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60|回复: 5

巴菲特点破中国股市:如果手中5万资金想快速赚到580万,建议死啃“底部长阳 ...

[复制链接]

956

主题

1266

帖子

342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2
发表于 2020-3-31 07:29: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巴菲特开始被街头巷尾的投资界外行们谈论,是从1986年首次进入福布斯富豪榜前10名开始的。从那时起,巴菲特的资产以稳健且迅速的增长速度,长期在前十中占有一席。在过去的40年里,他投资组合的CAGR已经达到了20%,成为了世界公认的股神,去年召开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吸引了全球投资者的目光,看了下财经媒体,几乎都大篇幅的报道了股东大会和巴菲特老爷子的金句!
关于中国市场,他讲了很多,其中有两句话很重要:
1、中国市场的估值比美国低,股票更便宜!
2、中国是一个新兴的市场,会有很多人参与到股市,人们会更加投机。
有朋友可能要问了,既然老爷子觉得中国股票便宜,这么多年来,除了比亚迪好像也没怎么买过呀
什么原因呢?我想大概有这么几个:
1、巴菲特说只做看得懂的股票。以这位老爷子的专业知识以及手下一流的基金管理团队,如果说看不懂A股上市公司的财报那是天大笑话!漂亮的数据,低廉的价格,动心却不动手,也许老爷子并不太相信眼睛看到的东西吧!
2、投资也是投人,巴菲特看好比亚迪更是看好王传福!如果按照他投可口可乐的标准,也许国民老干妈陶华碧符合要求,可惜老干妈没上市。上市公司要么行业不符合,要么人不对味,反正老爷子没挑出几家!
所以现在的巴菲特应该正在留意着中国股市的变化!这种变化来自于监管层的严监管动作,将会愈发健全市场并重塑市场的投资风格!而另一方面,这种变化将会越来越符合这位价值投资者的口味。
我们来看看巴菲特买了中国哪些股票呢?
巴菲特和中国很有缘分,至今他来过中国3次,买过2只中国股票。
1995年,巴菲特第一次来中国,与好友比尔·盖茨共同来中国旅游,总共17天,去了故宫、长城等。当时中国几乎无人知晓巴菲特的名字。
2007年10月24日,巴菲特第二次来到中国,到大连参加旗下一家以色列公司在大连工厂落成典礼的商务活动,时间只有1天。当时“股神”的名声已经全民皆知。
2010年9月27日下午到30日,巴菲特第三次来到中国,总共3天半的时间。参加了在深圳、北京、长沙举办的比亚迪(51.00 +0.31%,买入)各种商务活动,并在北京与比尔·盖茨举办一个慈善晚宴。随行团队非常庞大,包括他的搭档——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会副主席查理·芒格。
巴菲特共买过2个中国股票,第一次从2003年4月开始,巴菲特以每股大约1.6至1.7港元的价格大举买入中国石油(7.21 -0.14%,买入)H股,最终持有23.4亿股的中国石油股票,成为中国石油第二大股东。2007年7月,巴菲特开始分批以12港元左右的价格减持中国石油H股,到10月19日已经全部卖出,这笔5亿美元的投资,让他赚了40亿美元,4年赚了8倍。
2008年,伯克希尔旗下的中美能源公司以2.3亿美元获得比亚迪10%的股份,约合每股8港元,这些股票巴菲特至今未卖出。
短线六大买卖口诀
口诀一:不冲高不卖,不跳水不买,横盘不交易。
此诀一语道破天机,这最简单、最基本的道理,实为最根本、最有效之。不懂此诀,交易万次,亦不过股市中的盲人瞎马,最终难免一死。未曾摸盘先必默念一遍,牢记于心。日久天长,养成习惯,方能百炼成钢。前两句好理解,后一句“横盘不交易”是权证操作应该格外注意的,横盘时交易,一旦反向变盘,你必然会去止损或者追涨,这两者都是不可取的。横盘时差价不大,你没有耐心,多次交易,势必会造成手续费亏损。
口诀二:高低盘整,再等一等。
这一口诀的内容包括了诀一中“横盘不交易”的内容,但主要的意思是说,当一只股票或者权证持续上涨或者下跌了一段时间后就进入了横盘状态,此时不必在高位全仓卖出,也不必在低位全仓买进,因为盘整之后就会变盘,故盘整时期不可主观决定建仓或清仓。如果是高位向下变,则及时清仓,不会有损失;如果是低位向高变,及时追进,也不会踏空。
口诀三、下手买股先准备,宁可少进勿多买
这句是说一资金的分配使用问题,你不能一下子把资金全都买进去。会买,买在低点才是真正的师傅,卖则不那么重要了,只是赚多赚少的问题了。下手买股之前,必须做好股价下跌、被套后在低位加仓补进的准备,而不是人常说的什么技术上的止损,那是要你割肉,全是害人的瞎话。自有股市以来,只有“金字塔式买入法”是操作技法上唯一一条永恒不变的真理。金字塔式投资方法,它是一种分批买卖股票的方法。即买入股票时,愈买愈少;卖出股票时,愈卖愈多。
