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32|回复: 5

真正的黑曼巴!为何Zoom Kobe VI会是最经典的篮球鞋?

[复制链接]

944

主题

1248

帖子

340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08
发表于 2020-3-27 10:50: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得知科比罹难这一不幸的消息开始,除了悲痛,我也一直在想,作为一个球鞋测评博主,我还能做些什么,可以把曼巴精神传承下去。
在经过了几天的策划之后,我决定用8和24这两个最“科比”的数字,记述科比最亲密的战友——他的历代战靴。


Heroes come and go , but legends forever.
Mamba never out.
Mamba Forever
For Kobe
R.I.P
—— 「写在此专题之前的一段话」
1、设计过程


Zoom Kobe VI带给你最深的记忆是什么?毫无疑问,肯定是蛇鳞般的鞋面了。
还记得高中第一次见到这双鞋的时候给我留下的深刻记忆。


“科比认为黑曼巴是地球上最致命的掠食者之一,这也是他在每场球赛中的取胜之道——精准且快速。”这便是Eric Avar对zk6设计的描述。
2、配置概述
对比ZK5,ZK6在鞋面上的升级让人记忆犹为深刻。


ZK6采用了三层鞋面的设计,从内而外分别是:覆盖足背的网眼材质,Flywire技术,聚氨酯凸点配合网眼材质,最这种材质可以更好的防止磨损。与Kobe系列以往所使用的Flywire鞋面相比,这一独特结构能带来更轻盈、更透气、更舒适的足部体验。


同时,在zk6的身上,还首次用到了特创新双层记忆海绵鞋垫,可根据球员脚形自动调节以提高合脚度,带来独一无二、度身定制般的贴合体验。


中底科技上,前后分离的Zoom Air 以及中足的碳板,毫无疑问,成为了ZK系列的标配。
哦对了,这款战靴的的单只重量,仅有300G。
3、圣诞之夜
按照惯例,科比新战靴的首次亮相还是在圣诞节。


这次他的对手还是熟悉的勒布朗-詹姆斯,只不过这次23VS24的戏码不复存在,詹姆斯也换上了迈阿密热火队的战袍。


虽然这次的结局并未被更改,湖人还是在主场遗憾落败,但科比脚下那款圣诞配色的zk6,却依旧无比经典。
4、《黑曼巴》
2010年,Nike携手科比拍摄了一部短片:《黑曼巴》。


这部影片凸显了科比日复一日的决心,以及“战斗到最后一刻”的精神。在影片中,科比为了“守护”篮球运动,将与那些企图破坏比赛的敌人一决高下。


伴随着这部影片而来的,便是经典的黑曼巴配色的Zoom Kobe VI。
5、中国元素
在记忆中,这双鞋不该被称作球鞋,而是一件艺术品。


在2011年的农历新年到来之际,Nike推出了一款中国别注版的ZK6,其配色灵感来自于青花瓷。


球鞋的整体配色选用银灰色,搭配湖人队紫色,犹如青花瓷般清新淡雅。




而在球鞋上还出现了灵芝、祥云都花纹细节,更是让这款作品,散发着浓浓的中国风。


在我心中,这就是最“中国风”的一款鞋。
6、第4个MVP


2011年的全明星赛,科比以票王身份连续第13年入选NBA全明星赛首发阵容。


而在比赛中,科比又成为了最闪耀的那颗星,拿到全场最高的37分以及14个篮板,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四座全明星赛MVP奖杯,追平了由鲍勃·佩蒂特保持的纪录。
7、6冠梦碎
2010-11赛季的季后赛,科比在向着自己职业生涯的第6冠发起冲击。


但是三连冠的道路总是布满崎岖的。在西部半决赛中,湖人0-4遭到了达拉斯小牛队的横扫。而湖人和科比也一起,一步步跌下神坛。
8、毒液首现


2011年,除了正代的Zoom Kobe VI,另外一款极具科比风格的支线鞋款也就此诞生:毒液Venmenon。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82

主题

1293

帖子

347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77
发表于 2020-3-27 11:01:5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确实比较经典,但是鞋面太容易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04

主题

1250

帖子

336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66
发表于 2020-3-27 11: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当时1288买的科6,后来遇到折扣店,589又买一了一双科6,当时还有一双320元的毒液,就这个颜色,太丑了就没买。科6确实轻了很多,记得08、09年那会高中,出来了科3觉得对勾在后跟很丑,花了969元买了科3的系列鞋,一直打球穿到报废。唯一错过的就是没有买科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3

主题

1272

帖子

346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61
发表于 2020-3-27 11:25:38 | 显示全部楼层
科比走了~Nike成了赢家~阿迪达斯的天足呢?是时候开始你的表演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43

主题

1297

帖子

342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2
发表于 2020-3-27 11:38:20 | 显示全部楼层
科比的这款球鞋,不只打球传,跟耐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41

主题

1253

帖子

338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83
发表于 2020-3-27 11:50: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双鞋在哪还能买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