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42|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日本红十字会真的太恐怖了

[复制链接]

956

主题

1266

帖子

342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11 10:36: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看到大家一直在谈红十字会,便很好奇日本红十字会是怎么运作的。就上他们的网站看了一下。没想到日本红十字会居然发展成了一个庞大的体系,令人非常惊讶!
接下来让我慢慢揭开日本红十字会的面纱给大家看看他们低调的背后到底藏了什么?


网站排版非常简单,一打开就是“关于红十字会”“活动内容,成绩”“捐款”“献血”“成为志愿者”






打开第一个,其实就算不懂日文的人大概也能看得懂“基本7原则”,“使命”,“支持国际红十字会的机关”等等这些,这是我第一次打开某个红十字会,估计其他红十字会也都这样吧。
比较好奇的是“业务报告·决算”这一栏。看其他都没啥用,想知道他们这一年都干嘛了,直接看这个就应该没错。




进入页面之后,是每年的业务报告、总结报告,每一年的都能看到。






我随便打开了2017年的业务报告书,因为报告是pdf的,而且文件非常大,我只能截图一些主要的部分给大家看看。
打开之后,封面是一个抱着孩子的妈妈,没有明星代言,也没有惨不忍睹的场面,孩子就是“希望”,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要微笑面对!这是我读到的内容。






接下来就是写了红十字会的使命,7个基本原则,还有红十字会的由来(想知道的朋友可以百度一下中文版,我就不在这里科普了)及目录。看完目录我发现,日本的红十字会发展的太可怕了。他们不只是我原来认为的,只是将社会募捐的钱和物资交给灾区和需要的人那么简单。它是一个庞大的,非常系统的体系。他们不单单募集爱心捐款、招志愿者、招献血者,居然还有医疗事业、护士等人才培训、血液事业、社会福祉事业、急救知识讲座、青少年红十字会、志愿者活动等等。此篇我着重介绍日本红十字会2016-2017年之间救灾活动内容和当年其他业务的汇报内容。






特集1熊本地震灾害的应急:这一年熊本发生了重大地震,很多房屋倒塌,灾区损失惨重。








报告第一页介绍了灾情,最重要的是,右下角写了日本红十字会在此次灾情期间的主要活动及日程。










第二页更是清晰的介绍了此次地震灾害过程中,五个方面的主要工作内容。右边是直接用数字展现的支援内容,派了多少个人,救了多少人,发了多少个毛毯,等等都很清楚。








第三页左半部分是关于受灾群众的资金安排。他们甚至把资金流向做了清晰的图标。从募捐者捐出资金到红十字会,然后义援金分配委员会发到各个市町村,再由市町村发给每一个受灾群众,流向清晰明了。而右半部分贴出了各个受灾个体收到爱心捐款的感谢感言。很多人失去了家,却因为爱心捐款得到了一些安慰。








特集二,介绍的是他们在本年度向中东做出的支援工作内容。比如向叙利亚难民支出的一亿七千万元资金购买了各个难民需要的物资,通过当地的红十字会“叙利亚红心月社”发放到难民手里。






接下来介绍的是生命攸关的9项红十字会事业
01 国内灾害救护


八月发生的10号台风,十月发生的鸟取县地震,十二月发生的新泻县持续了30小时才扑灭的火灾。






02 国际活动


主要是厄瓜多尔地震援助、尼泊尔地震援助、菲律宾台风灾后援助、国际灾难援助人才培训、中长期人道主义需求地区表等等。感觉日本红十字会一年都好忙啊,国内国外都忙成这样了,还有空整理资料,做成这么详细的报告书。












03 医疗事业


没想到日本红十字会医疗事业部居然是一个拥有93家医疗机构,在职56000医护人员的庞大机构。因此此报告中也汇报了本年度新招多少名医护人员,全国的医疗设施有多少。
简短的翻译一下,日本红十字会拥有6家高度急救中心,2家新型急救中心,4架急救用直升机,7家儿童急救中心。
而他们也拥有最近大家关心的传染病医院,有特定感染症指定医疗机构1家,第一种感染指定医疗机构6家,第二种感染症指定医疗机构32家。灾害定点医院则更多,基干灾害定点医院10家,地域灾害定点医院53家等等,具体请看黄色部分的介绍,都是汉字,不懂日语也能看得明白。










04 护士等人才培养






05 血液事业


主要汇报了本年度献血相关内容及造血干细胞等相关业务。小编在超市门口经常能看到大声喊“请献血”的人,原来是红十字会的呢。由此可知道日本红十字会每年有多少人献血,而献血主要用到哪里。










06 医疗福祉事业


关爱各种老人院,儿童福利院








07 急救方法等普及讲座


日本防灾意识非常强,
平时从小学生开始就普及各种急救方法。








08 青少年红十字会


在学校等地方发展青少年红十字会志愿者








09 红十字会志愿者


努力发展新的红十字会志愿者,
让更多人了解并参与红十字会活动。








最后是各个支持企业的logo,然后就是收支报告。各个企业的就不放了,非常值得关注的是收支报告!!










我们可以看到,收入和支出是一摸一样的。每1日元的趋向都十分清楚,如此庞大的机构,在这么繁忙的救灾,援助等工作过程中还能完成如此精细的费用计算,透明,清楚,谁都可以看得懂,谁都可以知道钱去哪里了,这真的是值得我们向他们学习。






这就是日本红十字会,恐怖到每一分每一日元都能告诉你用到哪里了,怎么用的!变态到极致了!!!
最后借用红十字会的一句话:






能救人的,只有人类自己!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3

主题

1237

帖子

331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14
沙发
发表于 2020-3-11 10:48:53 | 只看该作者
这就是慈善机构和事业单位的区别。很正常,别大惊小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56

主题

1266

帖子

342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2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20-3-11 11:00:28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能做到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6

主题

1236

帖子

334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43
地板
发表于 2020-3-11 11:12:56 | 只看该作者
原来一包方便面也可以做到公示[流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23

主题

1237

帖子

331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14
5#
发表于 2020-3-11 11:24:48 | 只看该作者
人家那才叫红十字会。咱那家只是重名了而已,根本不是一回事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26

主题

1234

帖子

328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3
6#
发表于 2020-3-11 11:36:48 | 只看该作者
又在给国内红会压力,增加工作量[灵光一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