口诀四:一根巨阳头顶光,尾市抢盘我清仓。
由于大家接连发现了底部的大阳线启动和不断地追进,权证的涨幅会高达十几、二十几个点,以至于翻番。如果直到收盘时仍在抢盘,K线将收出一个光头的特大阳线,那我则在收盘的一瞬全部清仓。因为次日往往大幅低开,或者高开后迅速下跌,将无法保住昨日的收益。
口诀五:一根巨阳上影长,收盘一瞬抢入忙。
这一诀是继四诀的进一步说明。如果这根特大的阳线出现了长长的上影,尾盘有获利盘涌出,(有时也是大盘的尾市突然变盘影响)上影超过了K线实体,或者至少也有当日升幅的三四个点以上,那么在分时线尾盘跳水收盘的一瞬间我则快速重仓抢入。次日开盘后,会直冲前日高点,或者再创新高。
内参口诀六:底部长阳第一次,坚决持股到收市。
这一诀对权证来说尤其重要的,尤其是对沽权。当一只权证在底部盘整了很长时间,突然有一天拉起一根阳线的时候,这根阳线的长度往往是你无法判断的。因为盘整时间长,大家渐渐地忘记了它,当它突然拉起来的时候,人们不能立刻发现,当大家不断发现,不断地追进来,它的涨幅就越来越大,常常是收盘在最高点。而原来持有的人,因为在里面被闷了很久了,耐心已经到了不能忍受,一看见它涨了起来,就克制不了卖的冲动,而卖了,就错了,因为它是底部刚刚启动,次日还会大有表现,所以说,至少,一定要坚持到收盘时再做决定。 -
尾盘买入就是为了搏短线,短线操作的目的是为了规避长期持股中的风险,获得短线利润。短线高手买进是为了1天或3天后的卖出,无论盈亏都必须在短期内调整账户,不参与沉闷而寂寞的盘整。
收盘前的30分钟,可以形容为兵家必争之地。大盘反转,个股逆市,往往出现在这30分钟。如果大盘全日先跌后反弹,收盘前30分钟出现下跌,次日下跌的概率很高,一般是低开低走。播米在线教育提醒,收盘前走弱,适当卖出一部分,避免次日低开。
相反,尾盘出现大量买盘推高股价,次日高开高走的概率很大。所以,投资者发觉尾盘庄家抢筹,就可以大胆跟入;不过,也有一种情况,庄家故意拉升股价吸引投资者买入,此时投资者就要看尾盘真实的成交判断拉升是否有效。
尾盘拉高的玄机
尾盘出现的快速上涨行情,可能是银行、保险等大型金融股有大笔的资金流入动作;也有可能是因主力机构投资者不想让股价下跌出来护盘所致;还有可能是主力做多决心比较坚强……不论是哪一种原因所致,股价在临收市前的短时间内,突然出现一波放量的急速拉升,这就是“尾盘拉升”。尾盘拉升主要有两种表现形式,一种是在下午两点半之后开始拉升;而另外一种则是在临收盘时才出现突然的拉升动作。
1、下午两点半之后开始拉升
尾盘最后半小时左右开始出现放量震荡拉升,不是平滑的直线,全天成交量也明显比先前放大,如图2-38所示。分时图上呈现出量增价涨的态势,但是实际上这是主力力量不强的表现,这种尾盘的震荡拉高其实是一种对敲,这样的拉升方式主要目的还是吸引跟风盘入场,即降低主力拉升的成本,又为以后的出货加大了空间。这种走势出现后往往股价还能走高,但持续时间不会很长,短线投资者可以参与。
图 2-38 下午两点半之后开始拉升
从图中可以看出,全天股价和成交量都很平淡,突然在尾盘时成交量急速放大,股价也被拉高,呈现出量增价升的态势。再对应到该日的K线图可以看出,股价经过几日上涨后就开始下跌,短线投资者可在此买入,然后在股价走软时卖出。
2、临收盘时突然拉升
在个股的走势中,经常会看到当天股价走势都很平淡,尾盘最后几分钟突然拉升,中间不出现震荡回调,基本是一条直线,成交量快速放大,不给任何人追进去的机会,如图2-39所示。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短线投资者急于入场追涨,那么将承担较大的市场风险。
图 2-39 临收盘时突然拉升
从图中可以看出,全天股价和成交量都很平淡,突然在要收盘前几分钟股价被拉得很高。
尾盘下跌的玄机
尾盘的下跌无疑是受到宏观和微观层面的影响,一般情况下,尾盘下跌都是主力利用尾盘突击打压出货所致,也有可能是主力在打压洗盘所致。不论哪种原因,尾盘下跌可分为下午两点半开始下跌和临收盘时才开始下跌两种表现形式。如果投资者查看到尾盘股价下跌千万不要急于入场。
1、下午两点半之后开始下跌
个股在下午两点半之后出现大幅下跌,成交量无明显放大现象,经过下跌后股价创出当日的新低,此时投资者需要保持高度关注了。结合K线图观察近期的K线走势,如果这种走势出现在一个阶段性的低点,一般来说,是主力在利用尾盘打压洗盘所致,此时投资者可保持密切关注,不必急于介入。如果股价在接下来的交易日中出现放量上涨的态势,是短线的一个很好买入时机,如图2-40所示。
图 2-40 下午两点半之后的下跌
