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58|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教你几道正宗清蒸鱼的做法,鱼肉鲜嫩美味,比饭店做的还要好吃

[复制链接]

938

主题

1258

帖子

342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10 12:59: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清蒸鲈鱼
一、清蒸鲈鱼的做法:

食材:鲜活鲈鱼1条、食盐3克、料酒9克、生姜一块、大葱一段、青椒一片、红椒一片、蒸鱼豉油8克、胡椒粉1克、香油3克、食用油适量。
做法:
1、首先我们准备一条鲜活的鲈鱼,先把它拍晕,去掉鱼鳞,在鱼的腹部切个小口,方便清洗。
2、那一双筷子,从鱼嘴中分别插入鱼鳃两侧,转动筷子,取出鱼肚里面的内脏和鱼鳃,反复清洗干净。
3、沿背部切开鱼的两侧,放入食盐2克、料酒5克,把食盐和料酒均匀涂抹在鱼身上,食盐是给鱼入味,料酒减少鱼腥。
4、生姜切成片,大葱破开,把大葱和生姜片,分别放在切开的鱼背两侧,然后等到水烧开以后,把鲈鱼上锅蒸八分钟。
5、生姜切丝,大葱破开也切成丝,青椒和红椒各一片,切成丝,与葱姜丝一起放在盆中。加入清水浸泡起来,吃起来有脆脆的口感,喜欢辣味的,可以加一点辣椒丝。
6、下面我们调一下料汁,拿一个小盆,放入蒸鱼豉油8克、料酒4克、胡椒粉1克、食盐1克、香油3克,用筷子搅拌均匀备用。
7、8分钟以后,鲈鱼就蒸熟了,挑去大葱和生姜,倒掉多余的水分,把调好的料汁均匀地浇在鲈鱼的身上,然后把切好的葱姜丝和辣椒丝放在鲈鱼上面。
8、锅内烧油,油温七成热时,把热油均匀浇在葱姜丝和辣椒丝上面,听到滋滋的声响,葱香四溢,即可食用。
这样一道非常鲜嫩的清蒸鲈鱼就做好了,这种做法做出来的鱼肉鲜嫩无腥味,特别美味,大人和孩子都特别爱吃,上桌就被一抢而光。






清蒸鳜鱼
二、清蒸鳜鱼的做法:

食材:鲜活鳜鱼一条、大葱1根、生姜1小块、红椒1个、料酒少许、食用油少许、蒸鱼豉油适量。
做法:
1、首先我们准备一条鲜活的鳜鱼,先把它拍晕,去掉鱼鳞,处理这个鳜鱼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它背上的刺,它这个刺跟刀口似的,你不能碰到,碰到容易把手割破,这鱼处理好以后,在鱼后背上我们给它切一刀,这样更容易入味。
2、准备一些葱叶给它切成丝,再切两片姜丝,把葱姜放水里,用葱姜水腌制鱼,再切点红辣椒丝。
3、将葱姜丝捞出来,把鱼放到里面腌制40分钟,去去腥味。
4、切一点姜片,连同葱丝一起铺在盘子上面。40分钟以后我们将鱼从葱姜水里捞出来,放在盘子里。
5、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放入少许料酒,然后放入蒸篦,将鱼连同盘子放入锅中蒸8分钟,8分钟以后,把火关掉再焖2分钟。
6、将鱼焖好以后,从锅中取出来,将盘中多余水分倒掉,把葱姜丝放上去,再把辣椒丝也放上去。然后锅中烧一点热油,将热油浇在这鱼身上,然后再淋入一些蒸鱼豉油在上面。
这样一道特别美味的清蒸鳜鱼就做好了,这种方法做出来的鱼肉特别鲜嫩,也没有多少鱼刺,吃起来特别方便,而且特别有营养,学会后,做给孩子吃,对孩子长身体特别好,而且孩子特别喜欢吃。




清蒸罗非鱼
三、清蒸罗非鱼的做法:

食材:鲜活罗非鱼一条、生姜一块、红尖椒3个、香菜一小把、小香葱几根、料酒适量、盐适量、蒸鱼豉油适量、酱油少许、食用油少许。
做法:
1、首先我们准备一条鲜活的罗非鱼,先把它拍晕,去掉鱼鳞、内脏后,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将鱼两面划上几刀,这样更方便入味。
2、准备一块生姜,一半切成片,一半切成丝。准备3个红尖椒,洗净后切成丝备用。准备一小把香菜择洗干净后切成小段。
3、准备几根小香葱,将葱白和葱叶分开,分别切成丝。
4、在鱼身上划刀部位塞入一些姜片,在鱼肚里放入一些姜片和葱白。
5、在鱼身上淋上一些料酒,撒上一点盐,然后用手抹匀。
6、锅里面的水烧开之后,我们把鱼放入锅里蒸。盖上锅盖,大火蒸15分钟。
7、鱼蒸好以后,将鱼连同盘子从锅中取出,将盘中多余的水分给它倒掉,将蒸过的姜片夹出来丢掉不要。然后依次放上辣椒丝、葱叶、香菜和姜丝,淋上适量蒸鱼豉油、酱油少许,最后再浇上少许热油,激发出辣椒葱姜香菜的香味。
这样做出来的罗非鱼特别好吃,肉质鲜嫩,香味四溢,2斤一条的鱼根本就不够吃,比红烧排骨还要好吃,我们小孩子特别爱吃这道鱼。喜欢的朋友可以先收藏起来,有时间做给家人吃。






