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16|回复: 1

广州“最有色彩感”公共交通工具,每站都有一道风景,票价2元

[复制链接]

946

主题

1287

帖子

34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0
发表于 2020-3-3 15:59: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是珊珊三丫头爱生活、爱摄影、爱旅行、爱美食的驻足点。


在广州的市内出行,除了自驾车之外,还有许多的选择,例如公交车、地铁、的士、网约车……另外,广州其实在2014年12月就已经开始营运“有轨电车”,即广州海珠环岛有轨电车工程THZ1线,简称是广州海珠有轨电车。


有轨电车又称为路面电车,是一种公共交通工具,采用电力驱动并在轨道上行驶的轻型轨道交通车辆,属于轻铁的一种。有轨电车在街道上行驶,有时是单节,有时是多节的。因为有轨电车是利用电力驱动,所以车辆不会排出废气,是一种无污染的公共交通工具。


广州海珠有轨电车在广州的海珠区运行,现在已开通了往返“万胜围”到“广州塔”之间的线路,一共设了11个站,包括广州塔、广州塔东、猎德大桥南、琶醍、南风、会展西、会展中、会展东、琶洲大桥南、琶洲塔、万胜围站,里程总长为7.7公里。


珊珊三丫头在去年第一次尝试搭乘了有轨电车,那是一个炎炎夏日,从琶洲塔游玩走出来后,很容易就被旁边一个“色彩绚丽“车站吸引住了,感觉眼前出现了一个七彩的彩虹空间,在蓝天白云下,非常具有色彩感觉。这是在以前乘坐别的公共交通工具从未见过的,那一刻,珊珊三丫头觉得有轨电车就是广州所有公共交通工具中“最有色彩感”的一种。


搭乘有轨电车可以在现场柜机自动购票,票价是2元;也可以使用羊城通,与其他公交累计达15次之后可以享受6折优惠;学生的羊城通享受5折优惠。有轨电车的班次往来还是比较快,车快到站时,站台就会有广播提醒上车。


当车进站,珊珊三丫头又不自觉被有轨电车的车身吸引了。车身是火车与公交车的集合体,车头像是高铁站列车的车头,车身外观色彩同样是非常吸引人:白色的车身上有市花木棉花,充分体现广州特色。当“色彩绚丽”的车身进入“色彩绚丽”车站,色彩感真的十分强烈,又加深了珊珊三丫头的评价:真的是广州所有公共交通工具中“最有色彩感”的玫中,让人在一秒钟就喜欢上这样的公共交通工具。


有轨电车的车厢有多节,乘客可以从不同的车厢门上车,上车后有一个验票机,打卡后就进入车厢。车厢有空调,非常干净宽阔。如果你第一次坐有轨电车,珊珊三丫头建议你坐车前进方向的右边靠窗位,因为有轨电车沿途都时风景,可以透过车窗看风景。


当有轨电车行驶的过程中,车上便会传来一位小姐姐悦耳的声音,介绍前方即将到达站点的历史、文化、风景、特色等,而每一站都有有风景和看点,乘客听了车上介绍后,如有兴趣就可以下车游玩和参观一番。我们分别看看:


站点1:广州塔站,看点:广州塔,位于广州新中轴线与珠江景观轴的交汇处,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电视观光塔。
站点2:赤岗塔,看点: 赤岗塔,广州市现存的古塔之一,兴建于1619年,是继琶洲塔、莲花塔之后修建的第三座“风水宝塔”。
站点3:广州塔东,看点:TIT创意园,TIT创意园的前身是建于1956年的广州纺织机械厂,园区内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是广州市中心难得的一块原生态创意园区。


站点4:猎德大桥站,看点:猎德大桥, 猎德大桥身处广州新城市中轴线,位于广州大桥与华南大桥之间,是广州东部一座重要的中心区跨江桥梁。 猎德大桥是一座独塔两跨自锚式悬索桥,其索塔为贝壳状,因此得“珠江之贝”的美称。
站点5:啤酒博物馆,看点:珠江琶醍啤酒文化创意艺术区,以珠江英博国际啤酒博物馆为依托,是广大游客了解啤酒文化历史的旅游观光胜地。
站点6:南风站,看点:广州会展公园,位于琶洲会展中心旁的大型公园,以原生态为特点,采取全敞开设计,走在其间可以与湖泊植被亲密接触。
站点7:会展西站,看点:亲水公园, 白天去看园内浮桥,走走放松一下心情,还可以跑步骑车,晚上可以目睹美丽璀璨的江景。


站点8:会展中心,看点: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展馆采取流线型设计,体现“飘”的建筑动态意念,显得超凡脱俗,波浪起伏的屋顶与珠江水融为一体。
站点9:会展东站,看点:保利国际广场,可以北望珠江一线江景,有琶洲塔公园、亲水公园、体育公园三面环绕,是琶洲国际会展中心旁唯一的高端商务办公用地项目。
站点10:琶洲塔站,看点:琶洲塔,该塔于1600年建成。琶洲塔为八角形楼阁式,是清代羊城八景之一,有“琶州砥柱”的美誉,现在是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
站点11:万胜围站,看点:黄埔古港,黄埔古港见证了广州“海上丝绸之路”的繁荣,在海外贸易中扮演重要角色。除了风景古迹外,当地小吃艇仔粥,味道十分不错,价格也不高,可以一试。


第一次坐“有轨电车”,珊珊在丫头就喜欢上了这种公共交通工具,除了那“最具色彩感”的站台和车身设计外,车厢干净舒适,有详细的站点风景介绍,出行时,车上的贴心“导游”服务,让游客不会错过每一站的风景,二元的车费,可以说是超值了。
那么,你在广州有乘坐过有轨电车吗?你对有轨电车的站点和车厢色彩图案有什么感觉?你会认为这是广州“最有色彩感“的交通工具吗?在乘坐的过程中,你有没因为车上的“导游”服务,而下车参观?如果有机会来广州,你是否会试一下坐有轨电车?本文是版权作品,未经珊珊三丫头书面授权,严禁搬运、转载、洗稿。如需转载,请与作者珊珊三丫头联系,谢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93

主题

1217

帖子

334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44
发表于 2020-3-3 17:0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坐过!四川成都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