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01|回复: 5

泰国人民沙雕起来,日本就输了

[复制链接]

913

主题

1242

帖子

34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17
发表于 2020-3-11 10:36: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 | 钟亦可 编辑 | 未生



去过泰国旅游的人都深有体会,泰国人在用塑料袋表示诚意这件事情上实在是倾注了太多心血。随便买两瓶饮料都能给你一层一层又一层地套,把塑料袋当成套娃来用的只有他泰。


根据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泰国人民平均每天要用8个塑料袋。于是乎,在这种日益膨胀的使用习惯之下,在各种环保诉求的催促中,泰国的禁塑令终于在2020年开年千呼万唤始出来。


本以为会掀起一阵民怨,但没有想到,禁塑令执行的第二天,最先上脸书吐槽的竟然是711店员。因为他泰人民对于禁塑令的反应过于热情,手推车、竹篮、布袋、行李箱、高压锅内胆、衣架子、鸡笼齐上阵,超市秒变花鸟鱼虫市场,甚至还有网红当场掀衣服当布兜。


711:我太难了。


part.1

他泰人民有自己独特的禁塑方式



禁塑令一出,本来就脑洞有异的泰国人民直接找到了释放真我的出口,一时间全国人民都在晒自己奇葩的“禁塑对策”。



  • 就地取材型
根据当天的出行装备,就地取材。


比如你可以直接把自己的头盔拿下来当盆装,完美示范童年时期玩摩托车头盔的正确用法。


▲钢铁侠听了都会哭泣



这位带着双肩包来的小哥表面看起来是个老实人,毕竟这在泰国已经是绝对正常的操作了,平凡之中渗透着智慧。






有些养猫的人,从宠物医院接走自家主子的时候,直接把猫抱出来,用背猫外出袋装东西,猫一脸风中凌乱:我才去医院做了个检查,你就敢这样对我了?







  • 物尽其用型
当然,此次禁塑行动中,最常用的还是水桶、米袋这些本来家里就有的东西。为了让这些买回来的家用工具彻底物尽其用,他泰人民根据每一个工具的特性,充分挖掘了它们装东西的巨大潜能。


▲跟下面的比起来,这个篮子真是平平无奇



比如高压锅内胆。






比如衣架子,衣架子还分为组合型单品和复合型多功能架子,各种物品都可以夹上一夹,综合考验了泰国衣架子的承受力强度。






再比如,任何大大大大大大的袋子筐子篮子兜子,都可以!!!








以及,农用/工地手推车。不仅承载量大,而且随停随放随拿,彻底解放塑料袋对手指的压迫。







  • 奇葩猎奇型


他泰人民的脑洞到底可以大到什么地步,去泰国711康康就明白了。


但凡具备二分之一半封闭以上、具有盛放能力空间的物品,都会被泰国人民拿来当塑料袋的替代品。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泰国人民做不到。


在你购物之前,先挑一件可以用来装其他东西的容器,就可以一举两得成功打包,除了费点手劲儿,整体操作问题不大。比如坛子。






胆子稍微大一点的,甚至去街上搞了一个“雪糕筒”,倒过来至少15斤起装。






脸皮稍微厚一点的可以直接选择掀衣服,薄一点的则拿了床单被罩,能多装一点是一点。






还有这种变废为宝型。用香蕉叶子来包菜,放眼望去菜市场一片都是绿,根本分不清哪个是菜哪个是包装。






他泰人民自己也表示:LMFAO(同xswl)。


part.2

别cue了,泰国人民已经玩high了



别国的禁塑令:官方出台——很长的适应期——收费过渡——全靠自觉——睁一只闭一只眼。


泰国的禁塑令:官方出台——水桶、手推车、高压锅内胆全都给我走起来!


▲来源:@猫头出击



根据泰国汇商银行经济智库中心公布的数字显示,在目前全球海洋塑料垃圾的主要来源国中,泰国排名第六。泰国头条新闻社称,泰国是制造塑料垃圾大国,以曼谷市为例,曼谷市政府每天清运垃圾有多达8000万个塑料袋,市民人口约为1000多万人,平均每人每天使用多达8个塑料袋。


泰国每年用掉的450亿个塑料袋中,有4成来自传统市场或是街头小贩,还有3成来自零售业者,3成来自超市和百货公司。禁塑令的第一波浪潮正是从便利店和超市开始,泰国有75家知名联锁企业、超过10000家“7-11”便利店都不再免费提供且不出售塑料购物袋。


实际上,禁塑令正式推行之前,泰国政府本以为怎么说也会遭到一波不小的反弹,至少得有点骂声吧,所以政府也做好了最大的公关准备来应对。


可万万没想到,他泰人民就这么欢脱的接,受,了?






