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云南8条最美公路,沿途风景无限美丽!惊险刺激!不容错过

[复制链接]

956

主题

1266

帖子

342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3 15:59: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旅行方式有很多种
飞机、绿皮火车或者高铁
但是这些方式带来的体验
都不如公路旅行来得带感



有时候旅行就是需要“无聊”,无聊的只能看着路边的山,数着天上飘着的云。然后发现这山好像比在动车上看的更青翠,这云也比在飞机上看的更柔软,心情就更为舒畅,而这一切只有自己开车在公路上旅行才能感受得到。
云南山高路远,交通一直以来是最令人头疼的问题。随着云南各地高速公路紧锣密鼓的修建,一座座路桥穿山越岭,瞬间天堑变通途。
在云南,最美的风景不止在山水间,更在路上……
在车界流传这么一句话“云南驾照握在手,世界任你走!”云南的公路就像“八仙过海”一样,各显神通,有凭颜值出道的,自然也有靠“险”取胜的,比你想象中的更精彩!
68道拐:一条盘踞山间的巨龙
在云南宜良,有条“68道拐”,短短7公里,就有68道拐,被人们称为“全世界弯道最密集的公路”


这条由宜良城西通往靖安哨的盘山公路,依山梁而修,垂直高度500米,平均92.65米就有一个拐,平均一个拐仅能上升7.3米,想想都刺激。从空中俯瞰,这条被有关专家称为公路史上奇迹的“68道拐”,蜿蜒曲折,宛如一条盘踞山间的巨龙,非常震撼。



昆-大-丽高速:让游客慢下来的高速公路
这条高速全长484公里,涉及昆明、玉溪、楚雄、大理、丽江5个州市、12个县市区。这也是一条“网红路”,一头牵手雪山,一端捧起洱海,犹如翩翩飞舞的丝带。串起了丽江、大理两大旅游胜地,堪称颜值担当。高速公路沿线有洱海、剑湖、拉市海、玉龙雪山等景点。


这段高速中有一段长达2600多米的挖色大桥,公路两侧修建了“风花雪月港湾停靠站”,既可远眺苍山、洱海、大理古城,也可近观挖色大桥的壮观。大理段双廊服务区修建有一个船型的“镜海”观景台,在此观景可将双廊挖色渔村尽收眼底。



原落雪矿路段:最大落差公路,惊险没商量
此条公路位于昆明市东川区的原落雪矿路段,从海拔1000多米的小江河谷曲折盘旋90多公里到海拔3800多米的拱王山顶,是云南乃至国内落差最大坡道最长的公路之一。


走过的老司机都说:这是段让人尿急的公路。就在东川县境内,还有一条东川牯牛山48道拐公路,海拔高差1000米,有48道拐,都是在坡度60~70度的悬崖峭壁上开凿,惊险万分。


禄劝雪山乡公路:最高挂壁公路
禄劝雪山乡公路是世界最高的壁挂公路,在这里拍照就是航拍,离河谷1820米高。这条公路,远望,如一条细线缠绕峭壁之上;近观,依旧苍山玉带路;俯瞰,腿发软,头晕目眩!车速放慢再放慢!


自驾其上,那将是一种腾云驾雾、刻骨铭心的刺激,那一刻中毒了!有人说,在这里,汽车翻下去不是车祸,而是空难;在这里,拍照不叫摄影,叫航拍!



思小高速公路:与野象不期而遇
中国首条穿越自然保护区的生态高速公路——思小高速路(思茅至小勐养),是昆曼公路连接中国的第一站,路线全长97. 7km。不仅被誉为“中国最美的高速路”,而且还被国家相关部门评定为免费开放的AA级旅游景区公路。


全线有37公里从小勐养自然保护区边缘次生林带穿过,正好穿越野象谷。行驶在高速路上偶遇野象,是一种多么美妙的体验!自驾其中,车在林中走,人在画中游。丛林茂密,雨雾缭绕迷蒙。高速公路与茫茫雨林随行、万顷碧浪相伴。


保腾高速:云南最美的大桥
在云南,有这样一条公路。它挂在云中,能让你肾上腺素狂飙。它美得出奇,能使你流连忘返。这就是保腾高速。


全长63公里,保腾高速上,有这样的一座桥:飞索横跨两岸,桥下是奔流不息的龙江水……这里便是老外看了无不震惊的龙江特大桥。由于下面就是江水,当地的气候又比较湿润,所以大桥时常穿云而过,像是一条在云雾中穿行的巨龙!在桥上俯瞰江面,原本壮阔的龙江水,竟然细得如一根麻绳!
沿途有高山、秀美的瀑布、清新的湿地、雄伟的火山群、静谧的古镇......每一公里,都有美到炸的景色。


龙瑞高速:车在竹林 人在画中
龙瑞高速公路全长134.209公里,这条公路一头沿海,一头沿边;一头连着发达地区,一头连着边疆少数民族地区……


进入德宏100多公里的线路,选择在美丽的坝子边缘和山脚下,走在高速公路上可浏览德宏的竹林、坚果、咖啡、柠檬等,非常美,而且还可观赏到德宏独具特色的民居。
途经芒市,一定要体验"涮涮辣",德宏盛产的"涮涮辣"可算是辣中之王,据说其辣味比其他辣椒高出二三十倍,在蘸水碟里打个滚,其辛辣之味就已至极。


水麻高速:水上高速公路
水麻高速公路起于水富县城南端伏龙口,北接四川宜宾高速公路,止于麻柳湾,南接昭麻二级公路,与昭待公路相连。也是云南连接四川、重庆和祖国内地的黄金大通道


水麻高速公路穿行于乌蒙山区,沿关河展线,两岸风景如画,美不胜收。从1000多米的空中鸟瞰水麻高速公,乌蒙大山里的这条高速公路显得更加壮观,更加气势磅礴,舒展的曲线像彩色飘带系在乌蒙山间。


公路旅行特别自由在能自己把控时间
走走停停,拍拍看看
看着一路上景色的变化,尽情的做着白日梦
快叫上好友,一起出发
享受每一公里的乐趣吧!


#小牛说说#
你尝试过公路旅行吗?
途中有没有发生过有趣的故事?
快来和我们说说呀~



双十一结束,优惠福利不打烊


云南房车 冬季特惠
低至 899元/天
*仅限即日起-12月31日预定*
*使用期限为即日起-2020年1月31日*
(法定节假日不可使用特惠价)


北京房车 5折特惠
低至 400元/天
*仅限即日起-11月30日预定*
*使用期限为即日起-12月30日*


北京房车租赁3天以上
价值138元露营美食——番茄锅
(含汤 配菜 鱼片或者肥牛)



如此低价,还等什么
赶快预定房车玩耍去啊!!!
—— END ——
编辑:小U
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如侵删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