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3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个冬季,在家做营养又美味的菜肴,老公都不去应酬了

[复制链接]

928

主题

1243

帖子

333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10 12:59: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天气一天天的冷起来了,这个季节,家是最温暖的地方,迎着风踏着雪,下班归来,最惬意的便是和家人能一起享用美味菜肴,暖胃又暖心。今天给大家介绍三道好做好吃的菜肴,下面我说你来做。
一、芦荟炒虾仁
芦笋是世界十大名菜之一,有“蔬菜之王”的美称,芦笋富含多种氨基酸、蛋白质和维生素,其含量均高于一般水果和蔬菜,特别是芦笋中的天冬酰胺和微量元素硒、钼、铬、锰等,具有调节机体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功效。搭配虾仁,正是如虎添翼,喜欢清淡口味的你,一定要尝试一下,做法很简单:
1、把芦笋切条过沸水30秒。
2、热锅冷油,切姜片爆香,虾仁与芦笋条同时下锅炒熟。
3、加入少许海鲜酱油,少许胡椒粉即可起锅。


二、冬菜蒸银鳕鱼
银鳕鱼被称为“餐桌上的营养师”,欧洲人更是直接称它为“液体黄金”,可见它的营养价值之高。专家指出,银鳕鱼的蛋白含量很高,而脂肪含量极低,同时富含A、D、E、DHA脂肪酸及多种维他命,这么看来,家里的餐桌上怎么能少了它呢?
具体做法:
1、银鳕鱼解冻,洗净晾干水份,平铺于碟上备用。
2、把适量姜丝均匀撒在鱼肉上。
3、适量加入盐、糖、鸡精粉。
4、把冬菜均匀铺在鱼肉上,淋少许食用油。
5、锅中水开后,整碟放锅里蒸6分钟。
起锅放香菜末,淋入蒸鱼豉油,最后用煮起泡的热油淋入菜上就大功告成了。


三、葱烧海参
海参营养价值极高,在抵御肿瘤等疾病方面也有卓越功效,身体虚弱或大病初愈时可用来补充身体所需营养。
具体做法:
1、海参发好,去除内脏和头尾的细牙,葱白切段,生姜切丝。
2、热锅冷油,中小火爆香葱段和姜丝。
3、葱白爆为焦黄色后倒入料酒、糖、海鲜酱油,搅拌均匀。
4、放入海参,翻炒至20秒后加水,水量控制在海参的一半高度即可。
5、海参炖煮时,将淀粉用水兑开倒入,静待收汁后即可关火盛盘。


今天先介绍这三道菜,大家先试着做,后续还会陆续推出营养价值高又美味的食谱,有了这些拿手好菜,老公都不出去应酬了,天天下了班就往家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