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9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天津人爱吃的煎烹大虾是一种什么美味?

[复制链接]

880

主题

1164

帖子

311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11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10 12:59: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卫嘴子说津菜:煎烹大虾

煎,就是用文火把鍋烧热后,放少许底油,待油升温后放入经过调味或挂糊的主料的烹调方法。一般是先将主料的一面煎至定型、变色,再将主料翻过去煎另一面。煎制时要不停地晃动锅身,使主料受热均匀,色泽一致,两面金黄即可。




烹,是一种使用旺火制作菜品的烹调方法,是在煎或者炸的基础上完成好。将主料加工好后,煎或炸至金黄色盛出,控净余油,用各种调料兑成调味汁放入锅中,再加主料以大火将主料烹制成熟、入味。只有经过油煎或者油炸的步骤,主料才会在高温下失去水分。当主料内部特别需要水分时,调味汁就能立即被主料吸收,使食材入味,形成丰富的口感。烹制方法适用于加工成型的条、块状以及带小骨和薄壳的动物性食材,如鸡、鱼、肉、虾等。一般情况下,当主料经过煎、炸,要马上下锅用调味汁烹制。所以,调味汁应在处理主料前就兑好,且必须是清汁。清汁并不是指颜色清澈,而是指没有加淀粉、面酱的质地较稀的汁水。
“煎烹”,是以煎为基础,再加入适量液体调料的烹调方法。一般是把主料用旺火煎至将熟,再把它放入热锅中,用液态调料烹制。“煎烹大虾”为津菜中的一道大菜。由于采用“煎烹”技法,可使主料直接与炒锅接触受热,因此虾皮焦脆,虾肉细嫩。这种制作方法能令大虾保持原汁、原色、原味,色泽艳红,油汁明亮,味道鲜醇,咸甜得当。
煎烹大虾
主料:新鲜大虾。
调料:葱丝、姜丝、蒜片、盐、白糖、绍兴黄酒、醋、生抽、鸡汤、花椒油。
制作:1.用剪刀剪去大虾的虾眼、虾枪、虾须,再剪开背部,去掉虾线,将虾洗净。
2.将黄酒、醋、鸡汤、生抽、盐、白糖混合调成调味汁备用。
3.锅用大火烧热,加油烧至七成热,将大虾并排放入油中,一边用热油煎,一边用炒勺轻按,让虾身接触锅底。待虾皮两面都呈现焦黄色时,用炒勺轻轻摁虾头,煸出虾黄,煎出红汁。
4.另起一锅,将葱丝、姜丝、蒜片下入油锅中爆香,放入大虾,烹入调味汁加锅盖烧制。待虾两面均入味,汤汁浓稠后,将虾取出,摆入盘中。用大火将汤汁烧浓,淋入花椒油,浇在虾上即可。
成功秘诀:
1.在煎虾时,放油量要稍微多一些。
2.花椒油可以自己做。将油烧到七成热,放入花椒,以小火慢慢煸炒,等花椒颜色变深即将变成黑色时关火,将花椒粒取出即可。
作者:程帅


特别声明
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在百度知道日报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百度知道日报的观点或立场,知道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合作及供稿请联系zdribao@baidu.co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