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58|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日本制铁拟关闭15座高炉中的4座...供过于求

[复制链接]

956

主题

1266

帖子

342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11 10:37: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日本制铁7日表示,为应对世界钢铁需求减少及供过于求等问题,谋求经营效率,计划明年9月将位于广岛县的久来制铁所两座高炉停产。
公司还计划在2023年9月末之前,除位于九里钢铁厂的2座高炉外,还将对钢铁加工厂等所有生产设施进行整顿,事实上将关闭整个工厂。
对于九里制铁厂内的第二高炉,原订于2024年关闭,但后来决定将关闭时间提前。
日本制铁同时宣布,位于和歌山县工厂的两座高炉中的一座将于2022年9月停产。
和歌山钢厂是2012年被日本制铁前身新日本制铁兼并的前住友金属工业的主力工厂,粗钢产量以2019年3月结算期为准,年产量为432万吨。
此次决定停产的高炉是2009年开始生产的第一高炉。
《日本经济新闻》预测说,用10年左右的高炉停止运行是非常罕见的事情,以去年开始启动的第一期高炉体制运营和歌山钢铁厂,推进生产体制的效率化。
日本制铁就已决定关闭的北九州八幡钢厂内两座高炉中的第一座的停产时间,也决定从明年3月底提前到今年9月底。
因此,日本制铁的全部高炉数将从现在的15座减少到11座。
据悉,完成4座高炉的关闭后,日本制铁的整体粗钢产能将下降15%左右。
对此,共同社分析称,"高炉虽然是相当于炼铁工程上游部分的核心设施,但运营费用很高",认为在海外市场竞争加剧的情况下,很难期待日本国内钢铁需求的增加,因此需要大幅缩减费用。






日本制铁还决定,在2022年下半年关闭名古屋钢铁厂厚板生产线等,对厚工程生产线进行大规模结构调整。
以2018年为准,日本制铁的粗钢产量为四千九十二万吨,是日本国内最大的,也是世界第三大(粗钢产量为准)钢铁企业。
日本制铁在原料铁矿石价格上涨和人力不足的情况下,受与中国等新兴国家钢铁企业竞争加剧的影响,费用持续增加,而钢铁材料巨大消费场所汽车业界的需求却不见增加,因此很难实现利润。
实际上,以2018年为准,在世界前10位(以粗钢生产为准)钢铁企业中,中国企业多达6家,中国在世界钢铁产业的影响力正在扩大。
日本制铁今天公布的去年四至十二月连结损益基准,亏损三千五十七亿日圆,今年三月结算时,赤字幅度可望增至四千四百亿日圆。
对此,日本制铁副社长宫本胜弘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将把生产能力集中到具备竞争力的设备方面,以谋求加强事业。"
日本制铁的前身是面临中日战争等,日本帝国主义对钢铁的需求剧增时期的1934年,八幡钢铁厂等7家日本钢铁企业合并成立的日本制铁(当时的日本名称:日本钢铁公司)。
在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时期,利用征用人力的该企业在太平洋战争以日本战败告终后,根据美国主导的对战犯财阀企业的分割政策,被分成4个公司。
其中,分别继承制铁业的八幡制铁和富士制铁于1970年重新合并成为新日本制铁。
该公司在2012年10月兼并住友金属公司时,将新日铁铸金(新日铁,新日铁,日铁,日铁,日金)作为公司名称,并从去年4月开始重新使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9

主题

1207

帖子

32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50
沙发
发表于 2020-3-11 10:52:13 | 只看该作者
把它产能买过来,咱们扩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3

主题

1272

帖子

346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61
板凳
发表于 2020-3-11 11:07:14 | 只看该作者
新日铁住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82

主题

1293

帖子

347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77
地板
发表于 2020-3-11 11:22:23 | 只看该作者
中国速度压倒了日产钢材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26

主题

1212

帖子

326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66
5#
发表于 2020-3-11 11:37:09 | 只看该作者
日铁住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