从图中可以看出,全天股价是震荡着向上攀升的,但到了下午尾盘时,却突然掉头往下跌。再通过K线图可判断此为主力洗盘所致。
2、临收盘时突然下跌
临收盘时突然下跌是指股价全天走势起起落落,没有明显的上涨或下跌趋势,但到临收盘前十几分钟甚至几分钟,股价突然加速下跌,几乎呈直线下跌趋势,根本不给任何人以喘息的机会,如图2-41所示。此时投资者需要保持高度关注了,结合K线图观察近期的K线走势,如果这种走势出现在一个高点,一般来说,是主力在利用尾盘打压出货所致,此时投资者可保持密切关注,不必急于介入。
图 2-41 临收盘时突然下跌
从图中可以看出,全天股价起伏很大,临收盘时突然加速下跌。结合K线图可以看出当日K线出现在高位区域,并且没过几日股价就开始下跌,是主力出货的前兆。
尾盘量价变动操作技巧
1、尾市收红,且出现长下影线,此为探底获支撑后的反弹,一般情况下可考虑跟进,次日以高开居多。“买在最后一分钟”可避当日之风险。
2、尾市收黑,出现长上影线,上压力沉重,可适当减磅,次日低开低走机率较大。
3、涨势中尾市放巨量,此时不宜介入,次日开盘可能会遇抛压,故不易涨。跌势中尾市放巨量,乃恐慌性抛售所致,是大盘将跳空而下的讯号。
4、跌势中尾盘有小幅拉长,涨势中尾盘有小幅回落,此为修正尾盘,并无任何实际意义。
判断尾盘技巧:
1、判断大盘:
首先把大盘15分钟的K线图调出来,如果下午2点半过后,15分钟K线图是处于上升趋势的话,我们就有机会在尾盘买进股票。另外一种情况就是大盘如果全天都是下跌趋势的话,而15分钟K线图我们就要关注2点之后的情况,如果15分钟K线图能出现一根探底针,那么我们就可以去找类似此形态的个股进行买入操作。
2、入围的股票条件:
(1)振幅在5%以内【如果分时走势比较平稳,此条件可以无视】
(2)流通市值在200亿以下
(3)换手率3%以上,20天内有涨停板趋势历史
(4)量比在1.2以上
3、尾盘选股图解
第一:应当选择趋势向上的个股为主,如下图:选择中期上升趋势明确,短期回调洗盘即将结束的个股。可等股价均线向上发散收小K线回调时关注,K线实体要小,最好收小阴、小阳、T字形、十字星。
第二:选择短期内较为活跃的股票为主,每只股票均有自己的股性,三五个月内没有一根涨停板的股票,介入之后短期内也很难活跃,所以,应当选择短期内曾经出现过涨停班的股票作为首选,比如,20天内曾出现过三、五根涨停板或最近10天内曾出现过一根涨停板的个股为主,至少也应当选择20天内出现过一根涨停板的股票。
如下图:
第三:关注量能的变化情况,通常带量上攻、缩量回调,是股价良性上涨的正常态势,究竟股价上升趋势中量能缩小到何种程度最容易止跌回升呢?通常情况下股价回调时出现凹洞量的同时,当天的成交量比前一天成交量柱缩小三分之一以上的时候赌尾盘介入,股价后市反身向上的概率最高。
实战买入案例:
1、黄金尾盘买入战法(案例图讲解):
案例讲解:大连友谊该股在2011年8月30日-2011年8月31日这两天期间,30日下午大盘趋势持续跳水,但该股在尾盘时刻放量拉升,最终突破了平台压力形成暴涨。而31日大盘趋势出现了弱势调整,成交量依旧持续放量拉升。所以给了散户一次获利出逃的机会。有把握机会的股民朋友们,相信已经赚到了。
2、尾盘跳空突破选股法
突破跳空是涨停牛股的集中营,也是历史大牛股出现的走势!
选股方法:每天9.25-9.30开盘价出现时候找股票!
打开60排行榜,把2-6个点的股票都添加到板块股中,从里面挨个进行筛选!
首先筛选要突破下降趋势线,并且是第一个调控缺口的股票!
每天基本有1-3个符合,开盘后看开盘的量能,筛选出来的股票量能如何?上涨放量,下跌缩量!
股票的买点一般在尾盘买入!
尾盘15分钟选股及预警公式:
TYP:=(HIGH+LOW+CLOSE)/3;
CCI:=(TYP-MA(TYP,14))/(0.015*AVEDEV(TYP,14));
CCI修正1:=EMA(EMA(EMA(CCI,2),2),2);
CCI修正2:=EMA(EMA(EMA(CCI,3),2),2);
X:=(CROSS(CCI修正1,CCI修正2) OR (CCI修正1 >=CCI修正2))
AND CCI修正1>=-101 AND CCI修正1>=ref(CCI修正1,1)
AND ref(CCI修正1,1)<-101>
RSV:=(CLOSE-LLV(LOW,9))/(HHV(HIGH,9)-LLV(LOW,9))*100;
K:=SMA(RSV,3,1);
D:=SMA(K,3,1);
J:=3*K-2*D;
K1:= EMA(EMA(EMA(K,2),2),2);
D1:= EMA(EMA(EMA(D,2),2),2);
J1:= EMA(EMA(EMA(J,2),2),2);
Y:= J1 > ref(J1,1) ;
X AND Y;
