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35|回复: 0

英国一网约车司机策划袭击旅游景点 此前曾持剑袭警

[复制链接]

938

主题

1258

帖子

342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1
发表于 2020-2-29 18: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美联社2月11日报道,一名前网约车司机对伦敦旅游景点策划车辆和武器袭击罪名成立。此前,他曾在英国白金汉宫外用剑袭击警察,后来被无罪释放。
报道称,伦敦伍尔维奇刑事法院的陪审员裁定,莫胡苏纳特·乔杜里犯有准备发动恐怖主义行动和其他恐怖主义指控的罪行。
检察官说,28岁的乔杜里计划用面包车、枪支或刀子对杜莎夫人蜡像馆、伦敦同性恋游行和一辆敞篷观光巴士等目标发动袭击。


检察官邓肯·阿特金森(Duncan Atkinson)在审判期间说,乔杜里在听取包括基地组织头目之一安瓦尔·奥拉基(Anwar al-Awlaki)在内的极端主义思想后,希望针对非穆斯林“释放死亡和痛苦”。他向伪装成极端主义者的卧底警察透露了自己的计划,并于去年七月被捕。
据报道,乔杜里住在伦敦北部城市卢顿,警方已经对他监视了一段时间。2017年,他被指控在白金汉宫外用剑砍伤警察后准备发动恐怖行动,但他在2018年12月的一次审判中声称,他是在试图激怒警察开枪打死他,因此他被无罪释放。
检察官说,乔杜里后来称他在审判时欺骗了陪审团。
据报道,乔杜里定于3月13日判刑。他的妹妹斯内哈·乔杜里因未如实交代有关恐怖主义行为的信息而被定罪,稍后也将被判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