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06|回复: 3

此生不应错过的风景,美哉!最美中国县

[复制链接]

926

主题

1234

帖子

328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3
发表于 2020-3-3 15:59: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幅员辽阔的国家,神州大地,角角落落、山山水水,无处不风景!






近年来,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发布了关于《最美中国30县》的排名榜,其评比指标包括城市的规划设计、历史遗风、特色建筑、乡村文化、自然环境和公众口碑等。






最美中国县之内蒙古多伦县,草原雄关之美
多伦县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的南端阴山北麓东端,有“北京后花园”之称,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环境,2011年被内蒙古自治区和锡林郭勒盟政府批准建设中心城市。






最美中国县之山东蓬莱县,仙邦梦幻之美
一说到蓬莱,人们浮现在脑海中的一定是动人的神话故事和迷人的仙境美景。其实蓬莱还有很多你不知道的面貌。






最美中国县之湖北钟祥县,楚风神奇之美
钟祥是一个拥有悠久长寿历史的县,是名至实归的中国长寿之乡。这里历史遗迹保存完善,特色建筑个性鲜明,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环境优美。






最美中国县之山西平遥县,古晋遗风之美
平遥县之美没过平遥古城。山西平遥县地处山西晋中地区中部,而平遥古城则位于平遥县内。






平遥旧称古陶,相传为帝尧时封地。同时山西平遥还被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也是中国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市之一。






最美中国县之云南建水县,文献名邦之美
建水县,古称步头,亦名巴甸,位于云南省南部红河北岸,隶属于红河州。






1988年建水被国务院批准为对外开放县,1994年被列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重点风景名胜区,是蜚声海内外的旅游胜地。素有“文献名邦”、“滇南邹鲁”之称。






最美中国县之广东大埔县,溪江如绘之美
大埔县位于中国广东省梅州市东部,地处无污染的山区,以其优美的自然环境被誉为“客家世界的香格里拉”。






最美中国县之安徽寿县,古邑黉学之美
寿县最早入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城市,历史上4次为都,10次为郡。是楚文化的故乡,中国豆腐的发祥地,淝水之战的古战场,素有“地下博物馆”之称。






最美中国县之福建泰宁县,丹峰雄峤之美
泰宁位于福建省西北部,武夷山脉中段的杉岭支脉东南侧,拥有福建省首个世界地质公园,以丹霞地貌著称,是一座古韵犹存的名城。






“一个皇帝赐名的地方、一方原生野性的山水、一脉厚重辉煌的历史、一座古韵犹存的明城。”这“四个一”是对泰宁自然人文的高度概括。






最美中国县之陕西旬阳县,夜色斑斓之美
旬阳县位于陕西省东南部,秦巴山区东段,汉江横贯其中,隶属安康市。县城位于汉江、旬河交汇处,曲水环流,形似太极,被誉为“天然太极城”。






最美中国县之贵州荔波县,妩媚黔乡之美 荔波县隶属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位于贵州省的南部;该县山川秀丽,四季如春,年平均温度18.3摄氏度,堪称天然大温室;被誉为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






最美中国县之四川九寨沟,原始野趣之美
九寨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






九寨沟是中国第一个以保护自然风景为主要目的的自然保护区,同时,也是中国著名风景名胜区和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






九寨沟县将得天独厚的山川美景云集一身。这里大概是人们最不陌生的地方。高山峡谷、碧水溪流、珍贵的野生动植物,简直就是大自然完美的馈赠,云游于此,一生无憾。






最美中国县之新疆布尔津县,幻彩山湖之美
布尔津县隶属阿勒泰,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北部,阿尔泰山脉西南麓,准噶尔盆地北沿,其北部和东北部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接壤,是中国西部唯一与俄罗斯交界的县。






布尔津县风景独特,境内拥有久负盛名的高山湖泊、雄伟壮丽的冰川河流、气象万千的原始森林、绚丽多姿的草原秀色、令人神往的高山雪原、巧夺天工的雅丹地貌、绝无仅有的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和悠久淳朴的人文古迹。






最美中国县之甘肃敦煌市,大漠丝路之美
敦煌因曾经的辉煌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而闻名于世。敦煌位于古代中国通往西域、中亚和欧洲的交通要道。






在丝绸之路上,曾经拥有繁荣的商贸活动。以“敦煌石窟”、“敦煌壁画”闻名天下,是世界遗产莫高窟和汉长城边陲玉门关、阳关的所在地。






最美中国县之四川稻城县,三宝圣地美
稻城县位于中国四川省西南边缘,甘孜州南部。地处青藏高原东南部,横断山脉东侧。属康巴藏区的甘孜藏族自治州。






稻城县以亚丁为核心的稻城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汇集雪山、冰川、湖泊、草原、瀑布等壮丽景观,被誉为“中国香格里拉之魂”、“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






最美中国县之西藏江孜县,雪域古堡之美
江孜是西藏封建农奴制度的缩影,构成旧西藏统治基础的政府、寺院、贵族三大领主齐备。至今仍旧完整保存着宗政府、白居寺、帕拉庄园的遗址,形成西藏著名的旅游景点。






最美中国县之江西婺源县,徽风赣韵之美
婺源,位于江西省东北部,赣浙皖三省交界处,代表文化是徽文化,素有“书乡”、“茶乡”之称,是全国著名的文化与生态旅游县,被外界誉为“中国最美乡村”。






春初的油菜花田使婺源成为“花田胜地”,每年在花季来临的时候,这里都会迎来大批的旅游者和摄影爱好者。






最美中国县之浙江桐庐县,瑶琳画境之美
桐庐县位于中国浙江省西北部,富春江斜贯县境,地处钱塘江中游,是浙西地区经济实力第一强县(市)。在第十届全球“国际花园城市”总决赛上获悉,荣获“国际花园城市”荣誉称号。






最美中国县之湖南凤凰县, 水色边城之美
凤凰古城,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西南部,因背依的青山酷似一只展翅欲飞的凤凰由而得名,是一个以苗族、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集地。古城风景秀丽、历史悠久名胜古迹甚多。






凤凰古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曾被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






最美中国县之广西阳朔县,秀领天下美
阳朔,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北部,属桂林市管辖,县城距桂林市区65公里,拥有独特秀美的山水风光。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 阳朔是汉族、壮族、瑶族聚居地,在数千年的历史中,形成了富有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的民风民俗。






2012年12月12日,阳朔成为全国首个年接待游客量突破1000万人次的县。2015年8月,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发布的“2015年中国最美丽县排行榜”中,阳朔县以“秀领天下”之美,连续两年名列榜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6

主题

1234

帖子

328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3
 楼主| 发表于 2020-3-3 16: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别滑走,首风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8

主题

1258

帖子

342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1
发表于 2020-3-3 16:39:16 | 显示全部楼层
图片评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8

主题

1258

帖子

342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1
发表于 2020-3-3 16:59:19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