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17|回复: 0

“冰箱肺炎”?“冰箱头疼”?夏天警惕“冰箱病”!

[复制链接]

893

主题

1217

帖子

334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44
发表于 2020-2-25 14:48: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炎炎夏日,
很多人都会觉得没胃口,
就想吃凉的食物,或者喝冰镇饮料。
不过,冰箱的保鲜功能也不是万能的,
尤其是中老年人或者脾胃虚弱的人,
更要特别注意。
吃过量冷食易造成胃粘膜损伤,
影响消化吸收功能,
甚至患上“冰箱病”!



四种“冰箱病”要警惕!
1、冰箱头痛
刚从冰箱冷冻室取出的食品,如果立即进食,将明显刺激口腔黏膜,反射性地引起头部血管痉挛,产生头晕、头痛、恶心等一系列症状。
2、冰箱肺炎
冰箱如果平时不经常清洗,冷冻机的排气口和蒸发器处很容易繁殖真菌。
过敏性体质者或儿童吸入这种带菌的空气后,很容易出现咳嗽、胸痛、寒战、发热、胸闷、气喘等症状,临床上称之为“冰箱肺炎”。
3、冰箱胃炎
大量摄入冰箱内的冷藏或冷冻食物,胃肠在受到强烈的低温刺激后,诱发上腹阵发性绞痛和呕吐等症状,称之为“冰箱胃炎”。
4、冰箱肠炎
在冰箱冷藏环境下,有些嗜冷菌、霉菌仍能大量繁殖。这些细菌随着未加热透的食品进入结肠后,会引起炎症,导致人体出现腹痛、腹泻和呕吐等症状。
怎样预防冰箱病?



虽然有冰箱病的威胁,但尤其在夏天很多食物还要靠冰箱保鲜。如何在使用冰箱的同时,有效避免冰箱病?
1、尽量吃新鲜食物
冰箱不要长时间存放食物,尤其是一些蔬菜类建议不超过3天。如果食物已经腐败,立即丢弃,以免它污染其它的食物。
2、冰箱定期清洗消毒
夏季每周1次,其他季节每月至少1次,可用0.5%的漂白粉擦洗,然后擦净即可。
3、不要把冰箱塞得满满当当
留一些空隙保证冷空气流动。另外尽量减少开冰箱次数,缩短开门时间。
4、冰箱内生熟食物分开放置
尤其是蔬菜,最好密封保存。这样储存时间久,还能避免交叉感染。
5、别把奶粉存冰箱!
奶粉在冰箱中长期保存,极易受潮、结块、变质,从而影响新鲜度,只要放在通风、阴凉的地方就可以了。
最后提醒大家,用久了的冰箱最好经常测一下温度,保证冷藏室在4℃左右,冷冻室在零下18℃左右。


特别声明
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在百度知道日报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百度知道日报的观点或立场,知道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合作及供稿请联系zdribao@baidu.co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