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8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家里有客人来,试一试这样包饺子,鲜香美味,待客还有面子

[复制链接]

906

主题

1235

帖子

330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0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10 12:59: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提到水饺,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吧,它作为中国传统特色的食品,不管是在平常餐桌上还是逢年过节的时候,都是必不可少的一道美味,因其制作方法简单,且吃起来香软可口,深受很多人的喜爱,尤其是对于北方人来说,一顿不吃就觉得饿的慌。不仅如此,饺子的做法也很多,蒸饺、煎饺、煮水饺都是我们比较常见的方式,同时我们还可以调制自己喜欢的馅料包在里面。像我们家附近,就有这样一家北方水饺,常常座无缺席,有时还需要排队呢,可见饺子对于人们来说是有多么重要。

话不多说,今天我就为大家带来一道家常饺子的做法,那就是韭菜水饺。韭菜是我们平常生活中常见的一道蔬菜,在平时,我们多食用一些韭菜,可以起到补肾温阳、润肠通便的作用,对我们身体有着很大的功效。而韭菜水饺做法也特别简单,但是可能有的人在做韭菜水饺时,常常会出现一个问题,那就是韭菜容易出水导致做出来的饺子口感发柴,一点也不鲜嫩。今天我为大家带来的这道水饺,不仅能解决这个问题,还能让做出来的水饺香嫩可口,下面就跟着我一起来看看吧!

【韭菜水饺】
【制作食材】面粉、韭菜、干豆腐、鸡蛋
【方法及步骤】
1.首先我们需要准备一个干净的碗,碗中倒入适量的面粉,准备一小碗温开水倒进面粉当中,边倒边用筷子慢慢的对其进行搅拌(温开水少量多次的加入,以免倒入太多),等到面粉变成面絮状时,下手揉搓成面团,揉好之后,盖上一块帕子,让其静置醒发十分钟。

2.在醒面时,我们把准备好的一把韭菜将其清洗干净,切成小碎丁放入碗中,接下来往韭菜中加入一勺食用油搅拌均匀,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韭菜出水。然后我们把豆腐切碎备用,鸡蛋打入碗中用筷子调散。起锅热油,将鸡蛋液倒入锅中,用筷子炒成鸡蛋碎盛出,再往锅中加入一点油,放入豆腐碎,将豆腐炒香,翻炒一分钟之后盛出备用。然后把炒好的鸡蛋碎和豆腐碎倒入韭菜当中,加入少许食盐、适量胡椒粉、适量耗油、少许生抽调味,搅拌均匀,这样馅料就准备好了。


3.案板上撒一些干面粉,取出面团将其揉搓光滑,搓成长条状,切成大小相同的面剂子,撒上一些干面粉,防止面剂子粘连。然后将面剂子压扁,用擀面杖擀制成圆形的薄面片,这样饺子皮就好了。接下来,把饺子皮放在手中,放上馅料,从中间对折,提起饺子皮一端捏两个折子,收口,另外一边也按照此方法收口,最后整理一下,饺子就包好了。锅中水烧开放入一勺食盐,下入饺子,大火煮六分钟,等到饺子皮变透明且全部浮起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关火捞出饺子食用了,一道美味的韭菜水饺就做好啦!


【小贴士】
1.案板上撒上一些干面粉,可以有效的防止面团之间发生粘连。
2.往韭菜里面加入一点食用油,能减少韭菜出水现象的发生。
3.煮饺子时,往锅中加入一些食盐,可以防止饺子在煮的过程当中破皮。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