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香蕉买回家好快就发黑?3 招延长保鲜美味不减!

[复制链接]

944

主题

1248

帖子

340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0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10 12:59: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买回家的香蕉若呈青绿色、还没有到品尝的时机,可以先放在室温下「后熟」,当慢慢转黄,只剩尾端一小段留有青绿色,就是品尝的好时机。不过转黄后的香蕉在短时间内就会长出黑班,表皮发黑,若没有好好保存很快就会过熟,甚至孳生果蝇!趁着便宜买回家的大量香蕉到底该怎么保鲜?食谱自由配整理了 3 种方法一次告诉妳。
保存香蕉有这些方法






若买的是已经转黄的香蕉,一定要好好做保鲜处理喔!
室温保存
一般人多是把香蕉放室温保存,想要避免香蕉太快熟化,可以用保鲜膜紧密包覆在蒂头处,再置于阴凉处即可,约能延长保鲜2~3天。注意香蕉在高温环境下容易过熟、发黑,一定要放在凉爽通风的地方。
冷藏保存
香蕉吃不完,千万别直接放进冰箱,因为香蕉所能承受的最低温度约在摄氏15度左右,而冰箱冷藏室的温度低上许多,会让香蕉冻伤褐化而变黑,害香蕉变丑。






NG






OK
整串保存法:若要放进冰箱保存,记得先包上一层报纸、装入塑料袋中封起,再送入冰箱的蔬果冷藏室。约可以可以保存6天左右,皮可能会为微发黑,不过内部果肉仍完好!
只要果肉没变黑都可以食用,不过为了若果肉吸收湿气就会变烂,仍然建议尽早吃完。
单根保存法:把香蕉一根根分开来、分别包裹上铝箔纸再冷藏,更能延长保鲜期至10天左右。
冷冻保存
另一个好吃又好保存的方式,那就是把香蕉冻成香蕉冰。先剥掉香蕉皮,一根根分别用塑料袋装好密封后候进冷冻库,想吃时直接从冷冻库拿出来即可,炎炎夏日就有货真价实的香蕉冰棒可消暑!






冷冻香蕉片:把去皮香蕉切成片状再装进保鲜袋冷冻,更方便搭配牛奶或其他水果打成果昔、冰沙或奶昔,营养又好喝,还能省下一笔去外头买饮料的开销呢!






冷冻香蕉泥:先把香蕉去皮,用汤匙捣成泥,或是加入牛奶打成糊状,放入保鲜盒中冷冻就能制成天然的果泥冰淇淋,浓稠口感外头绝对吃不到。也可以把香蕉泥放入制冰盒中,制成香蕉冰砖,每次取用一些来打果昔更方便。
要放冷冻库的香蕉,一定要用密封袋或密封容器,避免冷冻库的异味破坏香蕉香气。
香蕉皮有妙用!
香蕉不只好吃,连皮也有很大的功用呢!






堆肥:第一个妙用是堆肥,不过不可以直接把香蕉皮或烂掉的香蕉丢进有种植物的盆栽,因为分解时产生的热会伤害植物的根部!正确的作法是找来一个空盆栽,先覆上厚约5公分的土,把香蕉皮或烂掉的香蕉切成小块放入后,再覆上一层土,约一个月后可偶尔浇水及翻一下土,约半年后就可种植物囉!






擦拭皮革啵亮:香蕉皮含有单宁成分,用来擦拭皮鞋或皮沙发等皮制品,可以使皮革变得光亮喔!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