到底是什么原因直接刺激了一天用8个塑料袋,而且极其热爱用塑料袋展现跨国人民友谊的泰国人选择了放弃塑料袋?


不得不说,促使泰国全民禁塑的原因也十分“中二”。


去年4月,泰国南部一个海滩上发现了一头4、5个月大的海洋生物儒艮,得到救助之后,志愿者们还为它取名叫Marium(指“好女孩”)。由于实在过于可爱,Marium迅速得到了他泰人民追捧和喜爱,成为泰国第一海洋网红,甚至被大家称为“泰国国民甜心”。


然而被救助4个月后,小可爱Marium还是不幸离世了,兽医在它的胃和肠道里发现了8个塑料袋和许多塑料碎片。


Marium的死亡不是孤例,这些海洋生物的遭遇引起了泰国各大媒体和网民的关注,此时也正值污染海洋环保问题的万恶之源——塑料被集体讨伐的时刻。于是乎,这条“2020年起商店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袋,2021年争取全面禁塑”就千呼万唤始出来了。


其实早在2018年,泰国污染控制部(PCD)就已经宣布启动了为期20年的禁塑行动计划,准备逐步禁用7种一次性塑料制品,纠正民众的使用习惯。


在禁塑令到来之前,泰国的菜市场也已经提前半年为禁塑令的到来做好准备,也就是前文里提到用来作为蔬菜包装的香蕉叶子。






照这个情况预计,受到他泰禁塑令影响最大的,可能将会是中国游客。


中国游客:突然难起来了?






part.3

泰国人民的脑回路,堪称清奇



但其实,此次“禁塑行动”中泰国人民的神操作也完全情理之中,毕竟众所周知,泰国最盛产的,就是奇葩脑洞。


泰国人民的脑洞到底有多大?泰国剧的狗血程度已经是无人不知了,可能在他们理解中,伦理如果不被挑战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除了狗血大剧,还有狗血广告。受到早些年泰国版潘婷广告的影响,大家对泰国广告的印象还停留在“泰国人太会了”的初级认知中。实际上,他们的广告更多是这样的——


泰国人民非常擅长这种用80%的时间讲一堆无关的故事,用18%的时间来给观众制造悬疑,同时用最后2%的时间来喊出品牌名字和展现品牌logo。


这,就是他泰。甲方爸爸的广告根本不重要,展现我的脑洞才最重要。


泰国人民的心思你别猜,猜来猜去你也不明白。因为泰国人民的戏精因子,是深入骨髓的,随随便便去泰国街头做一个街采,都能收获很多快乐。他们喜欢用一切“不正经”的方式去解构一切过于正经的话术,这是潜藏在泰国人民天性里的自由因子。


曾经泰国的足球联赛现场上,上万球迷一言不合就开始互殴,弄得泰国警方很是头疼,直到后来有人播放了泰国神曲《用我的真心换你的号码》,互殴激烈的球迷们开始跳起舞来,这一事件才算彻底解决。


不仅如此,在泰国,如果双方发生斗殴事件,警察为了调解矛盾,一般会让参加互殴的双方合力比爱心来进行和解,从此搭起和(ji)谐(qing)的桥梁,所谓官逼民腐,就是这个道理。


而且泰国人民最擅长的就是,做一些乍一看不太合理但细想之后觉得无法反驳的事情。比如——


当你在看见马路上或者是医院里出现一列整齐的拖鞋或者是背包、水、外卖各种奇葩物品大集合但却不见人影的队伍的时候,不要怀疑,肯定是泰国人民在排队。






往年苹果开售的时候,其他国家可能都是人人人人人的队伍,只有他泰,只要一双拖鞋就代表我来了,鞋在即我在。


所以千万不要跟泰国人民比脑回路,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他们到底有没有脑回路这种东西。










[1]从泰国网红“美人鱼”之死看禁塑的紧迫性[N].中国海洋报,2019-9-5
[2]Thailand kicks off 2020 with plasticbag ban[EB/OL].2020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8

主题

1243

帖子

333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38
发表于 2020-3-11 10:49: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泰国人民给我的印象变成了他们就是随便活着玩玩,太戏剧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88

主题

1239

帖子

339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97
发表于 2020-3-11 11:0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也禁塑料袋这么多年了,除了超市发了一笔财以外,还有什么效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44

主题

1248

帖子

340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08
发表于 2020-3-11 11: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香蕉叶子会不会被薅完[捂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3

主题

1272

帖子

346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61
发表于 2020-3-11 11:24: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为这是个新闻,没想到这是个开心时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44

主题

1248

帖子

340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08
发表于 2020-3-11 11:3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真不如泰国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