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8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注意这一点,谁都能煮一锅奶白鲜甜的鱼汤,加了萝卜后就更美味了

[复制链接]

888

主题

1239

帖子

339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9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10 12:59: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家好,我是沈小怡。每天,我会为你分享至少一篇烹饪技巧或探店心得,有眼光的你记得关注我,并且每天来看我哟。
文∣落小雨
我在湖南生活了好几年,记得第一次公司聚餐时,在饭店吃了一道菜, 是一碗鱼汤,奶白的颜色,那鱼肉又鲜又甜,汤里的萝卜丝因为用鱼汤煮的,尤其美味。
后来特意打听了,知道这在湘菜里是很有名的,叫萝卜丝鲫鱼汤,又叫女人汤,女人喝好处多多。
常言道:冬吃萝卜夏吃姜,萝卜可是号称“小人参”,有书记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淀粉酶、氧化酶、锰等元素。对食欲不振、咳嗽痰多都有食疗作用。
中医认为鲫鱼性平味甘,对于补虚、补中极为有效,因此很多大病初愈的人喜欢用鲫鱼汤来调节体质,对于女性来说,喝鲫鱼汤可以提高免疫力。另外,鱼汤还有下奶和修复的功效,产后女人必吃的平民补品。
同时鱼肉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吃鱼有助于减脂和保持身材,更是女人最爱的。
下面就分享这道“女人汤”的做法。
萝卜丝鲫鱼汤

参考份量:2人份
制作时间:30分钟
难易程度:★★☆☆☆
食 材
鲫鱼 1条(约350克)
白萝卜 1个
调 料
姜 1小块
油、盐-适量
做 法
1、姜去皮切片,白萝卜去皮洗干净切丝,鲫鱼去鳞去掉内脏和鱼鳃(这一步可以在菜市场请摊主处理好),洗干净,去掉内里的黑膜。




2、锅烧热,用一点姜片将锅抹一遍,这样做是为了防止马上煎鱼粘锅,放入几片姜,接着把整条鱼放入锅中小火煎,煎到两面微黄。


3、煎好后,加入适量的冷水,用中火煮,煮开后,可见汤已经成了奶白色。




4、将姜片捞出丢掉,把切好的白萝卜丝放入锅中煮汤。


5、大概煮五六分钟,萝卜丝鲫鱼汤就做好了,加点盐调味,就可以出锅了。


没有合适的深盘子,造型不完美,不过自己吃就不讲究太多了,如果要好看,还可以择几片香菜叶子或者葱花撒在表面,我因为不喜欢,怕破坏了鱼的鲜美就什么也没点缀。


制作小贴士

1、煎鱼的时候要确保鱼的完整,否则这锅汤就没点颜值了,除了用姜片抹锅,还可以在油里放一点点白糖,当然,用不粘锅也是关键。
2、鱼汤要汤色奶白,务必要将鱼的内脏清洗干净,去掉黑膜。
3、这道菜主要是鲜,所以不要加任何味道太重的调料,也不要加油颜色的调料,会破坏汤的奶白色。
秋冬季节,煮上这样一锅汤,吃得身上暖烘烘的,做法又简单,只要掌握煎鱼的关键,厨房小白也可以大胆尝试,赶紧补起来吧。
关于鲫鱼汤,大家有什么好的做法和建议,欢迎在留言区和我分享交流哟!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别忘了点赞、收藏和转发。欢迎关注我的头条号:i沈小怡,么么哒!
#美食品鉴官# #家常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