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9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今年房地产信托规模将收缩 , 下滑幅度应在 15%-20% 之间

[复制链接]

904

主题

1250

帖子

336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6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10 05:34: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专家预计 2020 年房地产信托规模将下滑,跌幅或在 15%-20% 之间。
用益信托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喻智表示,2019 年以来,多家信托公司因违规向房地产企业融资被罚,彰显了监管层从严监管房地产信托的态度。用益信托网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9 年四季度,房地产类信托下滑明显,金融类信托产品逆势增长。投向金融领域的集合信托募集资金规模占据首位,达到 1499.52 亿元,环比增加 10.2%,规模占比达到 30.71%。房地产类信托是成立规模环比下滑最为明显的产品,成立规模为 1410.62 亿元,环比下滑 26.43%,规模占比为 28.89%,环比减少 8.61 个百分点。
据初步统计,2019 年投向房地产领域的集合信托募集资金总规模约为 7700 亿元,高于 2018 年规模,但规模占比低于 2018 年水平。
用益信托网研究员帅国让预计,在 " 房住不炒 "" 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 背景下,未来房地产信托业务监管仍会从严,风险防范是首要任务。2020 年房地产类信托规模会继续有所压缩,但会维持一定规模的占比。
喻智认为,从房地产信托的增量数据来看,监管政策收紧的影响会逐步减弱,预期 2020 年的下滑幅度应该在 15%-20% 之间。
喻智表示,随着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以及刚性兑付的打破,房地产类信托业务的信用风险隐现,信托公司开展相关业务会更加谨慎。2020 年,房地产类信托到期兑付规模较大,房地产信托业务面临的兑付风险需关注。此外,信托公司正着力在房地产业务模式上进行创新和改变,以开发贷为主的业务模式会有所萎缩。业务模式转型方面,通过基金、REITs、股权投资等形式参与房地产业务是转型的主要方向,但人才储备和主动管理能力仍制约着该类业务的发展,业务转型难度较大,尚需时间。
来源:中证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