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76|回复: 1

看不惯又能怎么样,日本最畅销车型是它们

[复制链接]

928

主题

1221

帖子

320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01
发表于 2020-3-11 10:37: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周我们分析点评了美国 2019 全年的畅销车型,美国的人文和地理环境等,造就了皮卡和 SUV 是那个地区的主流,今天再说日本地区,这里的地理环境和美国刚好相反,人口众多,地域狭小,石油资源也不丰富,所以,实用和节俭是这个民族根植于心的思想,这种思想也反映在造车和用车方面,尤其是本土汽车,从畅销车型也能看出他们的汽车和价值观。



美国卖得最好的第一梯队是皮卡,日本卖得最好的第一梯队是 K-Car。因为买 K-Car 不需要车位证明,而买车位或者长租车位在日本是一笔大开支,所以,好多经济能力一般的人都会选择 K-Car。这种车有长度和排量限制,座位也不超过 4 个,所以,算是真正意义的买菜车。



但这些 K-Car 和国内的微面可不是一回事,因为,K-Car 在安全方面有高要求,必须 6 安全气囊、ESP 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坡起辅助等,舒适方面就各有不同,甚至可以选装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自动空调、换挡拨片等。虽然车长都不超过 3400mm,车宽也在 1480mm 以下,但多以又萌又可爱为优势,去年,日本销量前 4 的车,都被 K-Car 牢牢占据,分别是本田 N-Box 253500 辆,大发 Tanto 175292 辆,铃木 Spacia 166398 辆,日产 Dayz 157439 辆。



K-Car 车价便宜,人民币大概 6 万左右,油耗又低,还有减税政策,最重要刚才所说不需要车位就能买,所以几乎占到日本销量的 1/3。K-Car 特性我们就不介绍了,说说它的车牌,K-Car 有专用车牌,去到日本的话,你会发现,K-Car 属于国内所叫的 " 黄标车 ",通常是黄底黑字车牌(家用),或者黑底黄字(商用)。其余则是白底绿字车牌(普通家用),或绿底白字车牌(载客商用车)。



从第 5 明开始就较多出现了普通乘用车,2019 年的最大赢家是丰田普锐斯,也不奇怪,这款车是除 K-Car 之外常年霸榜的车型,除了油电混动版外,还有插电混动版,当然大部分买家选择的是油电混动,售价 15 万人民币左右,这款车也是北美销量前三的新能源车型,早早就进入了中国,只是价格偏高,约 20 万 + 的价格挡住了很多人的意愿。



这之后是日产 NOTE,这款车很多人不熟悉,但可以看做是本田飞度和大众 POLO 的对手,它在日本用的是日 e-Power 系统,也就是类似于增程式混合动力,用一款 1.2L 三缸机做发电用,串联电动机驱动汽车行驶,驾驶质感更像电动车,也非常省油,全新换代版非常漂亮,即将开卖,至于是否国产就不好说了。



NOTE 之后是丰田卡罗拉,全新换代,也就是诞生于 TNGA-C 平台的卡罗拉,虽然销售没到一个完整年度,但表现出了很强的增长性,2020 年很可能取代普锐斯,成为今年的日本销量王,看来,TNGA 确实给丰田的各款车带来了巨大的潜能,2018 年的时候,C-HR 刚出来的半年时间横扫全车系,月销 2、3 万辆成为日本车市最靓的仔,只可惜后劲不足,而常青树卡罗拉可能会借 TNGA 成为乘用车新霸主。



再然后的畅销车型名单,基本就被丰田独占,有媒体甚至用 " 丰田屠榜 " 来形容 2019 年日本车市的排名,的确,丰田 Sienta、丰田 Aqua、丰田 Roomy、丰田 Voxy、丰田 Vitz 等,齐刷刷出现在第 8-15 名的队列中,这里面,可能除了 Vitz 之外,大家并不很熟悉。也并不奇怪,日本市场喜欢 K-Car 和小型车,这些车在国内又吃不开,所以,丰田好多小型车只出现在日本,加上大发的小型车也会被丰田顺手拿来换个模样销售,所以,就出现了丰田多生孩子打群架的现象。



但不管怎么样,在日本前 20 名销售榜单中,我们都没看到一款 B 级车出现,或者一款 SUV 出现,说明大车、三厢车或者 SUV 在日本真不是主流消费车型,虽然,大车和 SUV 代表了更高的消费层次,包括奔驰宝马依然是令人羡慕的高端买家,但使用环境和用车心态,最终决定了这些 K-Car 和混合动力小型车,才是日本民众的最爱,就像皮卡是美国人的最爱一样,K-Car 和节能小车是日本本土文化情节,是正确的选择,是本地人的骄傲,即使别人看不惯,那又怎么样。



— END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46

主题

1287

帖子

34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0
发表于 2020-3-11 11:36:51 | 显示全部楼层
岛国就适合这么些盒子,我们有的是空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