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因疫情致出口中国受阻 新西兰被迫放生 100 吨活龙虾

[复制链接]

928

主题

1221

帖子

320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0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29 13:04: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爆发,让中国的餐饮行业受到了冲击,同时也让众多国外供应商很受伤,这就包括新西兰的龙虾出口商。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由于出口中国受阻,新西兰被迫把上百吨的龙虾 " 释放 " 回大海。



根据报道,新西兰政府表示,它将准许龙虾出口商把目前养殖在容器里的这些美味(龙虾)放归回海里。
报道称,在中国经销商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取消订单后,陆地和海里的养殖容器里,滞留了大约 150-180 吨的龙虾。



新西兰渔业部长斯图尔特 · 纳什在一则声明中表示,受疫情的影响,为了最大程度降低健康风险、遵守出行和聚集的限令,数百万中国人的常规生活节奏被打乱。
纳什还表示,待贸易中断问题得以解决后,这些被释放龙虾会被再次捕捞。
然而并不是所有储存在陆上容器里的龙虾都可以被放归回海里。当不同来源的龙虾被集中在加工厂里时,官员们将根据个案考虑是否放生。在此过程中,他们将考虑对生物安全和可持续性的潜在影响。
对于这些无法放归的龙虾,纳什表示相关行业还需要寻找新的市场。



据新西兰媒体 Stuff 报道,新西兰龙虾产业委员会首席执行官马克 · 爱德华兹表示,完全支持中国政府为降低健康风险而采取的限制措施。
然而,他也承认这可能使新西兰的龙虾产业遭受重大的经济打击。据爱德华兹表示,新西兰的龙虾产业年产值约高达 3.2 亿美元,直接和间接地服务于该产业的渔船约 250 艘,雇员有 2500 人。
爱德华兹称,这个时间对于新西兰龙虾出口商而言是不幸的,因为中国农历新年期间正是龙虾需求和价格的高峰期。
爱德华兹表示,在龙虾丰收节遇到突如其来的出口受阻,已给新西兰的渔民和渔业公司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而且他认为出口的问题并不能在短期内得到解决。
出口受阻,新西兰国内龙虾的售价也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由于原先计划出口的龙虾转销国内,这导致龙虾价格跌了近 40%。
据 Stuff 报道,不只是海鲜,新西兰的鲜花和水果出口也因中国的疫情而遭受影响。
此外,由于中国的工厂停工日期延长,那些依靠中国生产的商品和零部件的公司对供应链的担忧也在增加。
不可否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中国的经济造成了一定的压力,但是在全球化时代,这种压力势必也会传导到全球。所以,当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 · 罗斯在发出中国疫情对美国经济而言这是一个好消息的论断时,是否真的有问过美国的商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