清蒸多宝鱼
四、清蒸多宝鱼的做法:

食材:新鲜多宝鱼1条、葱白30克、葱丝30克、姜丝30克、小米椒10克、蒜20克、料酒20克、蒸鱼豉油20克、盐2克 。
做法:
1、将处理好的多宝鱼,鱼身两面划些刀口,鱼身表面撒上一些料酒、盐,用手涂抹均匀,腌制10分钟。
2、盘中铺上切好的葱白和姜丝,将腌好的多宝鱼放入盘中,鱼身表面铺上姜丝,锅中烧水,水开后,将鱼连盘一起放入锅中,蒸8分钟。
3、蒸熟后,将汤水倒出,再铺上葱丝、小米椒,备用。
4、热锅冷油,下入切好的蒜末,爆香。将热油淋在葱丝上,再淋上一勺蒸鱼豉油就可以上桌食用了。
这样一道清蒸多宝鱼就做好了,肉质鲜嫩,做法简单正宗,特别美味,大人和孩子都爱吃,而且营养价值特别高。喜欢的朋友可以先收藏起来,等有时间做给自己家人吃。






清蒸黄花鱼
五、清蒸黄花鱼的做法:

食材:新鲜黄花鱼一条、红椒半个、生姜一块、香葱一小把、蒸鱼豉油适量、色拉油一勺。
做法 :
1、首先将黄花鱼处理干净,去掉里面的内脏和鱼鳃,然后改花刀,改好刀之后把鱼放入盘中,加入料酒,先把鱼腌制一下,黄花鱼是海里面的鱼,鱼肉是有盐的,所以不需要放盐,只要放点料酒去腥就可以了,然后先放到旁边备用。
2、香葱一部分打成葱节,另一部分切成葱段,把香葱摊平摆整齐,生姜去掉边上的边角料,然后再把生姜切成薄薄的片,生姜片切好摊平,放在香葱上面,然后再切成细细的丝,切好后放入玻璃碗中。
3、红椒取一半,去掉里面的肉,直接切成细细的丝,切好也放入玻璃碗中。葱丝、姜丝、辣椒丝,在饭店就简称三丝。
4、下面把黄花鱼里面的这个料酒水给它倒掉,倒去之后,把香葱放在鱼肚子里,生姜摆在鱼的上面,这样可以去除它的腥味。
5、下面就开始上火制作,首先净锅加水放入篦子,等水烧开之后,放入黄花鱼,盖上锅盖,大火蒸8分钟左右。蒸鱼主要是根据家里火力的大小,火力大可以蒸的时间短一点,火力小蒸的时间可能就要长一点。黄花鱼的肉质鲜美,口感还特别嫩,这种黄花鱼是大黄花鱼,做清蒸非常好。如果是小黄花鱼大家可以做干炸,也是特别好吃。
6、蒸8分钟之后,就可以关火打开锅盖,用筷子夹掉上面的生姜,然后再把鱼里面的这个汤给它倒掉。因为这个汤比较腥。
7、现在放入我们提前切好的三丝,加入蒸鱼豉油,蒸鱼豉油可以从上面淋入,也可以从下面淋。现在把鱼肉取出备用。
8、净锅上火,放入一勺色拉油,大火把油烧热,油烧热之后即可关火。然后把烧热的油浇在鱼身上面。把三丝的香味炸出来。
这样一道特别好吃的清蒸黄花鱼就做好了,肉质鲜嫩,看着就能让人直流口水。喜欢的朋友可以先收藏起来,等有时间做给自己家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6

主题

1212

帖子

326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66
沙发
发表于 2020-3-10 13:14:46 | 只看该作者
一斤多的清蒸鲈鱼,一下我能吃光[害羞][害羞][害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88

主题

1239

帖子

339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97
板凳
发表于 2020-3-10 13:30:08 | 只看该作者
转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3

主题

1272

帖子

346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61
地板
发表于 2020-3-10 13:44:12 | 只看该作者
转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57

主题

1263

帖子

338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81
5#
发表于 2020-3-10 13:59:28 | 只看该作者
[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