想了解更多目前A股阶段的操作技巧及公式代码,或有任何疑惑,可关注公众号越声攻略(yslc688),更多后市操作及股票技术分析方法等你来学习,干货源源不断!
成功就是简单的事情重复的做
我做过短线,中线,长线,其实许多都是被动的,比如感觉短线收益高。抓住一个连续2。3天涨停板的股票。一年收益就超过巴菲特一年的30%。诱惑是相当的大,但如果判断失误,被套了,就自我安慰做长线,安慰自己长期持有,做"价值投资"结果就是长期被套,长期损失。
其实做短线也可以,只是一定要设置止损,比如跌破5%个点,不管任何理由,都必须卖,做到大赚小赔。但有几个人能被套5%的时候会卖呢?许多人都舍不得,都会想着明天还会涨回去.结果.....
如果是做中线,那完全可以不在乎近期的涨跌波动。买点到了,买进,卖点到了,卖出,然后空仓,等待下一次机会。长线我是不做的。中国的企业大部分不适合长期持有,长期持有,结果就是长期痛苦,中国目前还出不了像吉利,可口可乐等世界级的企业。
我现在的思路很简单,做中线波段,比如20%的收益吃到了,然后就空仓,躲避回调或者下跌的风险,等待下一次机会,再吃20%的利润,有时候,可能一年就2,3次这样的机会。可是,要知道,巴菲特近50年的投资生涯,平均下来,也只是一年一次机会,每次29%的收益而已.我给自己定的每年2,3次目标,其实已经很高了。
打个比方,10万元,如果我每年能做到3次20%的收益。只要10年,我就是亿万富豪了。这个显然不太现实,要做到这点,买点要正确,空仓要正确。知道什么时候买进,什么时候卖出。而且千万不能碰到地雷股票,所谓的地雷股票就是买了后,连续N个跌停,那样前面的利润就白完了,所以股票赚钱其实很难很难。
每次20%的收益,躲过每次下跌风险,然后第二个20%的收益,这就是成功,成功就是简单的事情重复的做。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攻略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9

主题

1197

帖子

329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90
发表于 2020-3-31 07:41: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的上市公司不敢得罪巴神,得罪了他你就得罪了世界,那么低的股价买进中石油除了巴神还有谁?中国的股民你行吗?比亚迪要打入世界市场巴神就是最大的广告,让他赚了你就赚了,否则,你懂的。坑散户,让你爪干毛净没商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88

主题

1239

帖子

339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97
发表于 2020-3-31 07:53:51 | 显示全部楼层
巴菲特是作为战略投资者和我们这些二级市场入手投资者天地区别他入手一块多我们中签都几十块根本没有可比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57

主题

1263

帖子

338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81
发表于 2020-3-31 08:06:1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方法用在那国股市都行,就是在中国行不通,十年不买一百年也解不了套,不信你就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59

主题

1197

帖子

329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90
发表于 2020-3-31 08: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3000点横盘不交易?[大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56

主题

1266

帖子

342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2
 楼主| 发表于 2020-3-31 08:29:42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年持中石油的人也是这样想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