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06|回复: 0

3款宝宝蒸糕食谱,简单又美味!没有烤箱也可以做哦

[复制链接]

938

主题

1258

帖子

342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1
发表于 2020-3-10 12:59: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宝宝喜欢吃蛋糕,可是家里没有烤箱,又担心外面卖的添加剂太多,所以自制蛋糕成了一大难题?很多妈妈常常觉得蛋糕一定要烤箱才能烤出来,其实不然!没有烤箱的妈妈们,福利来了!今天教大家做蒸糕!四款不用烤箱也能做出的美味糕点——无烤箱版糕点制作食谱,妈妈们快快收下,好好感受美味在味蕾间绽放的姿态吧!
枸杞山药蒸糕(适合2岁以上宝宝)

枸杞山药蒸糕

这道枸杞山药蒸糕,味道清甜,老少皆宜。妈妈切山药的时候记得戴上手套,不然会很痒哦。
食材:
山药100克、大米粉185克、牛奶100毫升、枸杞1撮、芝麻1茶匙、蜂蜜2汤匙、果糖2汤匙
做法:


1、山药削皮洗净,切成小块,放入搅拌机里搅成泥。
2、然后加入牛奶、蜂蜜、米粉,充分搅拌均匀。
3、将拌好的米粉山药糊倒入抹油的容器中。
4、上面撒上枸杞,放入蒸锅,蒸15分钟。出锅后,撒上黑芝麻,再淋上果糖即可(大人吃可以加,宝宝吃的话,就不要加果糖了),趁热吃口感较好。
紫薯花朵松糕(适合1岁以上宝宝)

紫薯花朵松糕

松糕算得上一款中国式蛋糕,无油低糖,不用烤箱。制作方法和成功率都优于西式蛋糕。这款用紫薯制成的松糕,营养丰富。松糕凉后会变硬,只需下次吃前重新入锅蒸热即可。
食材:
紫薯60克、粘米粉80克、糯米粉30克、牛奶60毫升、糖粉20克
做法:


1、将紫薯去皮洗干净,然后切成小块,放入蒸锅中蒸熟。
2、将蒸熟的紫薯块,用汤匙按压成紫薯泥。
3、将粘米粉、糯米粉和糖粉混合,然后倒入紫薯泥中。
4、分多次加牛奶,一点一点搓均匀,到抓一小把能捏起、轻轻一搓又散开的状态最好。
5、用模具压成花朵形状。
6、盖上保鲜膜,隔水蒸30分钟,蒸熟即可出锅。
爱心枣泥山药糕(适合8个月以上宝宝)

爱心枣泥山药糕

山药枣泥糕口味甘甜柔和,做法非常简单,就是蒸好的山药泥里包裹枣泥馅,可谓一款简单美味的糕点。做好的山药枣泥糕可以放进保鲜盒,放到冰箱保存,并且要尽快食用完。
食材:
山药400克、红枣100克、奶粉适量
做法:


1、将山药表皮的泥洗净。切成段放在热水里,净泡30分钟。红枣切去两头,去核,再切成两半,用剪刀修整。同理,红枣用清水冲洗净表面的灰尘,放到热水里泡5分钟。
2、将切好的红枣和山药放入蒸锅里大火蒸20分钟。
3、再将蒸好的山药用勺子压成泥,并加入奶粉。
4、花型模具里先放入1/2山药泥。
5、将蒸好的红枣去皮取肉,用搅拌机搅成红枣泥,放花型模具中作为第二层。
6、再放入一层山药泥压平即可。
关注“妈妈学园”,我们将持续为各位妈妈分享美食经、育儿经。
如果有什么疑问需要帮助,也可以在留言区留言,我们会积极为大家解答。
同时也非常欢迎喜欢这篇文章的妈妈们转发、收藏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