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35|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比亚迪新车来袭,却被吐槽是穿卡罗拉的旧鞋?网友:这个谁在乎!

[复制链接]

941

主题

1253

帖子

338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8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8 23:49: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距离国产特斯拉model 3面市的脚步越来越近,国内的一众新能源厂商也都“严阵以待”,从价格或是新品研发上做好了迎敌准备。比亚迪作为业内的“龙头老大”,自然也不甘落后。近日,新款比亚迪秦EV正式发布了官方预告图,据悉其续航可比肩特斯拉model 3。



新款比亚迪秦EV在外观上进行了不少改动,“Dragon Face”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为新车赋予了几分霸道气息,六边形的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点缀以点阵式镀铬饰块,与两侧修长的大灯组相呼应。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将标配LED大灯,灯组内部采用5块蓝色灯粒,科技感十足。



内饰方面,比亚迪官方还未透露具体信息,不过预计应该会与现款秦Pro差别不大。至于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00kW的永磁同步电机,采用的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为160 Wh/kg,最高时速仅为130km/h。据官方透露,新车的续航里程将有望比肩特斯拉model 3标准版(后者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为460km)。



秦Pro内饰
不难看出,相较于现款车型而言,新款比亚迪秦Pro可谓是“改头换面”,但在整体感觉上却与秦Pro接近了不少,而更让网友吐槽无法接受“全新”二字的,则是比亚迪秦EV万年不变的C柱部分。



的确,新车虽然换了脸,但其C柱却坚守着原来的设计,并未采用时下较为流行的溜背式风格,而是保持了传统的三厢车造型,看起来立体感稍显不足,或许也是为了与秦Pro“撇清关系”而保留了这款车壳。但槽点在于,这一C柱设计所带来的车身侧面轮廓,其实正与第十代丰田卡罗拉的造型如出一辙。



如果说最开始时,比亚迪抄袭丰田卡罗拉的造型推出秦EV,以求为新品制造卖点还情有可原,毕竟卡罗拉深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自主品牌在发展初期对经典畅销车型或多或少总会有点“借鉴”。但现在已经9102年了,那2019款比亚迪秦EV仍要延续这一行为就有些叫人难以理解了。



历经十一代更迭,卡罗拉都在不断地“自我进化”,而以比亚迪如今的设计能力,也是完全可以自主创新的,何必不光彩地保持着有些山寨的C柱设计呢?难道是在“致敬经典”?



新一代卡罗拉&雷凌
请来前奥迪设计师沃尔夫冈·艾格、打造出家族式“龙颜”设计语言固然是比亚迪在车型外观设计上的一大突破,但并不意味着其自主创新水平已经发展到十分完备的阶段了。车市并没有“常青树”,哪怕再为经典的设计,也需要与时俱进、不断紧跟乃至引领出新的潮流,而这种自主创新设计的信心与能力,恰恰是时下多数自主品牌所欠缺的。比亚迪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界颇具实力的龙头品牌,疆哥还是希望看到其在车型设计上能拿出更多新意。



当然,对于新款比亚迪秦EV在外观上的改动与保留,总是有人欢喜有人愁,但大部分消费者更为关心的还是新车的性能和售价。特斯拉作为新能源汽车界的“业内标杆”,旗下车型的超长续航一向是众多车企推出新车型时扬言要比肩甚至超越的对象,比亚迪也不能免俗。但比起一些“口号大于实际”的造车新势力来说,作为老牌厂商的比亚迪在技术实力上至少要更有底气得多。



目前,官方尚未透露新款秦EV的具体续航里程,但如若真要比肩特斯拉model 3的话,那新车的纯电续航里程需要达到450km左右。其实,此前也曾有新款比亚迪秦EV的续航里程为420km的消息传出,不论是420km、450km抑或更高,相信新款秦EV的动力续航不至于叫人太失望。



不过,目前现款比亚迪秦EV在A级轿车市场的销量并不算喜人,比起家族内其他热销车型而言更是略显疲态。这不仅是市场上同级竞品涌现的结果,亦与秦EV上市时的定价分不开干系。现款秦EV的补贴后售价14.99-16.99万元,不论是入手门槛还是顶配价格都比吉利帝豪EV等对手要高,但其外观、内饰、配置乃至续航方面却并未拔高多少,难免就让部分消费者转投其他优惠车型的怀抱了。



因此,新款比亚迪秦EV如何定价也是决定其能否获得市场欢迎的关键因素。疆哥觉得,新款比亚迪秦EV想要在A级新能源轿车市场“重振”,在产品力提高的同时将起售价拉低至20万元区间,再加上购车补贴,或许能增加不少吸引力。毕竟,同门的秦Pro EV凭借更高的性价比,俨然已成了秦EV的“一大对手”。



总之,新款秦EV将基于比亚迪BNA架构打造而来,在外观、续航上都有所升级,虽然车身C柱万能不变的设计略有些令人失望,但价格若能压下来,还是有望“真香”的,你觉得呢?


特别声明
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在百度知道日报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百度知道日报的观点或立场,知道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合作及供稿请联系zdribao@baidu.co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9

主题

1207

帖子

32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50
沙发
发表于 2020-3-9 00:02:17 | 只看该作者
作者如果不知道现在比亚迪的外观设计总监,就去查查法拉利和奥迪的外观设计总监是不是在深圳比亚迪总部上班。然后作者就去骂法拉利和奥迪外观烂。因为他们两个是亲笔设计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01

主题

1248

帖子

332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27
板凳
发表于 2020-3-9 00:13:29 | 只看该作者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没什么可吐槽的。找对自己的消费群体最重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8

主题

1258

帖子

342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1
地板
发表于 2020-3-9 00:25:44 | 只看该作者
抢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26

主题

1212

帖子

326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66
5#
发表于 2020-3-9 00:37:45 | 只看该作者
对别人措手划脚,评三论四的人,不会想一想自已有资格说别人坏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44

主题

1248

帖子

340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08
6#
发表于 2020-3-9 00:49:53 | 只看该作者
我想问问咱们啥时候过9102年了,你能审核下在发网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