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39|回复: 0

疫情当前,孕妇要不要按时产检?准妈妈快来看专家怎么说

[复制链接]

941

主题

1253

帖子

338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83
发表于 2020-3-29 13:04: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特殊时期,准妈妈们到底要不要按时去产检?相信这个问题困扰了不少孕妇,前段时间卫健委还明确指出,儿童和孕产妇都是这次病毒的易感人群,这就更让孕妈妈们焦虑了。
不去产检?那万一胎儿有什么问题怎么办?
去产检?那万一去医院感染了怎么办?真是左右为难。


中国疾控中心这样建议孕产妇:

  • 1
孕早期孕妇,如果B超已经确认过宫内孕,建议在家好好养胎,下一次产检晚去几个星期影响不大;
如果出现轻微腹疼或少量流血,可自行在家观察一段时间,不用着急去医院;
如果反复不规则少量流血,应及时预约妇产医生进行检查,排除胎停育;
如果腹疼加重或流血量加大,或未经确认是宫内孕,应及时预约就医。

  • 2
孕中期的准妈妈,如果上一次产检指标正常,那么孕妈妈们可以不用特别着急去进行下一次产检,适当延后是没有多大问题的。



  • 3
孕晚期的产检要相对频繁一点,孕妇在家要注意数胎动,每天早、中、晚各1个小时,如果胎动正常,产检可以酌情减少频率,但有特殊情况,或者有些产检项目必须要做时,准妈妈最好提前预约,做好防护后再去产检。
存在妊娠合并症及并发症的孕产妇,要严格遵医嘱治疗。

  • 4
整个孕期出现异常情况,比如头痛、视物不清、血压升高、异常腹痛、胎动异常、或有分娩征兆时,要及时就医,不要因恐惧、担忧而延误就医,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 5
孕期如果孕妇自我感觉一切正常,平常的产检报告也没有什么问题的话,其实不用过于担心错过某次产检,但是有个别项目是要特别留意时间的,该去还是得去,以免错过最佳的时间,具体的产检项目如下:

  • 孕早期:B超确认是否为宫内孕(6-8周);NT(最晚13周要做)。
  • 孕中期:20周前的唐筛或无创,二者选其一;20-24周的大排畸不能错过;糖筛在28周前做即可。
  • 孕晚期:36周左右的B超及综合评估,以帮助晚期临床决策,这一次一定要按期产检。如果这次产检一切正常,平时在家数胎动也没有什么问题,之后也不一定非要每周去一次产检,但是一旦有异常情况,不要迟疑,该去还得去。



  • 6
去医院产检时如何做好防护:

  • 戴口罩,必须要戴。
  • 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如果可以,自驾最好,如果产检的医院很近,走过去也行。
  • 随行陪护的人尽量少,最多一人陪护。
  • 尽量减少在医院呆的时间,等待时,最好选择通风、人少的地方等待,除了医生,中间不要跟其他人交流,保持安全距离。
  • 随身带免洗洗手液,勤洗手。
  • 在医院,不要用手揉眼睛、鼻子等部位,更不要吃东西。
  • 发热门诊、急诊等位置要规避,抵达医院挂完号后,最好直接到达妇产科门诊,不要四处闲逛。
  • 产检结束,尽快回家,进门前先用洗手液洗手,进门后马上换衣物、流水洗手、洗脸、洗头发。



  • 7
住院分娩有什么注意事项?
请大家相信,无论是综合医院还是妇产科医院,大家对这次疫情都有足够的重视和准备,所以一旦你进了医院,准备生孩子了,你就把所有的事情交给医院,安心生宝宝就行,其他的事情医院会替你考虑并帮你解决。
相信他们对妈妈和新生儿都会有专业的安排。
最后,预祝所有准妈妈们一切顺利,预祝你的宝宝健康诞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