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30|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从西南石油大学到清华大学,四川美女学霸考研,复试、笔试均第一

[复制链接]

888

主题

1220

帖子

327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7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6 00:14: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刘相君,西南石油大学的学生,以复试第一的优异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成就了“女神学霸”的美名。
女神配置学霸,这样的人生想不精彩都不行。
她曾在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担任实习法官助理,也曾在泰国萨拉萨国际私立学校担任实习汉语教师。2017年8月,她还赴美国纽约参加了联合国青年大会,认识了一批优秀的外国朋友。女神的朋友圈中,大神林立,他们有的精通几门语言,有的懂政治、懂经济,有的对各种时事信手拈来。
不过,女神少有,学霸也少有,那些既不是女神又不是学霸的同学咋办?
对不起,我是“魔丸”,我的字典里没有这几个字。


不是学霸,就死磕到底,活成学霸

容貌上输了一筹,或许不能比肩,但是学业上你依然可以优秀。
2018年3月,刘相君才萌生了考研的想法。4月底,才买了学习用的书,下了非清华不能上的决心。
心中有梦想大胆去追,你离成功就不远了。
刘香君的本科大学并非211,属于较好的普通院校,严格说她之前还不能称作学霸,只是后来活成了学霸的样子。
她是怎么做到的?刘香君这些经验不仅是对于考研的学生有用,对于高考学子也会有用。
学习别人的长处,才能让自己更加优秀。


高度自律,不怕吃苦,是学习的不二法门

在近8个月的备考时间里,刘香君专心学习;知识点不扎实,就重复学习;时间不够用,就在挤出时间,努力提高效率。
她坚信:"现在的自律即未来的自由。"
在寒冷的冬日,清晨六点半,她总是坚守在路灯下背单词和优秀作文。
坚定目标,绝不动摇,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学习路上多坎坷,复习越到后期,心里会越是没有底气,尤其那些在别人眼中的不可能实现的目标。
"我凭什么上清华?" 刘相君也不例外,毕竟考研竞争非常激烈,尤其是非本校的考研,没有强大的内心,有人会放弃,有人会走向崩溃的边缘。
白天高强度地学,晚上睡眠不好,去医院又耽误学习时间,精神状态日渐下降,记忆力越来越差,各种问题接踵而至。
尽管问题多多,她仍抵不住6:15闹钟,咬紧牙关坚持,再坚持!


学霸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成为学霸的勇气

也许梦想就在门外,就算你没推开门,但是也不会太远。
非985、211的院校,在学习资源上较少,还要与清华本校以及其他院校的学生竞争,她积极向一些985、211以及国外高校上学的同学寻求资源,努力缩减自己与清华学子的差距。
最终,刘相君以复试第一(笔试也为第一)的成绩成功考入清华。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刘相君可以,你也可以。青春远不止于清华,在时光中慢慢积蓄能量,可能你还不是学霸,别怕,伸出双手举高,对着天空说,我也能行,我可以。
未来,你依然可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93

主题

1217

帖子

334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44
沙发
发表于 2020-3-6 00:26:36 | 只看该作者
#教育微头条#刘相君,西南石油大学的学生,以复试第一的优异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成就了“女神学霸”的美名。女神配置学霸,这样的人生想不精彩都不行。她曾在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担任实习法官助理,也曾在泰国萨拉萨国际私立学校担任实习汉语教师。2017年8月,她还赴美国纽约参加了联合国青年大会,认识了一批优秀的外国朋友。女神的朋友圈中,大神林立,他们有的精通几门语言,有的懂政治、懂经济,有的对各种时事信手拈来。不过,女神少有,学霸也少有,那些既不是女神又不是学霸的同学咋办?#微头条名师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44

主题

1248

帖子

340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08
板凳
发表于 2020-3-6 00:38:46 | 只看该作者
#教育微头条#从西南石油大学到清华大学,四川美女学霸考研,复试、笔试均第一#微头条名师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26

主题

1212

帖子

326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66
地板
发表于 2020-3-6 00:51:03 | 只看该作者
不要酸了,我21年考研,北大清华考不上,我想考川大,本科普通二本,我不是学霸,可是我不会放弃的,因为已经失败过一次了。这一次,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考研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88

主题

1239

帖子

339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97
5#
发表于 2020-3-6 01:02:46 | 只看该作者
今年不知道为啥,社会在炒作学霸。期盼孩子学习好不是不好,但是社会舆论这么搞不利于大部分孩子的成长。毕竟第一永远只有一个,大部分人都是陪衬。虽然我跟老公读书时不是最好的,但也算是别人家的孩子。后来拿奖学金留学,以至于留在国外,很大程度上就是对教育系统的不满。不想子女重复我们痛苦的童年,不想他们像我们一样长大后发现自己性格缺失,不善选择只会服从没有创造性以及不会知足等,再痛苦的寻找自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2

主题

1279

帖子

344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41
6#
发表于 2020-3-6 01:14:19 | 只看该作者
复试水份多,显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