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09|回复: 0

中国医科院院长:轻症患者没收加剧疫情,须扩大收治

[复制链接]

946

主题

1287

帖子

34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0
发表于 2020-3-29 13:04: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2 月 6 日报道,日前在《央视新闻 1+1》节目中,白岩松连线了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院士,对防疫问题进行了采访。
特效药什么时候出现?
王辰:根据前期的结果,我们对瑞德西韦抱有比较大的希望,其他药物包括中药,我们都需要进一步的临床观察来确定其疗效。特别提醒大家的是,个例的药品有效与否不是科学结论,一定要进行临床实验。
方舱医院能否满足现阶段床位需求?
王辰:我们期望武汉病人总数不多于现在设计的一两万张的总床位数。建方舱医院的初衷,是把患者 " 应收尽收 " 地收到医院,进而降低家庭和社区间的传播。方舱医院条件没有那么好,但它是关键时期实行的关键之举,只有把社会上的病人收治到医院治疗和隔离,才能切断传染源,才能控制疫情。这一点还需要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目前武汉的防疫压力是什么?
王辰:形势严峻。大批患者没有及时收治到医院,这批患者在社会上的流动,在家庭中的居住,会造成更进一步的家庭和社区的感染,这是加剧疫情的最重要的因素。关键要把已经确诊的轻症患者及时收入医院进行集中救治和隔离。现在医院床位大多用于中、重、危重症患者,轻症患者收治不够,造成的问题突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