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25|回复: 0

蒂柯舒:教你“煲”出冬季美味养胃餐

[复制链接]

943

主题

1297

帖子

342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2
发表于 2020-3-10 12:59: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养生专家介绍,最健康的烹饪方式是炖蒸煮;针对不同的胃部疾病,小编以九阳智能电压力煲为例,为大家推荐几道食疗养胃菜,希望可以为即将来临的年夜饭多添几分健康特色。




  春节前后,各种聚会、宴请也“纷至沓来”。在举杯换盏中,“胃”口再好也需要养。据最新的资料显示,胃部疾病。一般来讲,轻度症状表现在胃消化功能不好,吃一点点就会饱,稍微多吃一点就会胃胀,特别在晚上多吃的话,还会因为胃部滞胀而影响入睡。
  对此,专家建议此类人群,要尽量少吃硬的、纤维类等不好消化的食物,并且坚持少吃多餐。如果还没到正餐时间,可以补充一些食物,但不宜过多,且以软、松的食物为主。一些比较韧性、爽口的东西不宜多吃,因为这些东西最难消化。汤最好饭前喝,饭后喝也会增加消化困难。
  现在,很多人对胃部的养生也越来越重视了,坚持吃健康的食物,但却发现胃还是不好,其主要原因是因为他们并没有掌握养胃的精髓。其实,胃部养生需要具备两点:一是选对食谱:一个好的食谱,对胃的健康至关重要;二是选对烹饪工具和烹饪方法。厨电和烹饪方法不对,再有营养的食材都会白白流失了。
  据养生专家介绍,最健康的烹饪方式是炖蒸煮;针对不同的胃部疾病,小编以九阳智能电压力煲为例,为大家推荐几道食疗养胃菜,希望可以为即将来临的年夜饭多添几分健康特色。
  冬日养胃餐推荐:
  ■沙参玉竹老鸭汤
  功效:老鸭滋阴补血,玉竹养阴润燥,沙参滋阴清肺、养胃生津,此汤滋阴清润、去疾补虚。此道菜温中健脾、和胃止痛。适用于脾胃虚寒,如因食凉食上吐下泻者。
  调压建议:70kpa适合难熟的食品,特别是羊牛肉、鸭肉、蹄筋、肘子等;可以有效地分解食物中蛋白质和脂肪,产生更丰富的呈味因子及更利于吸收的营养分子。
  用料:新老鸭半只约400克,北沙参30克,玉竹30克,生姜2片
  制法:沙参、玉竹浸泡10分钟并洗净,老鸭切块并去除油脂太多的部位,沸水烫2-3分钟去血水,将所有物料入压力煲加适量清水,放入电压力煲,选择“70kpa,40分钟”,煲好后加盐、鸡精调味即可。
  ■参芪猴头炖鸡
  功效:猴头菌又名猴头菇,有助消化及利五脏的功能。此道菜适合于消化不良、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胃窦炎、胃痛、胃胀及神经衰弱者。
  调压建议:60kpa适合烹饪较难熟的食物,特别适合禽类;而猴头菌、党参、大枣等食材在高火炖制下,可以将营养成分完全释放到汤中,提升汤品口味和营养。
  用料:猴头菌100克,母鸡1只(约750克),黄芪、党参、大枣各10克,姜片、葱结、绍酒、清汤、淀粉各适量。
  制法:将猴头菌洗净去蒂,发胀后将菌内残水挤压干净,以除苦味,再切成2毫米厚片待用。把母鸡去头脚,剁方块,放入电压力煲内,加入姜片、葱结、绍酒、清汤,上放猴头菌片和浸软洗净的黄芪、党参、大枣,选择“60kpa,15分钟”,调味即成。
对于长期胃不好的朋友可以使用蒂柯舒益渭通舒茶进行养胃,成分包含舒茶麦芽,山楂,甘草,佛手,山药,橘皮,丁香,白扁豆,茯苓,余甘子,黄精,芡实,这些成分对于胃的保养具有一定的作用,养胃需平时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