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53|回复: 0

这款超快手美味手指食物,专治不爱吃萝卜的宝宝

[复制链接]

956

主题

1266

帖子

342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2
发表于 2020-3-10 12:59: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经常有妈妈跟我抱怨,说宝宝不爱吃萝卜,有什么好法子?今天斌姐就给大家分享一道超快手手指食物——创意萝卜煎饺,不仅美味,还可以锻炼小宝宝抓握能力,适合8个月以上宝宝食用(对文中所提及的食材不过敏,1岁以下宝宝忽略放调料的步骤),大宝宝们可以和妈妈一起来制作哦,快快学起来吧!
分享人 | 羞羞妈妈












TIPS:可以根据宝宝的口味搭配不同的馅料哦~


营养师点评:
很多的小朋友对于胡萝卜这种食物似乎都不怎么友好,有些家长觉得那就用其他萝卜来代替,比如白萝卜、绿萝卜等,但是,其实胡萝卜和萝卜并不是一个家族,所以营养特点并不一样。
萝卜和胡萝卜的营养特点

  • 萝卜
萝卜属双子叶植物纲,是十字花目十字花科萝卜属,家族成员包括樱桃萝卜、红萝卜、白萝卜、青萝卜等。主要含有有机硫化物、木质素和糖化醇素等物质,具有抗氧化和抗癌的作用。

  • 胡萝卜
胡萝卜也属双子叶植物纲,但是是伞形目伞形科胡萝卜属,根据颜色分为黄色胡萝卜、红色胡萝卜和紫色胡萝卜。主要含有类胡萝卜素,可在身体转换为维生素A,对于眼睛发育及视力保护有很好的作用。
如果宝宝实在不喜欢吃萝卜,爸妈们也不必因宝宝不爱吃某一种食物而纠结,比如很多宝宝对胡萝卜的味道不喜欢,那么可以用同样富含胡萝卜素的西红柿、豌豆苗、南瓜、红薯等深色蔬菜代替。世界上没有哪种食物是不可代替的,与为了让宝宝接受一种食物而强加干涉相比,为宝宝营造轻松、欢快的吃饭气氛更为重要,慢慢培养宝宝爱吃菜的热情。
另外,孩子的饮食习惯在成长中会慢慢改变
你有拿手菜想晒一晒吗?
欢迎与我们分享。
作者简介:儿童营养师王斌,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国家高级营养讲师。擅于将医学与现代营养知识相结合,专注于母婴营养健康领域,手把手教你如何健康喂养孩子!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