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872|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颈线是股市的“生命线”,现在教你一招突破颈线加仓买入法

[复制链接]

936

主题

1236

帖子

334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4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31 07:30: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前言:很多朋友希望有一个好的指标来辅助选股,现有一份“抄底神器”指标(附使用说明),如需领取该指标可留言,工作人员看到后会及时回复!
颈线在多空双方搏斗中起到性命攸关的作用。不管是反转形态,还是整理形态,都以颈线的有效突破作为研判后市走向的依据。股价要继续上涨,必须要有效突破颈线位。为了验证突破的有效性,在突破之后往往会出现回踩颈线位支撑的动作。不管是突破还是回踩颈线位,往往都孕育了短线投资机会。
颈线的重要性
颈线是股票市场的技术分析中,对价格波动趋势线关键位置的一种形象说法。以头肩底形态为例,取左肩高点与右肩高点的连线,向左右延伸出去,形成一条趋势平缓的线。颈线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是一条多空双方的分界线。
当股价上涨时,若能有效突破颈线,意味着多头占据力量,股价会沿着惯性上攻;反之,当股价下跌时,若空头击穿颈线,意味着多头溃不成军,股价进入下跌阶段中。颈线在多空双方搏斗中起到性命攸关的作用,所以,颈线又被称为股市的“生命线”。


然而,当指数或股价往上突破颈线时,颈线位的压力作用是不可小视的。来自前期套牢盘及近期获利盘的双重压力,若股价不能轻松突破这一成交密集区,不但会引起前期套牢盘松动,还促使近期获利资金出现恐慌性抛压盘,继而刺激股价回落。
案例解析
案例:晨鸣纸业(000488)


晨鸣纸业经过前期持续下跌,风险得到极大释放,自创出10.68元新低后,下跌趋势有所减缓,卖压减少,股价止跌反弹,但在颈线附近遇阻回调,股价再度回撤,可股价并未跌破10.68元新低。
同时,资金呈现温和放量,表明有资金介入抄底,做多动能逐步增强,股价再度上攻,并一举突破颈线压力。由之前强压力转化成强支撑,这就是第一个买点。随着股价上攻到前期平台,上方套牢盘压力较大,资金分歧随之加大,股价开始出现回调,但并未击穿颈线支撑。股价回踩确认颈线支撑后,再度上攻。这是第二个买点。
案例:北京君正(300223)


北京君正连续跳空低开,恐慌性抛压盘快速击穿前高颈线,股价快速下跌,这是短期卖点。股价随后经过多次震荡巩固,逐步消化上方套牢盘压力,并构筑双重底部支撑后,主力再度上攻,试探前高上方抛压,遇阻回落,再次形成卖点。于是,股价随之回落到强支撑区域整理后,再度反弹上攻,并一举突破前高颈线,形成短期买点。然而,股价随后回踩确认前高颈线支撑后,三度上攻并创出48.4元新高,又再次形成买点。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9

主题

1197

帖子

329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90
沙发
发表于 2020-3-31 08:00:01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想领取指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01

主题

1248

帖子

332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27
板凳
发表于 2020-3-31 08:30:19 | 只看该作者
领取指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