个时候投资者可以进行买入操作,之后后市还有很大的涨幅。


实例三:突破多条均线
突破多条均线的股价走势,必然是一个季度强势的上涨信号,预示着股价的中长期上涨走势,投资者要把握机会,如图山煤国际(600546)在 2010年8月到10月的股价走势,经过缓慢的上涨阶段,主力进行建仓,之 后股价出现回调,主力借机洗盘,成交量温和放大,大阳线突破了5日、10日和30日均线,之后进行回踩,出现起涨点,投资者可以进行买入等待后市上涨。


第二大信号:K线组合中的买入信号
1、:当价格下跌,出现一系列的阴线,最后在底部形成双方反复较量的圆弧底形态,最后出现一根大阳线,表面价格探底已经结束,即将上涨。


2、上档盘旋:行情随着强有力的大阳线节节上升,之后在高位整理,大量还手后,成交量增加,行情即将突破,一般整理在8天以内为最好,超过14天则表示上涨乏力


3、跳空上扬:上涨过程中,跳空拉出一根阳线,又出现一根下降阴线,表面价格可能加速上涨,为买入时机。


4、底部十字星:在大跌的行情中,向下跳空出现十字星,暗示探底基本完成,为反弹之兆。


那些成功的交易员,必然还有这样的交易规则
市场中的投资者,出于各种不同的原因进入了投资市场,很多人交易多年也仍在寻找如何成为赢家和超级赢家之路。但是,作为交易者,你是否有做过深刻的分析,分析自己亏在什么地方?盈又是何原因呢?
面对复杂的市场,成熟的交易者懂得深入了解自己并与市场对话,能够在变幻不定的市场中淡定自若地交易手中单子。那么,成熟交易者的交易法则和心态该是怎样的呢?
自然且轻松
交易状态应是自然且轻松的,不强求任何事,同时也不与市场或自己作对。一个成熟的交易者一定会集中精神和注意力,将自己置身于水深火热的市场之外来看市场,成为一个观察者并等待机会的降临。 非对抗性交易不是战争,市场没有在追杀你,它甚至也没有意识到你的存在。对于成熟的交易者而言,市场在其眼中就是老板,遵循它然后领取工资,反抗则会被踢出局。正如你并不是和海洋作战,而是在其中游泳那般,如果你发现自己处在某个不正确的潮流中,试图改变此潮流的方向只会白费力气,另外寻找合适的潮流才是明智之举。


不要猜测
市场是客观的存在,不会因人的主观意识而改变,不要把个人的情感强加给市场。对每个交易者来说,市场都是公平的,应该敞开胸怀去体会股市的语言,即价格、成交量和行情波动。与市场对话,跟随市场趋势才能更好地把握行情发展。
坦然面对风险与损失
风险是每个交易者都要承担的,选择了交易就选择了与风险共舞。风险带给交易员的直接后果就是损失,而绝大多数人却不能坦然接受损失,故而不能坚决止损,又或者害怕损失,所以不能大胆建仓,还有的交易者甚至会被损失激怒,对损失耿耿于怀,不能保持冷静,更无法专注于当前的交易。真正的勇士,是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直面淋漓的鲜血。学会坦然面对风险与损失,方能保持良好的交易状态,在此基础上才能使你的交易胜率不断提高。
找到适合自己的交易系统并坚持执行
投资的成功,重要的不是看你的工具有多么强大和优秀,而是找到适合自己的交易工具并用好它。在通往财富梦想的道路上,最有效的策略就是专注和坚持一个良好的交易系统,专注和坚持可以产生不可思议的力量。当你真正做到这一点时,你就可以创造你自己都不能相信的奇迹。


保持弹性
市场时刻处于运动变化之中,因此,交易者也应针对市场变化而适时调整你的交易系统。根据当前的市况形态,挑选恰当的交易架构,随时核查自己的作为是否符合当前的市场状况。
富有辩证思维
事物都有两面性,没有百分之百完美的交易工具,不同的交易模式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所以,市场永远不存在能100%准确预测未来行情发展变化的技术和交易工具。这就要求交易者必须具备辩证思,看清市场上的交易机会,该出手时及时出手,同时做好风险管理,谨防误判带来的严重损失。同时,对于交易的成败也要辩证看待,无论交易的输赢,都是你走向成功路上的脚印,不被情绪所影响,才能实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高人境界。
听从信号
交易系统所反映出的信号是交易者执行交易最有效的保障,而其他信号都会或多或少涉及情绪,因此,绝对不要让情绪干扰到你的决策。当交易系统发出进场信号时,应毫不犹豫地建仓,若你的交易系统发出卖出信号,那么就要及时了结。
学会自嘲
做交易,不要对自己太过严苛,你无需向他人证明任何事。不妨成为第一个嘲笑自己错误的人,不要试图追求完美无缺,有杰出的表现就已经很好了。
成功的交易永远不是一蹴而就的,只有在交易者有意识地注意交易细节,并不断改进,才能逐步提高交易能力。凡夫俗子中的大彻大悟者,并非每次对行情的判断都准确无误,而是有一种越挫越勇、不服输、不断学习、不断反思的精神。请记住,机会永远只会眷顾有充分准备的人!

如果想学习方法,改变长期亏损现状的股友,关注笔者的微信公众号:股海宏盘(yk79406),掌握系统操作方法,在股市长期生存。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56

主题

1266

帖子

342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2
发表于 2020-3-31 08:30:01 | 显示全部楼层
3000点下方不发行新股[捂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