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1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又推一款新车,用的却是上世纪的产物,大众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复制链接]

926

主题

1212

帖子

326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6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8 23:49: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一汽大众宝来·传奇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指导价格区间为9.88-11.68万元。要知道,全新一代宝来的售价区间为11.28-15.98万元,这个宝来?传奇什么来头,价格竟然下探到10万以内,看到如此亲民的价格大家是不是蠢蠢欲动了呢?别急,疆哥先给大伙补习一下“功课”。



2001年进入中国的宝来,中间虽然换代改款好几回,但有一点是没有变的,那就是一直都是基于大众的PQ34平台打造。直到2018年6月,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的大众宝来(19款)才问世,可大众显然没有要放弃PQ34平台的意思,而宝来?传奇其实就是在上一代宝来(18款)的基础上调改而来的。



外观方面,宝来?传奇基本和18款车型一致,主要变化就是增大了车轮的轮毂尺寸,时尚型装备16英寸轮毂,领先型则装备17英寸轮毂。内饰设计的差异也不大,主要的变化还是集中在配置上。



在18款的基础上,宝来?传奇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RKA智能胎压监控系统、GRA定速巡航系统、HHC坡路起车辅助功能、后倒车雷达、司机安全带未系提醒、Clean Air PM 2.5高效空气滤芯、四门一键式防夹电动车窗、遥控钥匙等。



在领先版本上,还另外配备了6.5英寸触摸彩屏, Car Play和Car Life车载互联系统、Mirror Link手机映射功能,而像智能防夹电动天窗、真皮前后保险杠镀铬装饰、多泊车后视影像系统这类科技配置也能在高配车型上见到。配置升级,价格下探,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好消息。



当然,大家也不要想得太美,在动力方面,宝来?传奇只保留了1.5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峰值扭矩150牛·米。传动部分则匹配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明显奔着家用经济性去的,毕竟成本下调,总要有所取舍,1.4T那套动力就不用想了。



1诞生于上世纪的产物——PQ34
大众PQ34平台最早面世于1998年,距离现在也已经有超过20年的历史了,第一代朗逸、老款高尔夫等都是这个平台的产物。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PQ34平台已经逐渐被大众全新模块化平台MQB平台取代,像新高尔夫、新一代朗逸、途观L、迈腾等车型都已经是MQB平台了,而PQ34平台如今只有大众蔚领、斯柯达昕锐等少数车型在使用。



疆哥并不是说PQ34就已经OUT了,只是相比于PQ34,MQB在自动化、科技化程度上是要更高的,这也是大众在极力推行MQB平台的原因之一。既然全新一代宝来都已经换上MQB平台了,大众为何还要回过头推出“宝来?传奇”这款旧平台的车型呢?在疆哥看来,主要有两点原因。
1提升宝来的性价比
在家用紧凑型轿车市场,全新一代宝来不仅要承受来自朗逸、斯柯达明锐的压力,还要面对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等车型的竞争,想要脱颖而出,性价比就成了一个关键的因素。而推出旧平台打造的宝来?传奇最大的好处就是能控制成本,突出价格优势,并且技术稳定性也有保证,不会出啥幺蛾子。



2 补位捷达的空缺
一汽集团旗下的大众捷达已经确定要自立门户了,少了捷达这个强力车型,一汽自然得找个车型来顶替,可短期内重新研发一款新车,这种想法是不现实的。这时候基于旧平台打造的宝来?传奇就应势接过这个接力棒,毕竟两者的空间表现、配置、价格等都比较接近。由此看出,宝来?传奇可以很好地补位捷达空缺。
2宝来?传奇你会买账吗?
目前大众宝来采用的是高低搭配的价格策略,“高”当然是指基于MQB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宝来,其在空间、做工和操控等方面具有优势,不过性价比却不太突出。而“低”指的是基于PQ34平台打造的宝来?传奇,其尺寸小,动力普通,但价格却更亲民。



不过老实说,基于旧平台打造的宝来?传奇虽然在配置上进行了升级,但这种优势体现得并不明显。相反,单一的动力、小尺寸的空间、老旧的平台等不利因素在全新一代宝来的对照下会更显现出来,这些都有可能影响到宝来?传奇未来的销量。当然,考虑到“宝来”长期以来积攒的口碑,宝来?传奇也完全有可能凭借其价格优势再度收割一波“大众粉”,毕竟大众情怀可不是盖的。


特别声明
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在百度知道日报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百度知道日报的观点或立场,知道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合作及供稿请联系zdribao@baidu.co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8

主题

1258

帖子

342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1
沙发
发表于 2020-3-9 00:50:05 | 只看该作者
修理厂又得忙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